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岸观光之旅:文艺片里漫长海岸线 壮阔太平洋


来源:凤凰旅游

真正的地图上,并没有一个地点叫做台湾海,但这个字眼是在说明,台湾的海是特别的,虽然是无限接近透明的蓝,却不似三亚,马尔代夫,巴厘岛那样的度假海滩落入俗套,更像是文艺片里面男女主角骑车经过的漫长海岸线。

真正的地图上,并没有一个地点叫做台湾海,但这个字眼是在说明,台湾的海是特别的,虽然是无限接近透明的蓝,却不似三亚马尔代夫巴厘岛那样的度假海滩落入俗套,更像是文艺片里面男女主角骑车经过的漫长海岸线。

台湾地处中国的东南角,岛的尽头就是太平洋。跨越台湾山脉的崇山峻岭,可以感受蔓延至天际的蓝色大洋所带来的震撼,比海更加深邃,更加无限,也包含更多。

垦丁

垦丁

对垦丁的第一印象其实是黑色的,因为有好多抱着冲浪板的小哥露着上半身,全身皮肤都是黝黑的。后壁湖的生鱼片,白砂的少年pi,关山的日落,垦丁大街的莫吉托,这就是台湾海岸,这就是垦丁。这里像是与世隔绝的小岛,像是旅人的乌托邦,像是无拘无束的定义,可以肆意地享受阳光和海岸的温存。

龙磐

龙磐

站在观海最佳地点龙磐,风是剧烈的,太平洋的浪是猛烈的,一遍一遍捶打着悬崖,像是世纪初,也像是世纪末,海的颜色有层次地越来越深,感觉那就是世界的尽头。

海洋的力量可以把石头打造成各种模样,再配上世人有想象力的解说,一切都变得有意思起来。

海洋馆

海洋馆

小时候读《海底两万里》,总是想象住在大洋里,生活在大洋里是种什么样的感受。海洋馆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真的可以让你睡在海洋里。夜宿海洋馆,蓝色的光,蓝色的海包围着你,感觉神秘陌生却温暖,回想起来,就如生命之初包围在那一片温暖母体的水里般,宁静而安全。人类,也只不过是发源于整个海洋的一个细胞。

海岸观光之旅地图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