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巴的边缘式性感


来源:凤凰旅游

凭票供应、计划经济、外汇券、私有制萌芽、封锁与冷战?在破败与惊艳并存的建筑之间,那种纠结的历史感与边缘感,以及不属于同一个时空的人文吸引力交织在一起。

凭票供应、计划经济、外汇券、私有制萌芽、封锁与冷战?在破败与惊艳并存的建筑之间,那种纠结的历史感与边缘感,以及不属于同一个时空的人文吸引力交织在一起。在这种地方,一步一个画面,一次回眸就会有一张完美的照片,只是看你有没有能力看到和抓住。

图片/张千里

图片/张千里

图片/张千里

图片/张千里

切·格瓦拉是古巴的标志、信仰,被称为“红色罗宾汉”、“共产主义的堂吉诃德”、“拉丁美洲的加里波第”、“完美的人”、“浪漫冒险家”,从旧书摊发黄的书页,到兜售给游客的硬币,他的形象出现在古巴的各个角落,是出镜率最高的。(本文由乐途旅游网授权转载)

图片/张千里

图片/张千里

市区学校的舞蹈课不是规规矩矩地开设在拥有大镜子的屋内,而是在户外的街心花园,在古巴炙热的阳光里,这儿成为孩子们喧嚣的乐园。

这是个崇拜英雄的国度,英雄也不止一位。除了格瓦拉,古巴街头也随处可见何塞·马蒂的画像,他是古巴卓越的诗人与思想家,他的诗歌简洁、明快,多用比喻,寓思想于简单具体的形象之中。“瞧吧,暴君,你的专横引起了反抗的风暴。你的挣扎亦将徒劳。被你处死者的歌声滔滔:他们死于你的魔爪,他们永生在荣耀的怀抱……杀吧,暴君,你杀吧,血洗天空天更蓝,大千世界更妖娆!”

图片/张千里

图片/张千里

哈瓦那小理发店的店主不仅不在意我给他们拍照,还招呼我进去理个发。昏暗的灯光与怀旧的氛围让人非常舒服。

图片/张千里

图片/张千里

休息日,哈瓦那的堤坝上是男人的乐园,钓鱼和看人钓鱼的比比皆是,当地人总是抓紧分分秒秒享受悠闲的时光,享受生活。

图片/张千里

图片/张千里

这个一度封闭的国家对穿着倒是绝不保守,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艳丽的服装,他们也确实很适合这样耀眼的色彩,总能制造出奔放而出挑的画面。

浪漫的黄昏,刚下过一场雨,哈瓦那的天空变成美丽的蓝紫色,街头行人不多,此时这个城市像极了一首抒情的诗歌。

图片/张千里

图片/张千里

哈瓦那街头的老爷车非常受旅行者的欢迎。在这些老爷车的原产地美国,它们早已该进博物馆了,如今竟然还有一个地方能够经常见到这些老古董们在路上奔跑,真的让人很惊喜。

图片/张千里

图片/张千里

特立尼达小镇,孩子们用塑料罐做足球,用垃圾袋、废报纸做风筝,即使没有昂贵精致的玩具,也不妨碍他们有快乐的童年。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标签:古巴 图片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