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穿越北极 寻找不同寻常的游玩方式(组图)

2011年03月22日 19:51
来源:本地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方式欣赏北极光

在北部芬兰,北极圈以北,一年有高达200次机会可能在晴朗的夜晚看到北极光。越往北走,看到北极光的可能性越大。在一些北部地区,冬季里4晚中有3晚可以看到北极光。即使是在赫尔辛基,在远离城市灯光的区域,一年也有20机会看到北极光。每年9月至次年3月份,是观赏北极光最佳时节,在夏季,夜间光线太亮因而无法观测到北极光。

萨利色尔附近的伊瓦洛,向游客提供专门观赏北极光的玻璃穹顶小屋,你可以和身边人躺在床上,毫无遮掩地看着辽阔的天空,等待极光的光临。2010年新推出的全景天窗巴士(Sky Panorama Bus)是在粗犷的拉普兰景观中探寻北极光的独特机会。这是芬兰唯一一辆装备有全景天窗的巴士,探寻北极光价格:60欧元每人,包含从Kakslauttanen出发的往返车票及导游服务。

如果你喜欢更加放松的方式观赏北极光,泡泡舒适的热水浴怎么样?位于北极圈之下的Ruka,有一家崭新的高级酒店,Ruka酒店度假村(Hotel RukaVillage)。宽敞的公寓里有私人的桑拿和室外的热水浴缸,可以让你放松地欣赏壮观的北极光,除此之外,触手可及,再来一口你选好的饮料!

罗凡涅米:游仙境、赏民俗、领证书

去一趟北欧极地罗凡涅米(Rovaniemi)旅行,长夜中到处可见的蜡烛、灯光,在夜空闪现变幻莫测的北极光,从遥远的雪原中隐约传来的驯鹿铃铛声,这一切,都会让你在一瞬间误以为跌入了欧洲古老的童话仙境里。

这座芬兰小城罗凡涅米是北部拉毕省省会,世界上唯一设在北极圈上的省会,也是芬兰北部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战后,遭到破坏的小城按照芬兰著名建筑师阿尔托的设计进行了重建。据说,阿尔托是仿照北部驯鹿的外形设计这座城市的重建蓝图的。如今,这位建筑大师的设计作品和小城浓浓的北欧情调在市内依然随处可见。

这块被誉为“北方女皇”的小城罗凡涅米,还有两个外地游客必试必玩的亮点,绝对不可错过!第一是都要把双脚横跨在北纬66度33分的北极线上拍一张留念照;第二是领取自己进入北极圈的那册堂皇的证书。这些可不仅是一份神圣的仪式,也是涉足北极圣地的珍贵回忆。因此,这就不难理解那两份材料会被游客当作重要的旅游资格文件而终身保存了。

此外,清新的空气,纯净的旷野,质朴的民俗,也使得罗凡涅米成为地球上为数不多的一片净土。怪不得罗凡涅米人常说:既然上帝留给了我们不同寻常的魅力,那我们就要这个魅力熠熠生辉。于是乎,在罗凡涅米畅游,除了可以体验极热或极冷的芬兰式桑拿,也可以在小桥流水下放慢脚步,如果你喜欢冒险的话,试试在白雪地上风驰电掣也不错。在冬季时节,城里还能看见绚丽多彩的北极光与皑皑白雪交相辉映的壮观景色呢。

到达罗凡涅米的推荐路径是从北京飞往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从赫尔辛基到罗凡涅米每天有5班高速铁路列车往来,车程约8~12小时。此外,每天芬兰航空有超过7班航机来往两地,航程约70分钟。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北极 北极地区 北极圈 极地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