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达措: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 高原上的童话世界


来源:凤凰旅游

人们说香格里拉是人间最后的净土,心驰神往的香格里拉已经褪去神秘的罩纱,几经辗转的坠落人间,童话世界唯有活在想象中才格外美好。活在熙攘的现实,没有任何人有权利阻止你追逐下一部童话,只因天上有的美景地&m

人们说香格里拉是人间最后的净土,心驰神往的香格里拉已经褪去神秘的罩纱,几经辗转的坠落人间,童话世界唯有活在想象中才格外美好。活在熙攘的现实,没有任何人有权利阻止你追逐下一部童话,只因天上有的美景地——普达措。

普达措: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

去之前就听说了各种有关普达措童话般圣境的传言,普达措号称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这个名字类似美国的“黄石国家公园”,而非国内很多其他“森林公园”、“地质公园”。

普达措: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

“普达措”为梵文音译,意为“舟湖”,是“碧塔海”的藏语原名。最早文字记载于藏传佛教噶玛巴第十世法王所著《曲英多杰传记》。书中写道:有一具“八种德”的名叫普达的湖泊,僻静无喧嚣,湖水明眼净心。湖中有一型如珍珠点缀之曼佗罗的小岛,周边是无穷艳丽的草甸,由各种药草和鲜花点缀。山上森林茂密,树种繁多。堪称天生之“普达胜境”。

普达措: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

能够以“国家”冠名自然有它的道理,普达措位于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城以东,海拔在4000米左右,高原湖泊、原始森林、草原牧场在这里完美融合,再加上丰富的动植物种覆盖,的确很难再找到一个能把高原景观集大成的国家公园了。

入住的酒店位于普达措公园内,需要自驾进入景区。到达普达措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酒店工作人员协助我们与公园管理员签订了安全保证书,保证我们自驾进入景区不会“乱来”。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