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3000公里环游 新西兰南岛两周自驾游攻略

2011年04月02日 10:50
来源:旅游天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DAY 7:蒂阿瑙中转补给

行车距离:从皇后镇到蒂阿瑙共180公里,开车用时需约2小时20分钟。

小贴士:

拍照提示:新西兰人民酷爱运动健身,因此每逢清晨和傍晚带上相机,漫步在美丽的蒂阿瑙湖边,可拍到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动人景象。

DAY 8:好运米尔福德湾

行车距离:从蒂阿瑙到米尔福德峡湾共118公里,开车用时需约1小时50分钟。

Tramps的服务非常周到,中途休息时,导游还准备了热乎乎的红茶和咖啡以及可口的点心为我们补充能量。

小贴士:

1.特别注意:游览米尔福德峡湾必须要乘坐游览船且船票需提前在网上或通过当地旅行社购买,如遇当地经常发生的大风等恶劣天气,游览船会停航,这时已经提前预订购买的船票可以延期使用但不会退款,因此在游览前一定要查询天气状况,以免留下遗憾。

2. 拍照提示:米尔福德峡湾不仅有着摄人心魄的自然美景,在峡湾内还生活着诸如蓝背企鹅、海狮和海豹等生物,运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在游船上看到鲸鱼在海面上巡游。因此要想拍到精彩的画面,三脚架,广角镜头和远距离变焦(定焦镜头更好)缺一不可。

DAY 9:站在新西兰陆地的最南端布劳夫

行车距离:从蒂阿瑙到因弗卡吉尔共162公里,开车用时需约2小时10分钟。

DAY 10:Curio海滩的巨浪和Purakaunui 瀑布的回声

行车距离:从因弗卡吉尔到达尼丁共210公里,开车用时需约3小时。

小贴士:

拍照提示:拍摄Purakaunui瀑布要尽可能在上午10点钟之前到达,这样可以避免因垂直光和逆光拍摄所带来的曝光过度和画面细节的丢失。

DAY 11:最完美的平衡,大提琴演奏曲和野生动物观赏

小贴士:

拍照提示: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和,新西兰政府严格规定不允许修公路到有野生海洋动物栖息的海滩边。要拍摄黄眼企鹅须徒步翻越许多小山包才能抵达理想的拍摄地点,建议大家携带除拍摄必须的三脚架和长焦镜头之外一律轻装前进,以保证有足够的体力进行拍摄并顺利返回。

DAY 12:毛瑞奇海边的圆石阵

行车距离:从达尼丁到奥马鲁共115公里,开车用时需约1小时45分钟。

对于来到新西兰的摄影爱好者来说,到毛瑞奇(Moeraki)的海边去拍圆石阵(Boulders)是一门必修课。我们的下一站是奥玛鲁市(Oamaru),从但尼丁到奥玛鲁中途就一定要路过毛瑞奇。

小贴士:

美味推荐:在酒店附近的日本餐厅Midori,一份牛肉套餐才18新元,物超所值。

3.拍照提示:圆石阵的拍摄非常讲究潮位的高低,一旦完全涨潮时,大海会淹没整个圆石阵,而完全退潮后圆石阵会孤零零地裸露在海滩上,失去海水的衬托。建议大家提前从网上了解第二天毛瑞奇海滩的涨退潮时间,争取在涨潮或退潮进行时来到海滩拍摄。

DAY 13—14:重返基督城

行车距离:从奥马鲁到基督城共244公里,开车用时需约3小时15分钟。

小贴士:

拍照提示:在基督城的东南角,有一座凯文蒂西山(Mt. Cavendish),站在山顶可以俯瞰四周和整个基督城全貌。晴天无云时,建议带上三脚架和相机乘缆车登上山顶,这样既可以记录到远处雪山衬映着的基督城全貌,又可以在夜幕降临后拍下这座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光影灿烂的繁华景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