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流光溢彩的以色列艺术 博物馆寻踪文化起源

2011年08月23日 18:40
来源:以色列大使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耶路撒冷的博物馆

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历代是全国的文化、经济中心。城内遍布与该城历史相关的艺术博物馆和考古博物馆。喜欢户外展览更甚于室内展览的游客会惊喜地发现,耶路撒冷也在她独特美丽的大街小巷中时时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独特的历史。如在犹太法中说的一样:“天赋予世界十分美丽。耶路撒冷独得其九,其他各处得其一。”

以色列博物馆是以色列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博物馆。它位于吉瓦特拉姆(Givat Ram)的博物馆区。馆内设有多个展厅,分别展出出土文物,历史文物,20世纪艺术品,印象派艺术品,南美艺术品等,并设有儿童厅。雕像园和美术馆中陈列有以色列国内外艺术家创作的珍品。

圣经之地博物馆 (The Bible Land Museum)
圣经之地博物馆也位于博物馆区,紧邻以色列博物馆。该馆中展出的大批文物将帮助游客了解古代中东文化。它以井然有序的展品描述了本地区中不同民族之间的关系,形成了一幅本地区文化变化发展的多维画卷;按照时间顺序,将上至圣经时期、下至现代的历史一一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提侯故居 (Ticho House)
位于耶路撒冷市中心的提格故居是以色列博物馆下辖的一个小型博物馆。博物馆的建筑由阿米尔阿拉比于1868年建成;上世纪20年代,一名叫做阿乌拉罕-阿尔伯特-提格(Avraham Albert Ticho)的眼科医生和他的妻子安娜出资买下这座房子。夫妇两人是从越南迁回以色列的移民,他们选择了以色列的文化艺术中心耶路撒冷定居。

后来房屋被改作博物馆,并以提侯命名。馆内展出的物品包括安娜提格的画作,提格医生收集的九分枝圣烛台,并设有一个大型图书馆、礼品店和咖啡屋。直到现在这座房屋由于外形优美、历史意义突出而经常被选中举行各种音乐会和表演。

这座博物馆位于一幢19世纪的石屋内,曾是巴扎辽美术工艺学院的所在地,在以色列的文化和艺术史上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博物馆内常会举行以色列艺术家的短期作品展,其中不少作品以时事为主题。这样的展览使得不少青年艺术家得以用一组作品抒发自己的感情,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平。这里还设有一家著名的艺术品商店。

以色列博物馆下辖的洛克菲勒博物馆是老城城墙外修建的第一座博物馆。展品中包括了大量考古文物,但博物馆本身的优美造型也是一大亮点。该建筑始建于公元17世纪,曾是橄榄油作坊和民居。1906年,JNF计划出资买下这里,供巴扎辽美术工艺学院使用。但该计划未能付诸实施。1919年,英国托管当局宣布将这里改作考古博物馆。11年后在原址建起了现在的博物馆,并以洛克菲勒命名。它的历史以及西墙外的位置使游客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了解耶路撒冷的文化和历史。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以色列爱乐乐团 流散时期 欧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