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南极旅行 除了回忆什么也不带走(组图)

2011年03月22日 18:1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指引篇

羊城晚报:对有意前往南极旅行的读者,可否在时间安排上给出一些建议?

张勇:最适宜去南极的时间是每年的11月,这时暖季刚刚开始,温度适宜,看到动物的几率也相当高,且可以比稍后前往的游客看到更原始美丽、未经破坏的盛景。

一般,若决定要在本年去南极,首先需要安排好筹备的日程表,准备工作包括挑选旅行社、了解并对比行程资料、准备签证资料和随行装备,及学习相关知识。对初次进行南极旅行的朋友来说,前后大概会花上3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如果你打算今年去南极,那么现在就该将它提上日程了。

羊城晚报:南极旅行的行程安排大致如何?

张勇:以今年11月将要出发的130位精英企业家南极行修之旅为例,首先会飞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游览伊瓜苏大瀑布、科隆剧院等经典景点,随后乘坐六星级银海邮轮踏上极地之境,尽情感受极昼的奇妙、冰雪的壮丽和南极生灵的憨态可掬。

极地旅行贴士

★ 最佳游览时间

南极是11月-2月,温度适宜;北极在5月-8月,8月前往更暖和,不过届时冰雪融化将有更多泥泞,景观却没那么好看了。

★ 旅行预算

一趟南极或北极之旅,如果预算在10万元以上,会得到更为安全、舒适的服务。

在挑选旅行社线路时,需要注意费用中是否包含签证费、小费等。建议在邮轮和航班上多增加些投入,以保证完美的行程。

★ 联游与纪念品

南极之行途经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在那里要好好享受探戈带来的乐趣,或前往伊瓜苏瀑布进行一次漂流之旅。纪念品与手信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乌斯怀亚购买,当地出售的动物形纪念品很受游客喜爱。而一旦进入极地,就要恪守“除了脚印什么也不带来,除了回忆什么也不带走”的约定了。

★ 装备提醒

贴身衣物应保暖,外套需防水,最好购买专业服装,也要挑选合适的摄影装备。一般,行前,贴心的俱乐部会邀请摄影专家分享极地摄影经验,帮准游客挑选摄影设备。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南极企鹅 南极探险 极地旅游 出境游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