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antara岛寻找这片找海洋的记忆


来源:凤凰旅游

文字:淑莲瓜子 摄影:淑莲瓜子、贴布导演 位于雅加达千岛群岛外海上的Pantara岛是是距雅加达最远的一座岛。从游艇出来,可见到长长的木制栈道,以及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水清澈透明,走在栈道上,可见成群

文字:淑莲瓜子 摄影:淑莲瓜子、贴布导演

位于雅加达千岛群岛外海上的Pantara岛是是距雅加达最远的一座岛。从游艇出来,可见到长长的木制栈道,以及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水清澈透明,走在栈道上,可见成群的鱼儿嬉戏,大片大片的珊瑚若隐若现。

在栈道上清晰可见的珊瑚群

在来到Pantara岛上之前,我曾希望自己能有一艘船,它漂泊在蔚蓝的海洋里,在点点繁星之间流浪,从一座岛,到另一座岛,直至尽兴而归,在潮起潮落中坠入梦境。

来到岛上之后,掩映在椰林中小木屋,让我完全忘了船的念头。小木屋和海滩不过数步之遥,拉开窗帘便是三面环海的落地窗,可以听到风吹椰林声,海的声音,这里太适合一张躺椅一本书,悠悠闲闲一下午。

浮浅、海钓、划香蕉船、日落巡航,或者纯粹的发呆晒太阳,白天的Pantara岛有着太多的海上娱乐可以打发时间。但和海洋最亲密的接触,不外乎跳入海中和它融为一体。我的潜水教练是当地人,很细心地带着我们去认识这片海域,他知道哪儿的珊瑚最漂亮,哪儿可以看到小丑鱼尼莫,更会引导我们,让成群成群的鱼儿围绕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在海中嬉戏。

海岛的夜色清凉如水,我们想与星空对话,想听海的声音,便离开海岛,沿着长长的栈道一直走到最接近海洋深处的地方,那儿有几张躺椅放置在天地之间。天空似乎压的很低,抬头是漫天的繁星,四面是一望无际的海水,潮起潮落之中伴随着鱼儿跃出海面的声音,心忽然就静了下来。如果不是一场忽然而至的急雨,或许我们就会这样在海洋的轻抚中坠入梦乡,在星空下躺到天荒地老。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