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西里的传说 不止是美丽而已


来源:凤凰旅游

意大利 西西里

今日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西西里岛登陆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大规模登陆行动之一,今日我们来聊聊这个极具风情的岛屿。

西西里岛是地中海最大的岛屿,地形险要的天然良港,意大利南部的重要屏障,同时,也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了兵家必争之地,攻占了这里,就可以以此为跳板,反攻欧洲。因此即便这里是一个风光秀丽风情淳朴的小镇,二战时也难逃炮火,其中最有名一役的莫过于西西里登陆了。

想知道西西里的旅行攻略?后台回复“西西里”,我们告诉你西西里怎么玩

西西里

西西里位于亚平宁半岛的西南,正好位于长靴形意大利半岛的鞋尖地带,是地中海最大的岛屿。这里拥有迷人的地中海风光、沧桑的古建筑遗迹、欧洲最大的活火山。两百年前,格斯来到了这里,他说:“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没有到过意大利:因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丽之源。”而意大利人更是直接:“上帝先造了西西里,再仿西西里造了伊甸园!”话里充满了浓浓的自豪感。

西西里

其实,西西里属于意大利的历史非常短。公元前八世纪至前六世纪希腊人在岛东岸建立殖民地,公元前241年成为罗马帝国的一个省。以后历经汪达尔、拜占庭、诺尔曼人等统治,1442年并入西西里王国,不久又分裂,改受西班牙统治,1861年并入意大利王国。1946年5月起西西里岛获得自治权。

西西里

因此,来到西西里岛宛如一次回归到过去年代中的旅行,各种文明在那儿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古希腊的、罗马的、拜占廷的、阿拉伯的还有日尔曼的,西西里岛的艺术遗产是意大利最丰富的宝藏之一。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