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龙湖:云容容兮龙蜿蜒 山有石兮水有澜


来源:凤凰网旅游

不是所有美景都在人烟罕见的地方,也不是所有美景都隐匿于竹林间,每次匆忙启程前都环顾一下四周,也许美景早就安放在身边。关注凤凰网旅游,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极致旅行体验,就在凤凰网旅游

不是所有美景都在人烟罕见的地方,也不是所有美景都隐匿于竹林间,每次匆忙启程前都环顾一下四周,也许美景早就安放在身边。

云龙湖

杭州西湖早已声名远播,但在徐州还有一处堪比西湖的景致——云龙湖。当年苏轼来到徐州时,一眼情钟此湖,曾发奇想:“若能引上游丁塘湖之水,则北湖俨若杭州。”

云龙湖

云龙湖位于徐州市西南奎河上游,依傍着云龙山和韩山。云龙湖的美不是华彩式的,而是循序渐进的小调。世有徐州西湖之誉,真可谓“天工美景已如画,人意雕琢又著花”。

我从来不觉的家乡的云龙湖比杭州的西湖差在哪里,或许它没有西湖文化底蕴这么丰厚,或许它的游客不像西湖那样络绎不绝,但是作为从小到大在这边玩耍、生活了20个年头的我来说,它依旧是最美的,无与伦比的。

云龙湖

你可以说西湖是娇嫩的,那么云龙湖便是清秀的;你可以说西湖是温文尔雅的,那么云龙湖便是知书达理的;你可以说西湖是浓妆艳裹的,那么云龙湖便是妙舞清歌;你可以说西湖是深沉的,那么云龙湖便是坦荡的。

云龙湖

一条玉带状的湖中路将一汪湖光山水分隔出两个层次。三面青山,叠翠连绵,烟波浩渺,尽收眼底。沿湖而行,岸草如茵。三月桃红柳绿、仲夏荷花吐艳、深秋枫林尽染、严冬梅花傲雪。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云龙湖 远方 奎河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