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遍经典电影电视取景地 领略镜头外的惊艳美景


来源:凤凰旅游

因为一部电影,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冲动,想要跟随电影一起去追寻故事发生的地方,想要在那个地方重温电影里的感动与忧伤。

因为一部电影,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冲动,想要跟随电影一起去追寻故事发生的地方,想要在那个地方重温电影里的感动与忧伤。从而,在现实生活里回味穿越时空的光影,踏上电影拍摄地的圆梦之旅成为一种时尚,本期,请跟随我们一起去探寻那些经典电影的闪光画面取景地。

◆ ◆ ◆

卡萨布兰卡

一部经典电影《卡萨布兰卡》将这座默默无闻的北非海港小城一举转变成了全球最著名的电影地标。时至今日,还有游客来到这里寻找电影中的咖啡店。

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是个西班牙语名称,意为“白房子”,早在摩洛哥作为法国保护国的时期,法国便将其建设为一个庞大的现代化都市。置身于壮观的殖民化建筑中,那些装饰派和现代派的建筑瑰宝以及卡萨布兰卡的当地居民都能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 ◆ ◆

蒙特卡洛

这座城市与电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数量众多的经典电影在这里取景拍摄,从希区柯克1955年的《捉贼记》到数部007邦德系列电影。更不用说曾经的摩纳哥王后——格蕾丝-凯丽,这位来自好莱坞的奥斯卡影后风华绝代却因车祸早逝,令无数人扼腕叹息。

◆ ◆ ◆

阿尔伯克基

从2008–2013年五季横扫11个艾美奖奖项的《绝命毒师》,到一开播即创下收视纪录的美国USA电视台剧集《平地风云》,近年来多部大制作电影和电视剧在该地的拍摄使得这座看似平淡乏味的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最大城市被列为电影电视制作最受欢迎的全美十大城市,亦被媒体誉为“下一个好莱坞”。

◆ ◆ ◆

约翰内斯堡

这座南非最大城市在2009年的电影《成事在人》中本色出演,这部以南非已故前总统曼德拉真实故事改变的电影讲述了一个刚摆脱种族隔离制度不久而面临分裂的南非,再次团结一致的故事。而2009年上映的科幻电影《第九区》则讽刺了曾经实施的种族隔离制度的约翰内斯堡。

◆ ◆ ◆

惠灵顿

新西兰惠灵顿的城镇人口不到20万,与榜单上其他城市相比并不算大。但城市的艺术画廊、酒吧、完美的夜生活以及国际化的氛围都使它更加的完美,这个地方甚至像极了香港和美国旧金山这类的大城市。这里人口密度不高,地处大洋深处,空气自然洁净、清新,更适宜人们步行。喜欢小镇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朋友一定能理解为什么整洁的街道已然是这个城市文化的一部分了。

《指环王》系列、《霍比特人》系列及导演彼得-杰克逊代表着新西兰“惠莱坞”电影力量崛起。另外,即将有续集上映的奥斯卡获奖科幻大片《阿凡达》也是“惠莱坞”出品的。

◆ ◆ ◆

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与电影的关系可以一直追溯到1915年的默片经典《伤疤(Assunta Spina)》。一个世纪以来,已经有数百部电影在这座意大利南部城市及其周边地区拍摄,例如,2004年马特-达蒙主演的动作电影《谍影重重》系列的第二部《伯恩的身份》以及2014年的灾难片《庞贝末日》。

◆ ◆ ◆

亚特兰大

1939年的著名电影《飘》让这座城市声名大噪。最近几年的《行尸走肉》和《吸血鬼日记》更标志着这座城市逐渐成为影视制作基地。

◆ ◆ ◆

巴尔的摩

巴尔的摩是好莱坞著名导演巴里·莱文森作品中的常客,作为巴尔的摩本地人,在他包括《餐馆》、《阿瓦隆》在内的多部奥斯卡提名影片中,故事常常就在巴尔的摩展开。而奥巴马最喜欢的剧集之一《火线》则将巴尔的摩这座城市黑暗的一面展现了出来。更有趣的是,在近年大热的剧集《纸牌屋》中,由于华盛顿作为首都的特殊性,实际拍摄操作会比较困难,因此巴尔的摩成为了华盛顿的替身,《纸牌屋》的拍摄工作大都在附近的巴尔的摩进行。

◆ ◆ ◆

萨尔茨堡

1964年的著名电影《音乐之声》 便是在这里拍摄的。萨尔斯堡是伟大的作曲家莫扎特的故乡。市区面积不大,教堂众多,非常适合徒步漫游。美丽的萨尔斯河把萨尔斯堡分成新城、旧城两部分。一座座各具特色、历史久远的尖塔教堂和修道院,绿树成荫的园林和千姿百态的喷泉,把萨尔斯堡打扮得格外美丽。阿尔卑斯山的秀丽风光与丰富多彩的建筑艺术浑然一体,使萨尔斯堡被誉为全世界美丽的城市之一,被联合国列为世界人类文明保护区。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