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流光溢彩的以色列艺术 博物馆寻踪文化起源

2011年08月23日 18:40
来源:以色列大使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的金融商业之都。这座年轻现代的城市在历史、宗教上的地位并不显赫。它坐落在地中海滨,是著名都市大区古什丹的中心。特拉维夫始建于1909年,原名“家园”(Akhuzat Bayit)。之后不断发展到南面邻居阿拉伯城市雅法(Yafo)。

特拉维夫商业、艺术、公共众多机构云集,更以以色列文化中心而闻名全国及世界。以色列的两大影院哈比马(Ha Bima)和卡梅里(Kameri) 均在特拉维夫,位于特拉维夫艺术博物馆、歌剧院、音乐学院、和电影城等当中。城内有大批艺术馆展出以色列艺术家的作品;全市各公共区域到处有雕像摆设。公园及公共中心会举办各种街头展览。城内夜总会林立,适合不同人群的音乐品味。特拉维夫作为一个艺术中心的地位逐年攀升,很多才华横溢的国外艺术家都选择在这里举办自己的展览和演出。

特拉维夫艺术博物馆(The Tel Aviv Art Museum
座落在Shaul ha-Melekh大道上的特拉维夫艺术博物馆是特拉维夫最大的博物馆,常年举办各种固定和临时展览。

以色列土地博物馆(The Land of Israel Museum)
以色列地博物馆中保存有大量文化历史珍品。这座博物馆规模宏大,藏品丰富。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馆内分作若干展厅,每个展厅中的物品为同一材质或主题,包括:玻璃、陶瓷、钱币、邮品、犹太文物、人种志和民间艺术等。

大流散博物馆(The Diaspora Museum)

大流散博物馆是为了纪念犹太人大流散时期而专门修建的。它位于特拉维夫大学校园内。固定展览中包含有世界各地犹太人群体的民俗物品。此外,还设有各国的临时特展。

海法博物馆

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是以色列北方的文化艺术中心。该城的博物馆大多与以色列境内犹太人定居点历史、当地居民文化历史渊源等有关。海法还建有航海博物馆、日本博物馆等主题博物馆。

海法艺术博物馆(The Haifa Art Museum)

海法艺术博物馆位于德国侨民区内始建于1869年的圣堂武士市政厅内。设有以色列国内外艺术固定、临时展览。展品主题表现了海法一大独特魅力- 一个犹太人与阿拉伯人和平共处的城市。该馆还经常赞助各种文化活动、舞蹈表演、音乐会和讲座等。

国家海洋博物馆(The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国家海洋博物馆向参观者介绍了以色列作为一个地中海沿海国家的历史。展品主要包括与海港、海滩、来往船只及航海事业有关的物品和资料。展览表达了人与海洋息息相关的主体,并通过一系列与海有关的艺术作品展示了人类探索海洋的历史。

杨科达达艺术博物馆(The Janco Dada Museum)
杨科达达艺术博物馆得名于著名艺术家、先锋派达达运动发起人之一的马塞尔杨科。博物馆位于海法附近的艺术家村落恩霍德(Ein Hod)。

除杨科作品展外,这里还设有一个独特的地下美术馆,以视觉艺术等形式向参观者介绍达达主义这种革命性艺术形式的不同一面。

博物馆现在已经成为当地抗议运动表现自我的地方,常举办先锋派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展。阿拉伯和犹太学生常来此观摩讨论,希望能够探索出解决阿拉伯世界与以色列之间冲突的路子。馆内还设有青年展厅和达达实验室,后者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实验室,可供年轻艺术家在此创作先锋派作品。

位于卡萨里亚(Caesarea)的拉里博物馆是艺术品收藏家哈里里坎纳提(Harry Recanati)在全球捐资修建的四座博物馆之一。一些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尚未通过知名机构被介绍到以色列,里坎纳提对这些艺术家的培养工作非常热心。该博物馆外形为一座西班牙风格别墅,馆内陈列有欧洲和拉美艺术家及新生代艺术家作品,里坎纳提与其中很多艺术家都相知甚稔。

特芬工业园(The Telfen Industrial Garden)

特芬工业园是实业家特芬韦特海默为了联系艺术与工业,提升创造力而建立的四大工业园之一。另外三个工业园分别位于卡美尔附近的拉冯(Lavon)、特拉卡哈伊(Tel Khai) 和欧麦(Omer)。

更多信息敬请访问特芬工业园网站。

埃恩哈罗德艺术博物馆(The Museum of Art Ein Harod)

该馆位于埃恩哈罗德基布兹内,是以色列北方最大的博物馆。单只周围的田园牧歌景色,便让此次博物馆之行值回票价。博物馆俯瞰耶斯列谷和基利波山,馆内纯以透过窗户的日光照明。博物馆中陈列有大量以色列艺术家的杰作,不少艺术家已将其作品捐献给官方作永久收藏。馆藏的犹太文物、照片、画作十分丰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以色列爱乐乐团 流散时期 欧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