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下电饭煲和马桶盖 达人告诉你京都什么值得买


来源:凤凰旅游

日本确实适合购物,尤其是京都,但电饭煲、马桶盖之类的真的不该成为购物主流。旅行中买了什么?带回了什么?直接决定着旅行品质,专注京都购物的旅行达人今天就来告诉你,去京都到底买什么?

每每去旅游,我总会选择一个地方呆上那么一阵子,少为7天多也不过是两周左右。在这些日子里面,我不会刻意去定一个行程计划,像宣誓一般说要去哪儿哪儿哪儿,而是在一个地方随着自己心情,多走走多看看。在京都的日子,也正是仗着自己的性子和这座城市的慢节奏那么合拍,这份散漫让我发现了京都一些别有风情的小店。

作者:killua

日本确实适合购物,尤其是京都,但电饭煲、马桶盖之类的真的不该成为购物主流。旅行中买了什么?带回了什么?直接决定着旅行品质,专注京都购物的旅行达人今天就来告诉你,去京都到底买什么?

 

坐标:岚山

latz(プラッツ)

latz(プラッツ)

从选色开始定制只属于自己的坐垫,形状、填充材料、颜色、布料全部都可以自己选择,专门定制坐垫的一家小店,明治20年创业,1990年转变成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样的布艺兼杂货店的样子。小店有多有名?日本数十家杂志,各家电视台、广播都纷纷介绍过,现在日本全国一些比较著名的寺庙以及料亭也都用的是在这里定制的日式坐垫。不过作为游客,也万万不用担心因为距离或时间原因没有办法定制,因为这里还有种类丰富的成品和小物件可以选择。

定制你的专属坐垫

地址:〒616-8384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5

 

寿庵

寿庵

离景点落柿舎比较近的一家小店,主卖日式包袱皮之外捎带一些小杂货,店门口有一大群围着好看包袱皮的小地藏像迎接你,古色古香又让人感觉萌萌的。虽说包袱皮即使在日本,现在也大多用来装便当盒,不过我们买来当餐布或是用来装饰家也有一番特色。除了包袱皮,在这家店还可以买到当地的特色伴手礼——“飞翔”果酱,每一瓶果酱都是由京都当地的特产蔬菜制成,不仅健康而且“颜值极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緋明神町1−11

 

 

長辻通り

去岚山一定要去的商店街就是这里了,从渡月桥下来一直走就能看到岚山区域的大大小小的土产店杂货店都聚集在这里,作为入门级的购物地点,可以在游玩一天之后走到这里边逛边吃顺便再看看小玩意儿。

長辻通り

 

Bruce 2nd

Bruce 2nd

这家被日本各家媒体报道推荐的店,是姐妹店Bruce的分店。和看板上的图案一样,这家店就是卖人形笔袋的……可以在材料上面打印你想要的各种设计,然后把它们做成小人形状的笔袋,不管自己用还是送人,都显得有趣又独特。

店里各色人形笔袋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50-3

 

いしかわ竹の店

いしかわ竹の店

让人竖起大拇指,岚山第一的竹制品店。全店净是以竹子为原材料制成的筷子、便当盒、茶道用具等等1000多件商品。这里不仅有保留着绳文文化印记的各类商品,在这里访客还能亲自体验竹制品的制作。

岚山第一的竹制品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35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标签:京都 购物 伴手礼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