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漫游夜里开封古城 庄重大气别有味

2011年03月24日 12:01
来源:乐途游民部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坐等天色沉

最近,似乎是对古城上了瘾。又或者只是机缘巧合。总之是到了一个再一个的城市之后,发现总是沉凝。这样的生活未免无趣。不如换一个角度,看看古城的另外一个样子。

此次行至开封,恰逢菊花盛会。在深秋时节赏菊本就是自古流下来的风雅。而城中更是菊花处处开放。一块中原宝地,七朝故都,因为倚靠黄河流域丰沃千年。有历史自然离不了风雅,眼看各色菊花拥簇绽放,笑脸相迎,又何尝不是快意之事。

坐等天色沉

因为有朋友自告奋勇来做向导,此行自然无需费神。开始的时候,朋友就说到了开封的夜色比白天绚烂,于是便计划等到傍晚的时候再出发。

开封有许许多多的河与湖,似乎是被称作北方水城。酒店正巧就在一个叫做金明池的湖的对面。一个下午就在窗前对着金明池发呆。从碧波粼粼到近黄昏的一池魅色,丝毫不会觉得乏味。这大概就是初到一个城市的新鲜感了。湖畔一个巨大的古城楼显然是后期修建起来的,威严却丝毫没有沧桑的感觉。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在开封所见到的建筑。大概是因为开封旧时一直都是帝王之都,这里所有的古建筑都十分挺拔威严,这也正好与史上著名的“包青天”的形象很近似。也难怪,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这一方的人也就建起了这一方的楼,性格脾气都透露出当地人的特质。

[责任编辑:王明霞] 标签:开封 古城 开封古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