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推开印加之门 走进神秘的秘鲁

2010年07月28日 15:13
来源:心在遥远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是专门为游客设置的铁塔,观看纳斯卡线一目了然。

这是专门为游客设置的铁塔,观看纳斯卡线一目了然。

关于纳斯卡线,我有三大疑问:

Q1 纳斯卡线是人类还是外星人的杰作?为什么有“宇航员”的图形?荒原上不可能出现蜂鸟,为何它会被画下来?

答:纳斯卡线的确是人类的作品,“宇航员”实际上画的是戴着传统帽子的当地人,至于蜂鸟则可能是由行踪不定的传教士带来的,让身处荒原的当地人有了绘图的蓝本。

Q2 纳斯卡线并未受到当地人的特殊关照,为什么至今仍那样清晰?

答:纳斯卡位于全球最干旱的地区,几乎从不下雨,大风也极少,故而线画受大自然侵蚀的危险降到了最小,所以至今能够保存完好。

Q3 当时既无飞机也无大山,画家们是如何定位的,绘成后的巨画又如何欣赏呢?

答:这也是争议最多的问题,至今没有答案,但是凭个人经验和老人们的口传,先辈在制作图画时,是用几何图形的计算方式来画线的,他们当时既没有考虑如何保证图案精准,也没有考虑绘成后如何去欣赏。

偶遇 流动房车

行驶在秘鲁的茫茫途中,在一座小镇上我遇到了一户“流动人家”,他们全家开着“房车”去旅游,从利马出发,目的地则是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说起房车,人们脑海中常会浮现出一幅奢华的场景:舒适的驾驶室,功能齐备的小厨房,松软的大床,甚至还有精巧的会客厅……打住打住,这户人家的“房车”与之完全无关,车厢是由家人动手改装的,简陋不说还很破旧,但与这家人攀谈之后,我的内心竟然充满震撼!

流动家庭共有四个成员,丈夫、妻子、儿子、小舅,他们已驾着这辆改装“房车”行驶了几千公里。途中他们每抵达一个小镇,便一边停车休息,一边摆出摊档,出售自己编织的手工艺品,赚取一点微薄的收入。

我碰到他们时,儿子在一旁的摇篮车里睡得正香,大人们则忙着制作和兜售工艺品。我买了两条项链,如果在中国的小商品市场,这样的项链差不多10元一条,但是我却付了80索尔(约合人民币200元),我对他们说,看到你们一家人相依为命,虽然艰苦却能坚持温馨的家庭之旅,我很受感动,希望能给你们一些支持!

 实用信息:

 签证:可请国内旅行社代办或自行去秘鲁大使馆签证中心办理。所需要的文件都是一样的。另外若办理私人旅游签证,须缴纳押金5万元人民币。

1. 签证费:1000元

2. 健康体检证书:费用300元。

3. 无犯罪记录证明:100元,外交部公证:800元。

4. 秘鲁方面出具的邀请函原件(可委托旅行社代办,收费 2500元)。

5. 签证时间:需时1个月。

货币:索尔,100元人民币约兑换42元秘鲁索尔。

人口数量: 2867.5万人

主要民族: 印第安人,印欧混血种人

主要宗教: 天主教

利马酒店

来到秘鲁首都利马,不妨入住海边的高级城区Mira Flores,这里有一家“蜻蜓青年宾馆”(Dragonfly Hostels),地段绝佳,价格实惠,去海边只要步行几分钟,楼下有餐厅和洗衣房,对面是兰生大酒店。

地址:AV.28 DE JULIO 190 MIRAFLORES,LIMA, PERU。

E-MAIL:gragonfly.hostels@gmail.com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秘鲁 南美洲 利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