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凤凰:我从来不问你我们要去哪里?


来源:凤凰网旅游

眼前烟雨迷蒙的凤凰古城,让我有些许的恍惚,这座曾经沈从文笔下山高水急,地苦雾多的镇筸城,它原本是什么样子的?所谓要在最好的时间,去到最好的地方,遇见最好的人。

夜幕下灯光灿烂的古城,音乐依然,静不下来。

其实,如果能在这样嘈杂而又商业氛围浓厚的地方,还仍然保有一份自我安宁的心境,我行我素,读书散步睡觉,不受影响,那么去到什么地方,都不是问题了。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

湘西凤凰

过南华门,前行数百米,有个当地人常去的美食街。多走几步,也许就能觅见胃口大开的美味。

湘西凤凰

夜色阑珊的凤凰

湘西凤凰

离开凤凰古城,我问自己,是因为什么没能如我们最初所想,在喜欢的洪江住下来慢慢体验那里的怀旧生活,却又匆匆的赶往有颜值没气质的地方,最终心生去意?总归,还是因了心底那点小小的浮躁罢了。

湘西凤凰

又假如,你是和喜欢的人一路同行,那么,不管去了哪里,都是心生愉悦,入目皆是景,入心皆有情。行走千里,留下的都会是满满的欢喜的回忆。

我从来不问你,我们要去哪里。

凤凰古城旅行小贴士:

美食

1、血耙鸭

鸭子煮血粑是凤凰最著特色的地方菜,鸭子煮血粑既有鸭肉的鲜美味浓,又有血粑的清香糯柔,吃起来到口香浓。

2、酸鱼

米腌酸鱼有几种吃法,即可以炒吃、油炸煎吃、火烤蒸吃、小炒红椒吃等。但尤以油炸煎吃最佳。

3、隔年熏腊肉

凤凰的土乡苗寨有一种隔年熏腊肉的习惯,隔年腊肉指得是将当年熏烤的腊肉,待立春后,把它从火炕上取下来,洗掉烟灰,擦掉油泥污垢,在阴凉当风处晾干后,在谷仓里干燥的谷堆里放好,因为谷子是收吸水分的,不会发霉,也不会腐烂,要吃时从谷子里取出来,用开水将其烟墨洗净,放在锅里蒸熟,切成肉片,可粘着油辣子液调吃,味道十分清香可口。

4、板栗炖鸡

板栗是当地的一大土特产,特别是果实肥厚颗大的乌油板栗最好。做菜时将宰杀的两斤左右的母鸡肉切块,再将板栗籽煮熟后,拌以炒好的鸡肉火炖,将会是其味无穷,满屋飘香。

5、此外还有罐罐菌,也叫牛肚子菌;糯米腌酸辣子丸、小米粉蒸肉、酸汤煮豆腐、剁椒鱼等等,写着写着口水就要下来了。

客栈住宿

凤凰古城里到处都是客栈,层层叠叠,有靠江边的,有在山坡上的,看各人喜欢选择。

1、凤凰映水雅居客栈,地址:凤凰回龙阁57号。

2、凤凰风桥轻雨临江客栈,地址:沱江镇回龙阁109号。

3、凤凰我行我宿客栈,地址:沱江镇唐家弄2号。

4、凤凰人家临江吊脚楼客栈,地址:北边街14号。

5、亲的客栈,凤凰咸亨店,地址:老菜街18号。

作者:黄启勇(@TIM生命过客)

作者简介:

自由摄影师、旅行专栏作家,旅行家,旅游自媒体。图文作品在《孤独星球》 《精品购物指南》 《中国文化报》 《羊城晚报》 《厦门日报》 等各报纸杂志发表。应邀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旅游频道、福建东南卫视、厦门广播电台旅游频道做节目专访;2015年初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前来厦门,结合厦门人文拍摄了个人专题片。

凤凰旅游“旅人”栏目介绍:

凤凰旅游面向全球发起“旅人计划”,邀请资深旅行及生活方式意见领袖入驻,向亿万用户分享你的极致旅行体验。如望参与,可将简历与作品发送至:all_travel@ifeng.com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标签:客栈 凤凰古城 凤凰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