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北夜市吃什么?史上最夯夜市必吃美食大盘点


来源:凤凰旅游

台湾最吸引你的是什么?对于吃货们来说,当然是各大夜市啦。说起各大夜市头头是道,可你知道不同家夜市必吃的美食各有哪些吗?小编精心整理台北各大夜市小吃,还不跟着来看看?!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台北最著名、

台湾最吸引你的是什么?对于吃货们来说,当然是各大夜市啦。说起各大夜市头头是道,可你知道不同家夜市必吃的美食各有哪些吗?小编精心整理台北各大夜市小吃,还不跟着来看看?!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台北最著名、也最平民化的夜市去处,汇聚着南北小吃、流行服饰、杂货,加上如织的人潮,溢散着热闹浓烈的气息。

士林夜市

▼忠诚号生炒花枝

花枝(墨鱼)因为其嫩滑Q弹,成为台湾海鲜的代表性食材之一,一直是台北各大夜市的最爱之一,士林夜市的“忠诚号”生炒花枝就让人百吃不厌。他们家的蚵仔煎也是热门哦。

忠诚号生炒花枝

▼士林老字号大饼包小饼

士林夜市的招牌小吃之一,烤过的滑润饼皮,搭配清脆的酥饼,一口咬下去,脆、酥、软,层次分明的口感瞬间爆发开来,冲击你的味蕾,是吃一次就无法忘怀,独一无二的台北美食。

士林老字号大饼包小饼

▼士林大香肠

士林大香肠是士林夜市最著名的小吃之一,甚可说是士林的名产,已有三十年历史的士林大香肠选用上等猪事腿肉,加入独家的调味,再以恰到好处的火候炭烤,保证绝对肉质香Q、咬劲十足。

士林大香肠

▼阿亮面线

这家媒体曝光率颇高的面线店在大南路84号慈诚宫前,他家的红面线尤其出名,加上店家自制的辣酱,口感绝佳。

阿亮面线

▼辛发亭冰品

号称“雪片冰创始店”的辛发亭专注于“冰品”业已经有46年的历史,是多少当地人记忆中的夏季美味。这家店的招牌是雪片冰,口感绵密,加入水果、红豆等辅料更加美味。

辛发亭冰品

其他推荐:豪大大鸡排、大头龙鸡蛋蚵仔煎总店、青蛙下蛋、十全排骨等。

地址:台北士林区文林路及大东路一带

交通:①搭捷运淡水线,在剑潭站下车;②搭乘联营公交203、220、267、280、310、606等直行中山北路的班车,在铭传大学站下车。

宁夏夜市

在2015年举办的“台北夜市之最”投票选举中,宁夏夜市夺得“最好逛夜市”、“最美味夜市”、“最有魅力夜市”、“最环保夜市”及“最友善夜市”冠军,这里汇聚许多传统台湾小吃, 充分展现大稻埕的古早风味。

宁夏夜市

▼刘芋仔香酥芋丸/蛋黄芋饼

刘芋仔蛋黄芋饼卖的只有两样,那就是纯手工的蛋黄芋饼跟香酥芋丸。这摊已经经营40余年,他们的芋头是用高雄甲仙在地的优质芋头,纯手工制作,用料扎实。

刘芋仔香酥芋丸/蛋黄芋饼

▼郭鱼汤

老板以味增的汤头取代了清汤,这郭鱼也是大有来头,老板采用屏东深海大石斑,每一口都吃得到鲜美的鱼味,而且味增完全入到鱼肉里但又不失鱼肉的鲜甜,再来一碗也吃不腻。

郭鱼汤

▼鸭头正二代

跟着欧阳应霁大师的书吃过来的,必点蛋包瓜仔肉汤、赤肉咖哩饭之外,他家的特色其实是卤肉饭,酥烂的卤肉搭配香浓的汤汁,吃在嘴里鲜甜黏腻。

鸭头正二代

▼赖记蚵仔煎

这家小小的店面长长的人龙,蚵仔煎煎得焦香带点酥脆,吃起来有种卡滋卡滋的感觉,原来秘诀就在于用猪油煎蚵仔煎,难怪口感如此好。

赖记蚵仔煎

▼豆花庄

创立于民国54年,至今快五十个年头,遵循古法所制作出来的手工豆花,吃起来非常绵细滑嫩,豆香味十足,糖水是甘蔗提炼的特砂所熬而成的,香甜而不腻口。

豆花庄

其他推荐:环记麻油鸡、猪肝汤、胡须张卤肉饭、咸酥鸡等。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

交通:乘捷运淡水线或北投线至双连站下,再步行约10分钟。

华西街观光夜市

华西街夜市是以食饮为中心,推广台湾山珍海味的美食街区,国内外的朋友都爱到这里来品尝台湾的美食。

华西街观光夜市

▼两喜号鱿鱼羹

两喜号鱿鱼羹老字号,自1921年创立至今,已有84的历史。这里的鱿鱼羹除了独门酱料的搭配外,将鱿鱼以及鱼浆分开处理,可以保持各自原本的鲜味,再放入羹汤中,变成了绝无仅有的一羹两吃独特料理口味。

两喜号鱿鱼羹

▼当归猪脚

是用没有酱烧的那种,只是用当归熬煮,以汤的形式呈现上来,肉都超级软嫩大块,当归汤头浓郁清甜不油腻,店家还会配给你一叠蘸料,每日限量的传统美味,要吃请趁早。

当归猪脚

▼龙都冰果店

龙都冰果专业家是一家老店,创立于1920年,有九十多年的历史,记忆中的古早味,最经典的是八宝冰,就在龙山寺旁边。

龙都冰果店

▼大鐤肉羹

这家百年老店,开在华西街的中间,肉羹里面就简单地加了萝卜,汤头很鲜美,肉羹有嚼劲,萝卜很清口还解腻。

大鐤肉羹

其他推荐:担仔面、爱玉冰、烧酒虾、蛇肉与蛇酒、四神汤、北海道烫鱿鱼等。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华西街

交通:搭乘捷运龙山寺站,步行9分钟可达

饶河街夜市

饶河街夜市长达600公尺,是台北第一家观光夜市,也是最受欢迎的夜市之一;美味诱人的上百家小吃摊贩,是饶河夜市最诱人的地方。除了美食,饶河街夜市也充满了许多的流行商品,从帽子到鞋子再到抢手的包包,让你不仅大饱口福,还会满载而归。

饶河街夜市

▼福州世祖胡椒饼

饶河街名小吃之一,人气一直都很旺。所有的胡椒饼都是现做的,福州世祖胡椒饼带有重重的胡椒味,香气四溢,外脆内香软,饼中包着猪肉。

福州世祖胡椒饼

▼陈董药炖排骨

陈董药炖排骨以当归、黄耆等十多种中药材,加入带肉大骨细火慢熬,汤头温润醇厚却不显中药的刺鼻味道,排骨更是入口即化。药炖羊肉同样值得大力推荐,肉质鲜美厚实,加上秘制配方调味,完全没有腥膻味,女性消费者也同样喜欢。

陈董药炖排骨

▼加贺鱿鱼大王

鱿鱼用热水煮过,加沙茶酱跟别的酱料拌,辣度可以选,口感脆嫩,整整一大条鱿鱼全在里头,配上特制的蘸酱和九层塔,满嘴香而不腻。

加贺鱿鱼大王

▼爆浆玉子烧

饶河街夜市畅销小吃之一,《康熙来了》推荐过哦,煎蛋卷里裹着各种口味的内陷,外面过上浓浓的芝士,每一口都能拉丝,赶紧趁热吃吧。

爆浆玉子烧

其他推荐:麻辣臭豆腐、螃蟹、古早豆花、蚵仔面线、麻辣鸭血、杨桃汁、芒果草莓奇异果冰、焗烤马铃薯等。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八德路四段与抚远街交叉口至八德路慈佑宫

交通:1、搭乘捷运松山新店线松山站1号出口;2.捷运板南线后山埤站,循中坡北街步行约10分钟。3、可搭乘公交车203、204、205、256、276、306、518等于【松山火车站】或是在【饶河街观光夜市】站下车。

师大夜市

师大夜市因位于台北市台湾师范大学旁而得名,为台湾著名的夜市景点。师大夜市大致上是由师大路和龙泉街巷内的店家所组成,东西丰富多元,且具有异国的风情,是个吃喝玩乐的好去处。

师大夜市

▼马力碳烤鸡排

这家鸡排选用上好鸡胸肉,以特制酱汁腌制,先炸再刷上蜂蜜、麦芽糖及秘方调制的烤肉酱,烤至散发浓浓蜜汁香气,表皮香酥肉质鲜嫩。提供海苔、咖喱、奶香、沙茶、黑胡椒、蒜味、蜜汁等7种淋粉口味。

马力碳烤鸡排

▼阿诺可丽饼

阿诺家的可丽饼选取台北当地特色食材,饼皮现点现做,裹着果酱、巧克力、冰激凌、蔬菜、水果以及肉类,口味甜咸兼有,馅料丰富。

阿诺可丽饼

▼灯笼卤味

灯笼卤味在师大夜市非常有名,远远地就看到围绕在招牌旁排队的人群。特别的是这家的卤味不是冷的,是加热卤味,与麻辣烫有点相同,不过这种汤底不辣,汤底是用多种中药熬煮,要吃辣有后面浇上的辣汁。

灯笼卤味

▼许记生煎包

许记生煎包生意好到要号码牌,生意好到人群团团包围的里面的多香气四溢,生煎包比一般的小一些,现包现煎,有点像是煎的小笼包,一口咬下浓郁鲜甜的汤汁溢出,芝麻在咀嚼的时候香气四溢,趁热吃最好。

许记生煎包

其他推荐:冰火菠萝油、香帅蛋糕、牛魔王牛排、师园盐酥鸡、北港豆花等。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和龙泉街巷内

交通:乘捷运新店线在台电大楼站下,从3号出口沿师大路步行约8分钟即到

通化街夜市

通化街夜市是由临江街与通化街店家和摊贩组成,俗称为通化夜市。里面除了服饰、日用品外,美食小吃更是吸引许多人们的五脏。

通化街夜市

▼红花香肠

这家香肠是用里脊肉绞成的,肥度相当少,口感十足,口味多样,综合口味里面有姜丝、香菜、黑胡椒、蜜汁、沙茶、蒜泥、葱花等,一口要下去唾液直流,咬劲十足。

红花香肠

▼明月汤包

在台北非常有名的一家老店,他家的汤包说起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招牌的明月汤包不需要任何辅料吃起来就很香了,而且皮薄馅大,吃起来很实在。

明月汤包

▼通化肉圆

通化街肉圆创立于1965年,是来台北的阿嬷用巧手制作彰化故乡的美味。肉圆选用上等的地瓜粉制作、猪后腿肉配上清脆的竹笋与特调红酱,以闷制方式制作肉圆,配上四川师傅以上等葵花油特制成的辣椒油美味加倍!

通化肉圆

▼登丰港式麻辣锅

登丰港式麻辣锅有四川麻辣的甘甜、韩国辣椒的香、印尼和墨西哥辣椒的呛,再用中药材加入约二十多种辣椒、花椒、运用世界各地辣椒的特色制成了店里的麻辣锅,并且以豚骨高汤、甘草、冰糖取代味精调味,舌间麻、喉间辣,爱吃辣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登丰港式麻辣锅

其他推荐:还有胡记米粉汤、石家割包、 臭豆腐、担仔面、海鲜铁板烧、烤玉米等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通化街与临江街、信义路四段与基隆路二段

交通:搭乘捷运木栅线至六张犁站,出口后,往基隆路一段方向步行约15分钟可抵。

公馆夜市

公馆夜市相对前面几个知名度不是很高,但是这里吃喝玩乐种类丰富,包括川菜馆、小吃、面点、甜食、冰果饮料等、还有唱片行、休闲服饰店、书店等,吃撑了也有地方消化一下。

公馆夜市

▼蓝家刈包(蓝家割包)

蓝家刈包十多年来口味、价格不变,原料也坚持固定来源,对品质严格把关。肉馅有肥、瘦、综合偏肥、综合偏瘦四种。除了刈包,大肠肉羹面线、四神汤、玉米排骨汤也是点击率极高的人气餐点。

蓝家刈包

▼陈三鼎黑糖青蛙鲜奶创始店

台湾是珍珠奶茶的鼻祖,在台湾网络票选口感最佳的奶茶店就是陈三鼎,据说是青蛙撞奶的始祖。陈三鼎黑糖青蛙鲜奶创始店都是鲜奶先做,黑糖很甜,青蛙就是黑糖粉圆,青蛙撞奶则是绿豆+黑糖粉圆+鲜奶。

陈三鼎黑糖青蛙鲜奶创始店

▼太学口糯米肠包香肠

太学口糯米肠包香肠只卖糯米肠包香肠和香肠二种小吃,很有个性。买糯米肠包香肠可以选姜丝,蒜头,辣酱,香菜,萝卜干等配料。口感Q 软扎实却不黏牙,加上香肠浓香的肉汁,配上爽口的配菜,多层次的口感与味道,让人一口接一口。

太学口糯米肠包香肠

▼小李猪血糕

曾经荣登一个英国旅游网的“全球十大最怪食物”,小李猪血糕就是用猪血和糯米混合蒸熟后的米糕,老板从一个木制的蒸盒里取出一条猪血糕,然后在加了盐和糖的花生粉里滚一圈,再沾上一层香菜,之后就直接插在竹签上,不过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个味道。

小李猪血糕

其他推荐:臭豆腐,九层塔、炒烤鸭、甜不辣、蚵仔面线、红心粉圆、东山鸭头等。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大罗斯福路四段

交通:①捷运——捷运新店线在公馆站下车、从4号出口出站。②可搭乘公交208、254、311、895等到公馆站下车。

夜市美食这么多,你最喜欢哪一款,留言告诉小编或者推荐你觉得最好吃的共享给大家吧!

为了这么多的美食,也一定要去一次台湾啊!!!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