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推开印加之门 走进神秘的秘鲁

2010年07月28日 15:13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了更好地拍摄纳斯卡线,我们进行了两次航拍。第一次由于下午阳光太强烈,看不清地面的图腾;第二次是早上,光线比较柔和,地面的图腾就清晰多了。2

为了更好地拍摄纳斯卡线,我们进行了两次航拍。第一次由于下午阳光太强烈,看不清地面的图腾;第二次是早上,光线比较柔和,地面的图腾就清晰多了。2

探幽 纳斯卡镇

纳斯卡镇位于秘鲁西南沿海伊卡省(Ica)的东南隅,据说1938年,一位秘鲁飞行员在飞经安地斯山脉上空时,无意间发现地面上一幅幅巨大的图案,有的像飞鸟,有的像猴子,有的像蜘蛛,还有的像植物,甚至像鲸鱼等。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图案是将地面褐色岩层挖去3至4公分,露出浅色岩层而形成的,线条平均宽度是10至20公分,有的宽度达到了10米。1994年纳斯卡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就是纳斯卡线在地面的构造,从空中看下来土地有两种颜色,浅色的即为“线条”。2

这就是纳斯卡线在地面的构造,从空中看下来土地有两种颜色,浅色的即为“线条”。2

要细细欣赏纳斯卡线,乘坐小飞机俯瞰是不二之选,所以镇上小飞机公司多如牛毛,入住的旅馆内都有电话服务,也有很多中介热情地招揽生意,不过还是要选择正规一点的公司。一般标准为:飞行40分钟,收费60美金(约合人民币410元),如果对方开价远高于此,请掉头走人。

 航拍 千年纳斯卡线

纳斯卡线在哪里?

纳斯卡是秘鲁南部的一个小城市,各式各样的神秘古代图腾就镶刻在纳斯卡城近郊的平原上。数不清的图案和直线,分布在220平方公里的平原上,最大的图案超过300米,最长的直线超过1公里。因此只有空中鸟瞰才看得出图案,如果在地面上行走,只会以为那是人行步道而已。

纳斯卡线对考古学家而言,它是渴望揭开的神秘面纱;对秘鲁人来说,它是古代文明的智慧瑰宝;对好奇者来说,它可能是通往另一世界的奇幻钥匙。

 解读巨画三大谜团

空中看罢纳斯卡线,观者心中必然疑云重重,不过答案还是要在地上找。通过司机萨瓦的介绍,我们认识了纳斯卡本地的年轻导游安东尼,他对巨画的研究成果十分了解。因为他的妻子刚诞下第三个宝宝,奶爸安东尼外事家务两头忙,我们约好去他家采访。

安东尼就住在广场附近,家中布置得简单温馨。安东尼在解答问题时,他的妻子和两个帅气的儿子在一旁认真地倾听。此次采访不但加深了我对纳斯卡线的了解,更有幸结识了这个其乐融融的爱心之家。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秘鲁 南美洲 利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