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密归来不看秋:北密最大城市、全美十佳养老地马凯特


来源:凤凰网旅游

马凯特(Marquette)是密西根上半岛最大的城市,也是苏必利尔湖岸边的一个重要港口城市,也是密西根上半岛最大的高校北密西根大学所在地。

“北密归来不看秋”,概括了密西根上半岛的秋景精髓,被苏必利尔湖环绕的“北密”,因这份秋色而温柔尽显。收拾好行囊,准备好最喜欢歌单,北密自驾就此开启!

图文:多虔

专题: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driving/13.shtml

想了解更多密西根上半岛攻略,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密西根”即可收取。

北密最大城市,全美十佳养老地

马凯特(Marquette)是密西根上半岛最大的城市,也是苏必利尔湖岸边的一个重要港口城市,也是密西根上半岛最大的高校北密西根大学所在地。在马凯特山上,可俯瞰整座城市。

马凯特

17世纪法国殖民者发现了密西根上半岛,并来到马凯特所在的湖滨建立了据点。19世纪,马凯特附近发现了大量铁矿,嗅觉敏锐的商人开始在此开采铁矿,这里的矿产开采量超过了后来加州的淘金热,马凯特也成了运送铁矿石的港口。而后,随着铁路的开通,这里成为密西根上半岛的货运中心。时光流转,如今,马凯特已经成为美国10佳养老城市。

1891年,曾经为纽约设计中央公园的Fredrick Law Olmsted 来到马凯特,并来到位于城市北边的半岛,并提出一个管理计划,建议将这里变成一个公园,为此,他向政府提议时说了三个字:Don't touch it不要碰它。

普莱斯克岛州立公园

如今,这座苏必利尔湖边的半岛成了集合了徒步、自驾、骑车、跳水等多项游乐体验为一体的普莱斯克岛州立公园(Presque Isle Park)。到了秋天,色彩绚丽的森林、冷峻的砂岩悬崖和狂野的苏必利尔湖,让这里成了户外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马凯特最佳的落日观看点,湖水映衬出天空的所有颜色,将使你看到一个格外灿烂的日落。

因矿而兴的密西根,生活于其中的居民其食住行至今依然保留着许多与该产业相关的习惯。

在密西根必吃的食物,除了湖鱼之外,大概就是平民美食Pastie。19世纪的采矿热期间,移居此处的康沃尔(Cornwall)采矿者带来了他们的食物,酥皮包裹的肉馅饼。厚厚的酥皮包裹着牛肉、洋葱、土豆、甘蓝等,既不容易冷却,又有饱腹感,大大方便了需要长久在地下工作的矿工们解决午餐问题,因而Pastie 很快在这里普及起来。而后,芬兰人在此基础上又做出了自己的创新,如今,你可以在这里吃到不同馅儿的Pastie,花椰菜奶酪、腊肠、火鸡、蔓越莓等等。

Jean Kay’s 

Jean Kay’s 是马凯特最有名的一家Pastie 专门店,老板在这里经营已有40 余年。经历过80 年代一批Pastie 专门店的关张,他也曾一度放弃经营,将店铺卖给员工,而后店铺经营不善,他又重操旧业。Jean Kay’s 也成为了当地人怀旧和游客尝鲜的必到之处。

Jean Kay’s 

用刀叉切开热乎乎的酥皮,里头是分量十足、冒着热气的牛肉和土豆,在狭小却温馨的家庭餐馆里享用Pastie,只能从老板的描述里想象当年矿工们的午餐场景,这样一份便宜又裹腹的馅饼,大概是冰冷的矿洞里唯一的温暖。老板开玩笑说:这一份东西可比什么披萨好吃多了,那玩意儿冷了可怎么吃?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旅游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