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NO.04

罗晓韵:女摄影师在首尔会有怎样的奇遇?

摄影师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职业,爱它可以去到世界各地,记录世间万千美景;恨它是因为再也不能如同游客般看待一座城市。摄影师们一直在寻找那个独特的视角来诠释那座城,那条街。

对于女摄影师罗晓韵来说,摄影和旅行即是她的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她喜欢用镜头记录自己一段段的美好时光,一直在环球旅行;她更喜欢把自己拍到风景里,就像一场与这个世界的一次次完美邂逅。

她是模特,也是摄影师,两重身份并不矛盾。2015年她体验了四季不同的冰岛,她将自己记录在自己的镜头里,让人一眼就能看见最深处的东西。2016年春节后的第一次旅行,她卸下工作,只做旅行中的主角,任由慢时光去记录一切。这一次的旅行没有做过多准备,不去寻找镜头中的城市,只用脚步去找寻旅行感。目的地——首尔——出发吧! 图/张孟达

首尔

让旅行说走就走

“从小我的父母就喜欢带我出去旅行,每个假期就会去一个城市,后来因为喜欢到处拍照,就开始环球旅行。”剔除摄影师和工作这些标签,罗晓韵依然喜欢简单的旅行,也喜欢购物和尝尽美食。

“牵绊说走就走的旅行,除了心之外,还有很多琐碎的东西,比如签证、机票和酒店。翻翻厚厚的护照页,韩国,签证还在有效期,毫不犹豫地决定了目的地——首尔。

首尔即将是一个人的旅行,虽然罗晓韵说一个人去旅行可以让她学会与自己亲密接触,享受孤独才会获得最大的自由。“一个人走在路上,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可以用心的去和环境交流、思考和记录。”

除了心灵安稳外,一个女孩独自旅行,确实需要一些实际的保障和安全感。罗晓韵的旅行离不开三样东西:护照、相机、信用卡。护照是旅行中的身份保障、相机是旅行中的记忆来源,而信用卡则为旅行提供便利和无处不在的服务。一直在环球旅行的罗晓韵,自从使用过华夏精英环球信用卡之后便没有想过更换,每次旅行前都能够打开熟悉的网站通过它订酒店,也能够无障碍地在境外取现,频繁奔波于各地真的不方便随身携带各国币种。

第1站梨花洞壁画村

每个女孩都是一部韩剧

不论你是不是韩剧痴迷者,韩剧中的爱情也不一定是你心中所好,但韩剧男女主角的浪漫气氛一定会让你心头一暖。首尔是一座随时都能让你感到温暖的城,即便是偶尔大雪纷纷的冬季,随处可以找到可以取暖的咖啡馆,还有咖啡馆里的帅欧巴。

2月14日,最适合去弥漫着爱情气息的梨花洞壁画村——时常出现在韩剧中的场景——整个村落的墙壁都被70多名艺术家粉饰成富有浪漫色彩的艺术品。一条狭长的台阶粉饰出锦鲤的图案, 另一条台阶则点缀不同颜色的太阳花,那里也是《屋塔房王世子》中“柿子”与朴荷约会的地方。

第2站Sinsa-dong林荫大道

罗晓韵的私人购物领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旅行看世界变成了旅行“买”世界,热衷于去世界各地购物,购物悄悄变成了旅行主题。真的从旅行中沉淀下来,盲目购物并不会让你的旅行更精彩,反而会拖累原本惬意的行程。

作为旅行达人的罗晓韵,每个城市都有她钟爱的购物场所,不一定是商业化的ShoopingMall,更多的可能就是某个街角的某家小店。罗晓韵的“买买买”很有她的个人特色,她喜欢古着、喜欢淘有故事的物件儿、喜欢买各式帽子、喜欢披肩。

来到首尔,她最爱的旅行地在江南,在Sinsa-Dong有一条名叫林荫大道的地方,充斥时尚气质的街道两旁开满了潮流小店。罗晓韵的独家私藏店铺之一便是一家外表看上去是艺廊的眼镜店——Gentlemonster。这家眼镜店的装潢设计会定期由设计师做调整,墨镜被放置在衣柜里、床上等等不同寻常的地方,如果你想知道这个品牌墨镜的风格,去回看《来自星星的你》,其中全智贤最常佩戴的墨镜就是Gentlemonster了。罗晓韵再次来逛这家眼镜店,迅速收入两副墨镜。

第3站明洞小吃与罗宴料理

爱吃活章鱼的罗晓韵

接收韩国美食的讯息基本有三个渠道,韩国综艺节目、韩剧和大长今,尤其是那些看上去就很好吃的街边摊。吃东西在旅行中对于罗晓韵来说还是蛮重要的,尤其是在首尔她可以清楚地记得哪条街的哪个箱子里的某家参鸡汤特别好吃,她也可以每天不重复的安排不同餐馆给自己。

到达首尔的第一天,她的第一站美食目的地是明洞,目标是小吃摊和活章鱼。明洞的小吃街很有意思,不宽敞的道路两边开满了化妆品店,小吃摊就在步行街中间,用“逛吃逛吃”来形容就实在太贴切了。接下来就是生吃章鱼了,韩国人对于活章鱼的热爱就相当于日本人对三文鱼一样,生吃章鱼是一道顶级美食盛宴。细爪章鱼前一秒还在盘子里悠闲的蠕动,后一秒就被你蘸着酱料塞进口中,直到吞咽前一秒都还能感受到章鱼的活力。没有多余的味道,这种美食体验只有吃过才知道。

韩国真的不只有辣炒年糕、韩国拌饭、泡菜和烤五花肉,一样用于如同法国料理般讲究的料理,从食材到烹调手法都融入韩国饮食文化。罗晓韵除了活吞章鱼外,也要走进星级酒店,坐在通透的落地窗前,品尝入口绵软的韩牛,还有生鲍鱼砂锅伴饭。罗晓韵入住的首尔新罗酒店,特别适合度假和放空。新罗酒店的罗宴餐厅简直是吃货们的福音,除了以各款传统韩式美食而享负盛名,餐厅严选优质时令食材,并以现代的烹调手法诠释韩国历史悠久菜色及食谱,尽显经典韩餐的精髓。主厨Sung Il Kim(金成一)真的是一位完全符合你想象中的韩国欧巴形象,温暖又亲切,出自他手下的美食怎能不美味?!味蕾中满满都是高雅的韩国传统炮制下最顶尖的正宗韩式佳肴。

+阅读全文

罗晓韵她是模特,也是摄影师

喜欢把自己拍到风景里,就像是一场与这个世界的一次次完美邂逅。

你的旅行哲学或者说是旅行理念是?

到一个地方变成当地人。

最喜欢的旅伴是?

相机、书,还有自己。

如何让旅行安静的进行,因为现在很多人的旅行都很匆忙?

现在我喜欢定点一个很小的区域呆多一点的时间,深入地感受那个地方的生活,建筑,宗教,宁愿少走一些地方。

没有旅行安排的时候,你会怎么安排生活?

我会在家睡觉和看书,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最重要的是陪爸妈。

以往的旅行经历中,留有遗憾的是哪一段?

其实每个地方都有一点小小遗憾的,这样才会反而觉得有再去的吸引力。

最爱的国家是?

都很爱,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吸引我的东西。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网首档探寻名人与旅行目的地深度碰撞的视频及图文栏目,跟随名人脚步,探访最独特最深度的旅行目的地,旅途中不仅有美景,还有切身体验过的故事。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策划/责任编辑:王雪梅

摄影师:张孟达

视觉设计:王文博

主编:许玥

频道介绍

凤凰网为城市人群打造的品质旅行资讯及服务平台。提供休闲、商务、定制化的出行方案及交互分享。格调体验,意趣出行。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优势栏目

travel with 远方 i上路
极致之旅 游物 嗜住
全球go 旅人 生活美学家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