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洛哥 沙漠腹地中的彩色遗珠


来源:凤凰旅游

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在与习近平主席签字仪式后明确表示从六月一日起对中国公民来摩洛哥旅游予以免签证待遇,全面开放对中国公民的旅游签证。

5月11日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应习近平的邀请对中国国事进行访问。

摩洛哥王国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沿海阿拉伯国家,东部以及东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濒临大西洋,北部和西班牙、葡萄牙隔海相望。

除阿拉伯语外,在摩洛哥境内还有许多地方语言,而法语和西班牙语也被同时使用。

快让我们来看看摩洛哥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吧!

摩洛哥位置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

撒哈拉

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

卡萨是摩国的经济文化中心,也是该国最有名的地方,但却不是一个旅游城市。许多人到此只是因为坐飞机之便,另外可以看看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摩国曾是法国殖民地,北非谍影的背景就是二战期间法国被占后大批法国难民涌入卡萨,所以这里以法式建筑为主,路名也显示为法语。只是曾经到过法国大城小镇,这里就显得没什么吸引力了。

马拉喀什老城

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有着我所向往的浓浓的异域风情,不说精美的建筑雕饰,人文风情更让人迷恋。在马拉的麦地那老城区,房子全是赤红色的。弯弯曲曲的小道如蜘蛛网般蔓延,一不小心极易迷路,但也因此更加迷人。因为下一个转角随时有惊喜。

马拉喀什

 

彩色瓷器似乎是伊斯兰世界盛行的艺术形式。摩洛哥的瓷器偏向比较大的盘子,花纹精美色彩艳丽。

实用信息

签证:摩洛哥现在给中国签发的旅游签证是团签(虽然2014年的时候一度有消息说今年要开放免签,但到目前为止依旧没有动静),通过旅行社办理2000RMB左右。

Tips: 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者到摩洛哥从事旅游、商务活动,可享受30天停留期的免签证待遇。

航班:前往摩洛哥可以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出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城市开通直航航班(至少要转机一次),需要在迪拜、多哈、巴黎等城市转机,时间最短的也要15小时+。建议飞往卡萨布兰卡的穆罕默德机场,相比之下票价会便宜不少(携程上最低票价在3K左右),当然贵的也有1-2W的。

时差:北京时间-8小时=摩洛哥时间

语言:摩洛哥的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通用语言还有西班牙语和法语。但在城市中,生意人和年轻人都会说英语,所以旅途中用简单英语交流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住宿:除了比较有保障且对大部分年轻人而言价格合适的青旅以外,还要体验一晚具有当地特色的民宿riad,在中庭里与民宿主人聊聊天(如果语言沟通没问题的话),或者一个人坐着摇椅打发时光,都很惬意!

汇率&消费:1RMB≈1.5道拉姆。摩洛哥消费不算高,矿泉水3-4道拉姆/瓶,简餐约30道拉姆/人。景区内有人带路需要给小费,饭馆餐厅可不给,只需付10%服务费即可。

气候&着衣:最佳旅行时间是3-6月和9-10月。夏季很热,穿夏装即可,但需要尊重阿拉伯国家的习俗,不要穿太暴露、休闲的衣服。进入清真寺参观,必须穿长袖长裤,女士需要用纱巾遮挡头发。

小贴士

1. 机场花200DH买张电话卡可以用一个月,有4G流量,摩洛哥的3G网络还过得去。

2.卡萨的轻轨电车比较方便。从机场坐火车到Casa Voyageurs车站,正门口出来没多远就可以坐。7DH一张票,如果手机能上网看地图定位,就可以坐到目的地附近车站下。如果是打车的话,在摩洛哥一般是不肯打表的,从火车站出来开价都是50DH。

3. 卡萨的行程只有大清真寺值得一游,所以安排半天到一天就够。麦地那非常不推荐,都是卖衣服卖鞋的,完全没看点,如果去完菲斯和马拉喀什的麦地那再到这里,你会马上掉头走。

4. 如果想去Rick‘s Cafe吃一顿高档的晚餐,女生一定要穿正式点,穿长裤。

5. 摩洛哥的陶瓷、地毯、铜器、丝绸围巾等都很有特色很漂亮,在菲斯可以买到最好的而且有很多可以选择,也可以大肆讲价,若不嫌麻烦建议在菲斯买。

6. 来之前如果买一张无线SD卡,或者无线SD卡配CF转换插槽,相机拍出来的照片可以用手机立刻读取,就可以随时发照片上facebook、微博和朋友圈了。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