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罗里达坦帕 上帝眷顾下的拉丁风韵天堂


来源:凤凰网旅游

因为有了拉丁裔移民文化播下的种子,坦帕的每一处天空、街道、湾岬、海滩,更显得风情千种,让人迷恋难忘,更让人流连忘返……

到了坦帕,一定要去海牛保护区看看野生海牛!这个保护区居然就建在大拐弯发电厂(big bend power station)附近。原来这里的海水被用作冷却水,所以既干净又温暖。当水温低于20度时,大批的海牛就会来避寒。所以,海牛保护区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佛罗里达的海牛真多,当你在罗德岱堡海滨散步的时候,看到码头旁有块牌子,说如果你租船游览,一定要当心不要伤到海牛。因为这些体型庞大的家伙,行动却相当缓慢,颜色跟海水一样偏灰,时常会浮出水面换气,不小心就会被疾驶的游艇撞伤。

坦帕

沿着坦帕湾和希尔斯伯勒湾岬驾驶游艇,还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海禽,驶出海口,那就是海豚的世界了。在落日的余辉中,穿过几道跨海大桥,驾舟驶向湾岬和墨西哥湾的深处——稍远处的海面上,到处乌云密布,闪电频现!几乎不到1分钟,海面就划出一道漂亮的闪电,但却听不到没什么雷声!转瞬间,电光闪闪的世界,又变得寂静下来,坦帕湾,娇媚露出了一抹粉红。此刻,夕阳下的坦帕湾,呈现出漂亮的湛蓝色风景,海水一片清澈,消失的雷电借着落日最后发出的魔力,又向天空挥洒涂抹出大块大块的五彩缤纷的色彩。不一会儿,前面的两条船发现了海豚,大小几百只野生海豚,分成好几波队伍。金色的波涛里,海豚凭借小小的背鳍划露出水面,或者干脆一跃跳出水面,划出一道优雅的闪亮的弧线。

坦帕

坦帕的每一天,几乎从日出后就是晴空万里,但一到日落时间,海平面上就被盖上厚厚的云毯。随后,绽放出的特别壮美的海边日落,云层中的背光处,时常会莫名其妙透现出罕见的五彩云霞,喜欢摄影的人们,还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目睹基督光投射出的美妙光幕。神奇的造物主,仿佛通过大自然仅有绝妙的神笔,随意淡淡一挥,即可造就如此飘逸意境,让人遐想无限……。

坦帕

坦帕湾,一个充满活力多样缤纷的地方。由于坦帕是一座移民城市(类似于深圳),市民大多说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而不带南方口音。海滨以南的当地居民最为热情,当地人充满活力,能以好客而引以自豪。这是全美唯一的城市,会在每年一月举行全民大狂欢的加斯帕里拉海盗节(Tampa Gasparilla Pirate Festival)。海盗节起源于1904年,是为纪念一个名叫何塞加斯帕(Jose Gaspar)的海盗船长,他在当海盗的前12年,据说很恐怖,竟抢劫和焚毁了36艘船只。他曾经在西班牙皇家海军担任一名中尉,1783年他夺取了一艘单桅帆船战舰,然后,这位年轻的西班牙贵族出身的海盗,自称“加斯帕里拉”,与和他一起哗变的同伙们,开始了在佛罗里达海峡的海盗冒险生活。

坦帕

节日里,整个坦帕湾的十多万的游客,相聚于此,与坦帕人共庆这个隆重的节日。游行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海上的海盗船游行,另一部分是陆地上的花车游行。所有人都身着各式各样的海盗服,并将准备的彩珠项链,金币等各式财宝分发给群众。整个活动持续很久,分为好几个部分。正式开始前一周,就有小孩子的海盗游行,接下来两周时间里,会有夜间的海盗船游行。一月份整个坦帕,都会沉浸在狂欢的节日里。

游行从下午2点30分开始一直持续三个多小时,届时装扮海盗的家伙们,将登陆坦帕并沿滨海大道直达市中心。全长3.5英里,游行队伍由各个组织或者公司自发参加,由USPS,百威,还有当地的电台电视台媒体组成的各种花车,一一登场,争奇斗艳。大巡游开始后,首先出场的是坦帕市的警察,警长和副警长也会做在警车里向群众散发“财宝”,接着各路政府,军队的头目也都会出现,比如坦帕市长,还有众多州参议员。美国大选时,佛州作为摇摆州,这些参议员的票,可是非常重要的,说不定以后就有机会成为美国总统呐…..

坦帕

坦帕,常常的一串公共博物馆的名单上,列有南方著名的科技博物馆,亨利植物博物馆、佛罗里达水族馆,还有达利名画博物馆、基巴克(Jibac )画廊、佛州水族馆面积很大,满城尽布的公园里,最有名的是布希花园、快乐旅行者女皇公园,当然,要想真正领略其深厚的拉丁风韵,你一定要去小西班牙区——优博城(Ybor City)。坦帕市的历史文化中心,就扎根于这用拉丁风韵镶嵌的古老优博城。这里曾经一度废弃的拉丁街区,如今重新焕发出生机,区内纵横交错的街巷间,一水用褐色砖瓦砌成的建筑,汇集着宾客盈门的商店、餐馆和剧院,同时,也有坦帕市最热闹的夜生活场所。街道两旁,曾跃动着城市脉搏的社交俱乐部里,到处弥漫着怀旧的气息。几幢残败凋零的大楼里,仍旧居住着低收入的古巴后裔。在那里,点上一杯古巴奶咖,逛逛雪茄特色商店,亲眼目睹生产雪茄的工厂区昔日盛况(该区1886年由工业家Vicente Martinez Ybor建造,它曾是全世界最大的雪茄生产基地)。顺道也可以前往位于东第七大街的哥伦比亚餐馆用餐,它可是佛罗里达州历史最悠久的饭店,里面的特色菜肴——虾肉馅饼、炸肉饼和古巴风味猪肉,一定会让人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入夜后,拂着沁人肺腑的海风,漫步在圣彼得堡市宽敞的大街上,无时无刻都会感受到拉丁裔文化在坦帕兴盛和影响的力量。满大街都是夏奇拉(Shakira)“拉丁天后”的巨幅广告招牌。她拉从四岁就开始写诗,这也为她将来的创作打下基础。透过她的歌声,不仅能感受到浓郁热烈的拉丁风情,更能体会到其中蕴藏着的充满侵略性的摇滚元素。出道至今,夏奇拉已连续发行了8张专辑。人们对她,却始终找不到一个贴切词来形容。她除了一再地获得各种音乐奖项的肯定外,还参与了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演唱,与奥巴马交谈解决拉丁裔的困难,连美国时代杂志都把她选为封面人物,成为当今拉丁演艺人士的代表人物。

坦帕

自上世纪80年以来,拉丁裔人已在美国人口中所占比例上升到近20%,由于墨西哥、古巴、哥伦比亚和巴西等地的移民大量进入美国,他们已经成为美国超过黑人的第一大少数族群。华盛顿越南战争纪念碑前,塑立着三个美国士兵的雕像,一个白人、一个黑人,还有一个,就是拉美裔人!近年来,西班牙裔(Hispanic简称西裔)又称拉丁裔(Latino)的大批移民,从南美进入圣彼得堡市后,就视此地为上帝赐予他们的家园,不再迁移,目前拉丁裔移民已占到坦帕人口一半以上。而透过夏拉奇的歌,似乎能感受到每个经历了移民生活的人,才能体味的哀愁。

旅行贴士(Tip):

在美国佛罗里达最南端的坦帕市,有许多机会可以一睹佛罗里达州独特的野生动植物:鹈鹕在水中嬉戏,马蹄蟹在岸边快速爬行,飞快钻入海里,海豚一会儿露出头部,一会儿又跃入墨西哥湾温暖的海水里。海滩边有古老的木制结构码头,在附近的饭店和酒店能品尝到鲜活海鲜,面向不同的消费群体,价格贵贱皆宜。因此,清水海滩成为了海滩爱好者享受佛罗里达州阳光的理想之地。如果黄昏时在市区游览,还可以在码头垂钓,同时可以从最佳的角度,欣赏令人陶醉的落日美景。海滩度假区和当地船坞都提供海豚观摩游,可以包船游览墨西哥湾的壮美海景,可以选择乘坐海盗船,感受海盗式的游览经历。此间,一定会看到成群海豚,悠然自在、神气活现地出没在您身旁的有趣场面。

1、坦帕国际机场:连接全美各大航线,据说很快就会有直通中国的航班。

2、交通建议:在坦帕湾旅游,自驾比较方便,持有国际驾照就可以租到车,如果怕迷路,也可以租用GPS。一般小车,30美元/天还车的地方就在机场附近,工作人员检查后,坐他们的大巴到航站楼即可取车换车,十分方便。

*预定前,可以对比后看看性价比,以及有没有优惠活动, 以下是美国几个比较大型的租车网站:

Hertz https://www.hertz.com/rentacar/reservation/

Enterprise http://www.enterprise.com/car_rental/home.do

Thrifty http://www.thrifty.com/

Alamo https://www.alamo.com/en_US/car-rental/home.html

Budget http://www.budget.com/budgetWeb/home/home.ex

National https://www.nationalcar.com/

Avis http://www.avis.com/car-rental/avisHome/home.ac

3 当地气候及最佳旅游时间: 为亚热带湿润气候,一年四季,面向大海,适合旅游。

4.坦帕许多酒店及餐厅酒吧中,一般都有各种旅游介绍的小册子,时下最in的活动可以从中寻找,而且一般都带有优惠券。

5. 慎选防晒用品,Tampa Bay 的防晒霜很少有美白功能,很多产品甚至是晒黑效果的。因为美国人觉得健康的小麦肤色最美。

6.关于纪念品,这里最出名的是优质的哈瓦那雪茄烟。

7. 湾区Bay Street 有号称佛州最棒的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拥有200 多个国际和美国的本土品牌。而且在一定时间之内都是可以无条件退货的。

8. 坦帕距离繁华旅游城市奥兰多车程大约1小时,所以也可以前往奥兰多的奥特莱斯购物,折扣低,品牌比较多。坦帕距迈阿密仅需驾车3-4小时,喜欢疯狂的朋友届时可以寻觅那片热情的海滩和沸点极高的滨海城市!

作者:陈鲁宁

北京京都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从事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近15年,曾任国企和外企的高管,处理过许多涉外非诉/诉讼重大案件。平日喜欢阅读、运动、旅行、摄影,数年来去过欧美中东东南亚40多个国家和地区。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标签:拉丁天后 马蹄蟹 海盗服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