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浮华褪尽的巴厘岛人 传统市集里的人间烟火


来源:凤凰旅游

大多数时候,问及一个旅人爱上巴厘岛的原因,他们都会不假思索地回答你“当地人”。 上个世纪起,荷兰人最早用袒胸露乳的巴厘岛女性图片引诱世人,这里就成了独具魅力的异域天堂。时至

大多数时候,问及一个旅人爱上巴厘岛的原因,他们都会不假思索地回答你“当地人”。

海神庙前的当地人

上个世纪起,荷兰人最早用袒胸露乳的巴厘岛女性图片引诱世人,这里就成了独具魅力的异域天堂。时至今日,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游客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巴厘岛已不再需要用如此肤浅的招数向世界宣告它的美丽。

快乐的卖货姑娘

虽然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多少改变了小岛最初的模样,但是撇开表面的喧嚣,你会欣喜地看到当地居民的淳朴从未被泯灭。

巴厘岛的人还在,巴厘岛的灵魂没有改变。

1.金巴兰早市:去早市赴一场约会

初始这座魅力海岛,可以将邂逅之旅选在当地的传统市集。相比去免税商场冲锋陷阵,这些散落在居民身边的集市带着真实的生活痕迹。几许繁华,间或静僻,都能让你在平淡的日常里读懂这个陌生的国度。

金巴兰早市

位于Jl Ulu Watu 街上的金巴兰早市在凌晨3、4点就开始出摊,在百态的摊贩市井间穿行,此起彼伏的叫卖随时提醒着你,依旧稳妥地生活在人世烟火里。

市集百态

早市对面有一座乌木质的寺庙Pura Ulun Siwi ,据介绍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8世纪,不过只有节假日时这里才会比较热闹。但是拜拜依旧是当地居民每日必行的功课,脸上带着虔诚单纯的神情,这样的画面随处可见。

祭拜神灵的少女

热情回应镜头的母女

油炸椰子油的小哥总忍不住偷笑

一个有着信仰的国度,人们在镜头下大方地展示出最美的角度,用不流利但是尽量清晰的英语与人问好。

2.乌布传统市集:一个市场,两样风情

巴厘岛最著名的Pasar Umum Ubud 市集位于乌布最繁华的中心地带,虽已成了旅行纪念品的集中营,却能瞥见日常以外的另一番风情。

乌布市集(摄影师:Yuki)

摊贩和游客间彼此心知肚明的博弈是市场里不可错过的戏码。顾客挑中心仪的伴手礼,先按照叫价一折的数字开口“杀”起,摊主此刻需坚持几个来回。一番讨价还价依旧僵持不下,买家再佯装离开,尚未走远就听得小贩急忙出来留客。此番场景日复一日在这里上演,买卖双方对此均是乐此不疲。

乌布市集(摄影师:Yuki)

不要着急着批驳市集浮躁的商业化,这是当地居民迫于生计的无奈之举。其实9 点以前的市场是截然不同的世界,此刻游人还在睡梦之中,集市摘下浮华的面具,做的全是当地居民柴米油盐的买卖。

9点以前的乌布市集

此刻耳边围绕的,不再是价码高低的纠缠,而是街坊邻居你来我往的人情。瓜果蔬菜、鸡鸭鱼肉赤条条地排开,就像回家卸了妆的姑娘,大大咧咧地展示着十足可爱的本来面貌。

详细行程及更多巴厘岛信息,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巴厘岛”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