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张赢得了冬奥 我却爱上了阿拉木图


来源:凤凰旅游

听到北京、张家口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我的内心是狂喜的,我的表情是这样的: 在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中,身边突然传来小心翼翼的提问:阿拉木图在哪里?作为一名旅游编辑,实在不能忍受这样的问题,

听到北京、张家口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我的内心是狂喜的,我的表情是这样的:

姚明

在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中,身边突然传来小心翼翼的提问:阿拉木图在哪里?作为一名旅游编辑,实在不能忍受这样的问题,于是我决定手把手地告诉大家:为何阿拉木图敢于和我大北京PK?

事实上,作为一座已经第三次申奥的城市,此次阿拉木图的落选令不少网友在为北京和张家口狂欢之余也感慨:心疼阿拉木图。

先上两张阿拉木图的美景给大家惊艳一下:

阿拉木图

阿拉木图是哈萨克斯坦最繁华的城市,在1997年迁都阿斯塔那前一直是哈萨克斯坦首都,直到今天她仍是哈国经济、文化、教育中心,很多外事活动仍在这里举行,故有“南都”之誉。又因大量出产苹果,被称为“苹果之城”。

阿拉木图位于哈萨克斯坦东南部,天山北麓外阿赖山(中国称外伊犁山)脚下的丘陵地带。这里是中亚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州首府。

在十三至十八世纪时,阿拉木图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李白、冼星海曾经在这片土地上生活过。这个城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0%,2008年是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接力的起点,2011年曾和阿斯塔纳一起成功举办过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

阿拉木图的苹果

阿拉木图是一个很适合旅行的城市,今天凤凰旅游就带大家看看盘点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吧。

恰仑峡谷(Charyn Canyon National Park)

恰仑峡谷

恰仑峡谷位于阿拉木图东北方向200米处,谷中的岩石鬼斧神工,景色非常壮观。这里正午阳光强烈且没有遮蔽之所,若要前往,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

升天大教堂(St. Ascension Cathedral)

升天大教堂

升天大教堂是全世界最大的木制建筑之一,建造时没有使用一个钉子。

琼布拉克滑雪场(Chimbulak Ski Resort‎)

琼布拉克高山滑雪场

琼布拉克高山滑雪场距离阿拉木图市区并不是很远,驱车30分钟就可以抵达山脚。远远望去,山顶白雪皑皑,这里是世界高山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许玥]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