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穿越北极 寻找不同寻常的游玩方式(组图)

2011年03月22日 19:51
来源:本地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与冰雪来场亲密互动:

北极圈滑雪

游客只要先在冰雪运动强国接受初级滑雪培训,就可以尽情地在罗凡涅米欧纳斯雪上运动中心感受北极圈的滑雪乐趣了!欧纳斯雪上运动中心,海拔200多米,2005年3月北欧滑雪世界锦标赛和2007年越野世界锦标赛都曾经在这里举行。

驯鹿雪橇

身在北极,相信你也跃跃欲试着来体验一回原住民萨米人的生活吧。不必担心,萨米人传统的驯鹿雪橇项目现在正在当地流行着呢。

萨米人是芬兰最古老的民族,他们散居在北极圈内拉普兰地区。以前萨米人都以驯鹿来拉载货物和出行,现在驯鹿雪橇已成为非常受欢迎的旅游项目。由于驯鹿特别温和乖巧,游客驾驶在驯鹿队伍里跟在领头驯鹿后面排成一行的车上,鹿脖子上的铃铛叮叮当当响成一串,踏雪而去,只觉犹入仙境一般。

狗拉雪橇

相比驯鹿雪橇,狗拉雪橇就刺激得多了。爱斯基摩犬强壮、忠厚,被称为“拉普兰的忠心朋友”,所以,狗拉雪橇是体验芬兰冬天必不可少的节目,几十只爱斯基摩犬组成方队,沸反盈天的叫声在空旷的雪地上气势逼人,生性自由的狗希望通过狂吠让队伍快跑,自己能痛快奔驰,而坐在雪橇上的游客就会在狗儿狂奔的过程中,感受到极地速度的兴奋快感。

雪地摩托

萨利色尔卡是欣赏北极光的最佳地点,能遇见北极极光的机会高于罗凡涅米。冬季选择雪上活动中最快也是最刺激的交通方式——驾驶雪地摩托,呼啸着穿过森林,攀上高地,一边享受雪中烧烤的滋味,一边追寻可遇不可求的北极光的闪烁踪迹,一生中有过如此的经历,何其幸运?

冰雪城堡

冰雪城堡每年只建一次,是芬兰极地的人工奇观,错过了就只能遗憾地等待明年了。芬兰人尽管在北极圈多处地方建有冰雪城堡,但最有声有色的,还属凯米的一座!冰雪城堡通常由1月至4月开放,其间还设有冰雪酒店、冰雪餐厅、冰雪教堂、冰雪酒吧、户外冰雪庭园和室内的冰雕展览厅,让你过足一回赏雪瘾。

烟熏桑拿浴

一轮雪上运动后,在芬兰体验冰火两重天的芬兰浴,绝对是消除旅途疲惫的不二良药。桑拿习俗源自芬兰,但世界各地引入的桑拿风情却始终不如芬兰正宗,其中最正宗的非烟熏桑拿莫属。正宗芬兰浴主要热蒸15分钟,以浸软的白桦树枝叶拍打身体,让血液运行加快,皮肤毛孔尽量张开,然后在雪地上遍地打滚。这样冷热极端的冰火世界,不光淬炼了强健体魄,更是考验精神承受力的绝好方式。

玻璃酒店

芬兰还有世上独一无二的玻璃圆顶小酒店,这些玻璃小屋均用一种非常特别的保温玻璃建造而成,使得玻璃小屋内的温度保持在正常室温范围。这种特殊的玻璃即使在温度低达-30℃时还能不结霜,并能保持视野清晰。游客在玻璃小屋内还可看到叹为观止的北极光和闪烁的群星。

北极美食推荐:鲑鱼薄饼,各种浆果,浆果酿酒。

北极游玩推荐:雪橇摩托+桑普号巡航套餐,游客可以骑着雪橇摩托从凯米出发,在波斯尼亚湾与桑普号会合,在冰海游泳后骑雪橇摩托返回凯米。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北极 北极地区 北极圈 极地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