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镇雪山复活节岛 游遍智利从安静到狂野

2011年07月11日 10:08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城市中众多的山丘是奢华的精品酒店和别致的酒吧聚集之处

走得累了,转身回望南太平洋,长久地凝视远方,望得再远一点,更远一点,远到可以看见汲汲营营的琐碎里我在这个世界上丢失和忽略的一切。  

白天的瓦尔帕莱索朴实平静,时间已经荡涤了它曾经辉煌外表下的熠熠光辉,然而当你登上一座座不知名的山头,沿着小径探访隐蔽其中的欧式公寓,复古的咖啡屋和优雅的海鲜餐厅,你会恍惚觉得那个贵族的时代还在延续。当夜晚来临的时候,瓦尔帕莱索漫山遍野的房屋似乎连着天空,灯光和星光交织在一起让整座城市笼罩了一层淡淡的哀愁,一种让人迷恋的哀愁,那种感觉像极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探戈之夜。

蓬塔阿莱纳斯(Punta Arenas)是智利最南部的城市

蓬塔阿莱纳斯 冷酷仙境  

当人们还来不及适应北部奢华的星空,苍凉的大漠,智利最南端的巴塔哥尼亚高原百内国家森林公园中万年冰川和只应天上有的湖光山色又再次震撼了感官,荡涤了心灵。诗人再次道出了真谛:没有来过智利的人就不会了解我们这个星球。

当飞机接近蓬塔上空,向窗外望去,满眼都是被皑皑白雪看似不经意间覆盖的安第斯山脉,被圣地亚哥夏日骄阳炙烤多时的游人迫不及待地想踏上这片清凉地,接受南极风的洗礼。尽管旅行前许多当地人都用夸张的口吻形容蓬塔的风如何大,风速如何快,中肯地建议最好穿上最厚的衣物御寒,当初不以为然的我下飞机后立刻就为自己的大意后悔不已。

巴塔哥尼亚烤羊肉堪称天尽头的美味

世界尽头有美味

人们常说,如果要真正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就去看它的中心广场及四周建筑,要进教堂、转庙宇、参观公墓。蓬塔公墓就是这样一个城市兴衰史的真实写照,我,便独自前往。

公墓宽阔大道的两边种植着修剪得形状整齐、郁郁葱葱的欧洲柏,墓地因此被染上了几分英伦气息,整体空间开阔,气氛宁静。深处的墓穴被大理石、铜、铸铁制成的雕塑装点,风格迥异,有华丽的巴洛克式也有简约的文艺复兴式。这里埋葬着当地曾经的名门望族,以及对整个社会有重大影响的时代先锋。蓬塔市中心武器广场上有一座为纪念麦哲伦而建的雕像群,其中一尊巨大的印第安人铜像格外引人注目,他一只脚弯曲盘起,另一只悬在空中,根据古老的传说,所有从它面前经过的旅行者都要触摸他悬在空中那只脚的脚趾,以寻求保护和帮助,还有人会仰头亲吻脚趾以求能尽快回到这个地方。那只被无数人亲吻、触摸的浑圆脚趾已经泛出亮黄色的光芒,而身体的其他部位因为长期被空气氧化逐渐色彩暗淡。

钻进一家被暖炉烘烤着的当地餐厅,看着菜单上琳琅满目的菜色和千奇百怪的烹调方式简直就有“嘴到用时方恨少”的懊恼,将身穿制服举止优雅的服务生叫来请教专业意见,当问道牛肉和羊肉哪个更可口时,他滑头地一笑,用一种幽默的口吻回答:请不要将牛肉和巴塔哥尼亚高原的羊肉作比较,因为后者内涵更加丰富。如果你到了世界尽头却不尝试一下巴塔哥尼亚的羊肉,那简直是一种犯罪。

答案显而易见。传统意义上的巴塔哥尼亚羊羔是出生后60至90天放在母羊身边母乳喂养,直到重量达到19至24公斤,一头羊产生的羊肉大概在8至12公斤左右。烤熟的羊肉用刀切开呈深玫瑰红色,热腾腾地冒着几缕热气间隐约能看到渗出的肉汁,被烤出的油脂均匀地分布在羊肉表面。经典烹调方法有烤羊排配白葡萄酒酱,或裹着面粉炸,或用烤箱烘烤配上橄榄油和新鲜香草料。屋外寒风凛冽,坐在暖暖的炭火炉旁,吃着羊排,品着酒,世上真没有比这更令人惬意的一刻了。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阿塔卡玛 智利石像 瓦尔帕莱索 智利旅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