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里兰卡:让人迷失灵魂的天堂


来源:凤凰网旅游

斯里兰卡,几千年就一直静谧独处在印度洋湛蓝的天涯海角。午餐后,可去1小时车程外的康提古城,下午去佛牙寺,可以看到佛牙寺博物馆,一直伴随夕阳落山,便看到庄严的佛寺祭拜活动。

斯里兰卡旅行tips

签证

斯里兰卡对中国公民开放落地签证,免签证费。所以,一本护照在手,就可以放心飞往斯里兰卡了。(斯里兰卡移民局官方网站http://www.immigration.gov.lk/web/,可以随时关注签证信息更新)。

交通

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均有国航、南航、海航的班机至斯里兰卡,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亚航等外国航班亦有直航班机,转机时间2-4小时不等,飞行时间约7小时。

斯里兰卡

货币及汇率

斯里兰卡使用斯里兰卡卢比(Rupee)。现在1元人民币相当于大约20卢比。和很多亚洲国家不同,人民币在斯里兰卡是不能自由兑换的,也不能直接消费,所以需要带美元或者欧元到当地换成卢比。

斯里兰卡

  时差

斯里兰卡比北京时间晚2个半小时。

斯里兰卡

  语言

斯里兰卡官方语言是僧伽罗语,但英语是必要的教育课程,所以百姓都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

  气候和衣着

斯里兰卡属热带季风性气候。沿海地区平均最高气温31.3℃,平均最低气温23.8℃。山区平均最高气温26.1℃,平均最低气温16.5℃。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

斯里兰卡

  装备

斯里兰卡住处极少提供一次性牙刷或洗漱用品,只有部分星级酒店会有,最好带上自己常用的;衣物方面:茶园气候凉爽湿润,外衣长裤都很必要,进入佛寺也不能着短装。防蚊水和涂抹蚊虫叮咬的药油都必不可少,当地的蚊子好像对外国人更为偏爱。另外,斯里兰卡的插头是三圆头插头,还分大小两种,有的地方也有三方头的英式插头,一般旅馆和酒店都会配备转换插座,但中国人出行需要充电的装备很多,最好自己提前准备。

  美食

兰卡人以大米为主食,喜食鸡肉,菜多放咖喱、好辣的吃货,可以尽情享受各种辣椒、椰子油烹制的美食,味道辛辣、浓烈。大街小巷都有经营特色食品的餐馆,比较常见的是kutou(音译,近似于炒饼)、Roti(就是一种饼)和油炸的春卷或者三角。

斯里兰卡

交通

斯里兰卡交通还是比较发达的,除了频繁的长途客车,贯通全境的火车既方便也便宜,只是速度比较慢。斯里兰卡交通费用都很低,花5块钱RMB可以横跨半个国家。长途客车有一部分小巴是带空调的,长途乘坐起来就比较舒服,而短途非空调客车也不会叫游客感到难受,因为车窗、车门都是打开的,海风吹过来还是比较凉爽。火车没必要买一等、二等车票,因为车票上没有座位号,由于车厢少,上车需要抢座位,三等车厢反而容易找到座位。

斯里兰卡遍地的TUTU是另外一种交通选择,只是价格需要好好谈,最好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车站、路边趴活的要价很多高的离谱。

斯里兰卡

关于购物

斯里兰卡最富盛名的两样东西莫过于蓝、红宝石和红茶了,大城市随处可见珠宝店,对于不懂的不要盲目出手。红茶可以考虑在茶厂和超市购买,我都是离开斯里兰卡时在超市买的茶叶,主要明码标价,不用担心被宰。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旅游纪念品商店各地都有。Colombo的Liberty Plaza是当地人比较喜欢去购物的地方,里面有一些纪念品店和珠宝店。

陈鲁宁

作者简介:

陈鲁宁,北京京都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资深律师,曾任国企和外企高管,处理过众多涉外非诉/诉讼重大案件,已走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凤凰旅游“旅人”栏目介绍:

凤凰旅游面向全球发起“旅人计划”,邀请资深旅行及生活方式意见领袖入驻,向亿万用户分享你的极致旅行体验。如望参与,可将简历与作品发送至:all_travel@ifeng.com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责任编辑:王晴 PF031

标签:步步生莲花 Cinnamon 千塔之城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