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里信仰至上 万千宗庙垒建出一座“千寺之岛”


来源:凤凰旅游

巴厘岛又被誉为“千寺之岛”,如同地理方位一般的遗世独立,岛民的信仰同样独一无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伊斯兰国家成员,偏偏只有这里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印度教义,而巴厘岛的印度教又不完全等

巴厘岛又被誉为“千寺之岛”,如同地理方位一般的遗世独立,岛民的信仰同样独一无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伊斯兰国家成员,偏偏只有这里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印度教义,而巴厘岛的印度教又不完全等同于印度本土的宗教体系,是在其基础上结合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创造出独有的巴厘印度教。

巴厘岛的信仰独一无二

宗庙便是信仰的核心,岛民的生老病死都离不开寺庙,在人生旅程中,神庙就是他们每一段里程的见证。沿途所到之处,最常见到的便是寺庙,小至一砖两瓦的石头神龛,大到黑光闪烁的百年古寺,十步之内必有祭拜之处。

乌布皇宫的雕饰

市场的摊位上都不忘挂上可供祭拜的佛龛

居民通常会贡上花叶编制的祭品,燃上一点香,手指轻捻水滴洒向天空,再把天赐的稻米点在额间。人人心中都有一尊神,通天接地、世代相传。

在田间祭拜的岛民

街头随处可见的祭品

1.海神庙:在大洋之中傲然独立

海神庙矗立在澎湃海水中的巨大岩礁上,庄重且神秘。岩礁在海浪的冲蚀下展示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涨潮时海水淹没沿途的陆地,只在退潮时刻才有机会踏上与之相连的通道。

海神庙

传说东爪哇最后一个祭司曾避居于此,寺庙建成时巨浪忽现,祭司将腰带化为两条海蛇镇住风浪。自此岩壁中几条有毒的海蛇就成了庙宇的守护者,与海神一同抵御着恶魔和其他入侵者,也让居民免受海浪侵害。

日落与日出时分的海神庙

海浪怒吼着拍击海岸,千层浪涌,人类真如蝼蚁般渺小,笼罩在晕黄的余晖中,恰如神佑人间。据说情侣在海神庙前祈福,神灵会赐予爱情的神秘力量。

海浪拍打下的海神庙

2.圣泉寺:最圣洁的天浴

传说英特拉神( Indra )在与马亚达瓦魔王( Maya Danawa )正邪对战时,以长矛刺向大地,涌出泉水拯救被毒害的臣民。当地人相信,圣泉寺的圣水永远清澈,可以洗去污秽与灾祸、净涤心灵。

圣泉寺入口(摄影师:Kevin对儿勾儿)

汩汩清泉自石垒池底的黑色细沙之中不断涌出,泉眼之处,黑沙随波旋舞,在水中描绘出动人心魄的图腾。

圣泉寺

圣泉经由二十四个龙首接入下方水池,信徒更衣净身、顶礼膜拜,虔诚地将头深深埋入潺潺流水中,接受这方圣洁的洗礼。

虔心洗礼的信徒(摄影师:Kevin对儿勾儿)

千百年来,圣泉寺便是如此日以继夜地润泽着巴厘岛人的身心,他们坚贞不移的信仰令人心触动,甚至乎令人生畏。

泉边冥想打坐的外国旅人(摄影师:弹指间行摄)

详细行程及更多巴厘岛信息,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巴厘岛”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