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现代建筑的奠基者 芝加哥经典建筑朝圣之旅


来源:凤凰旅游

承传传统距焦当代芝加哥建筑朝圣之旅 浩瀚的建筑史中,以一座城市来定义一个学派的极为少见,芝加哥学派(ChicagoSchool)就做到了。作为其中代表之一的芝加哥建筑学派是美国现代建筑的奠基者,也是工

承传传统距焦当代芝加哥建筑朝圣之旅

浩瀚的建筑史中,以一座城市来定义一个学派的极为少见, 芝加哥学派(Chicago School)就做到了。作为其中代表之一的芝加哥建筑学派是美国现代建筑的奠基者,也是工业时代建筑的先驱。芝加哥建筑的独特之处,在于不受美国东岸大行其道的欧陆建筑风格影响,建筑师在传统的承传下,抛开平庸设计构思的包袱,设计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伟大建筑。

19世纪以前芝加哥是美国中西部的一个小镇,仅有4000人。得力于美国的西部开发,这个位于东部和西部交通要道的小镇在19世纪后期急速发展起来。1871年发生在芝加哥市中心的一场火灾, 熊熊火焰几乎毁掉了城市三分之一的建筑,造成价值2亿美元的损失。大火过后,芝加哥几乎被夷为平地,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师和景观设计师们齐聚芝加哥参与重建,共同打造了如今我们所看到的摩登都市,并也因此诞生了芝加哥建筑学派。芝加哥建筑学派提倡的“形式服从功能”为功能主义建筑开辟了道路。为了增加室内的光线和通风,还出现了宽度大于高度的横向窗子,被称为“芝加哥窗”。高层、铁框架、横向大窗、简单的立面成为“芝加哥学派”的建筑特点。

芝加哥第一高楼威利斯大厦(Willis Tower) 

创建年代: 1971 – 1974

高度: 442.3米

用途: 办公楼

从前被称作西尔斯大厦(Sears Tower)在1974年落成时曾一度是世界上最高的大楼。大厦深褐色的铝质外壁和青铜色彩的玻璃给了它与众不同的外形。建筑师布鲁斯.格雷厄姆(Bruce Graham),斯基德莫尔(Skidmore),欧因斯(Owings)和梅瑞尔(Merill)在9个7平方米的集束管子周围开始构建它。除了不断增加的巨大建筑力量之外,这个技术也模仿了回步—— 20世纪20年代末纽约摩天大楼的风格。3年建筑工程的早期任务是修建地基以支撑一栋222,500吨重的建筑。1982年增加了两个屋顶天线,也将建筑的高度提升了77米。

芝加哥第一高楼威利斯大厦

内部总共有45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室和商业空间。在大厦开工建设前,大厦的场址被West Quincy Street一分为二,西尔斯公司为此支付给芝加哥市270万美元实现了街道分割。每天约的1.65万人到这里上班。在第103层有一个供观光者俯瞰全市用的观望台。它距地面412米,展示了震撼人心的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全景。站在外面的壁架上,这个地步是玻璃的扩展窗户,可以直接看到脚下412米以下的城市街道和河流。

美国最高楼威利斯大厦悬空观景台

芝加哥第二高楼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 Chicago)

创建年代: 2005

高度: 415.1米

用途: 饭店及住宅楼

芝加哥诞生了各种现代建筑,也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建筑大师们。莱特Frank Lloyd Wright 在此成家立业,密斯Mies Van der Rohe在此创立了他的国际主义,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和Perkins+Will 都在芝加哥创建。

SOM 设计的Trump Tower 在芝加哥仅次于Willis 大厦。大楼的特色,不仅仅是因为它是芝加哥的第二高楼,更因为它的开发者Donald Trump. Donald Trump曾经是美国最具知名度的房地产商之一,全美散布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高楼大厦、游艇,是个评价两极的传奇人物。他是一位明星,是生活招摇的暴发户,是善于做秀的富翁,是一位娴熟的作家,他两度创业,有三任娇妻,四个子女。商界看他残酷无情,熟悉者却认为他心地善良,因为他的招摇,一度有人认为他是美国最讨人嫌的富翁。随着真人秀《飞黄腾达》的热播,Donald Trump夸张的手势、语气、话语,让全民都认识了Donald Trump。

特朗普大厦

芝加哥玉米楼马里纳城(Marina City)

创建年代: 1959 – 1964

高度: 179.2米

楼层: 61

用途:城市综合体

1964年建成的Marina City是世界上最早出现的城市综合体,因其酷似玉米棒的独特外形,也被成为玉米大楼。它由建筑师Bertrand Goldberg设计,当时,它那独特出人意表的设计,震撼了整个建筑界。大厦包含两栋61层、高179米的住宅大楼,底部19层为开放式停车场,可供450辆汽车停放,服务生会利用单人电梯在楼层间移动,帮助房主停车。第20层为洗衣房和仓库,61层是一个开放的屋顶平台,在这里可以观看周围的风景。大楼中心的“玉米芯”为直径10.7米的电梯间,在楼顶上还有4层玉米芯用于安放电梯设备,因此也可以说房屋的总层数为65层。大楼底下是小船的港口,大楼内除了住家外,还设有购物中心、办公室、电影院和溜冰场等,像一座小型的城市。

芝加哥玉米大楼

芝加哥旧水塔

创建年代: 1869年

用途:地标、旅游景点

芝加哥旧水塔位于密歇根大街北部,是1871年芝加哥大火中幸免的少数建筑中的一件。如今,芝加哥水塔已然成为了芝加哥地标性建筑。芝加哥水塔建于1869年,使用的材料为大型的石灰石,整个水塔颇具13世纪欧洲哥特式建筑的风格,看上去似乎更像是一座微型城堡,而非水塔。该水塔是由建筑师威廉·W·博英顿(William W. Boyington)设计的,塔高约47米,塔内部高约42米。

芝加哥旧水塔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芝加哥旅游局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陈淑莲]

标签:芝加哥 建筑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