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秘希腊男人岛 岛上居民一辈子没见过女的


来源:凤凰旅游

你知道圣托里尼的浪漫,米克诺斯的小资,其实,拥有6000多个岛的希腊,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神秘岛屿。位于希腊海岸的阿陀斯素有国中之“国”的称号,它占据着宽4英里、长达40英里的圣

你知道圣托里尼的浪漫,米克诺斯的小资,其实,拥有6000多个岛的希腊,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神秘岛屿。

位于希腊海岸的阿陀斯素有国中之“国”的称号,它占据着宽4英里、长达40英里的圣山半岛。目前该岛上有11个城镇,1.5万居民,其中修道士900多人,几十座大小不等、式样各异的修道院依山而建。这里让人最感兴趣的不是这些古老的修道院,而是”女人禁入”的规定。据悉,自1060年以来,阿陀斯制定了“禁止女人上岛”的法律,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男人国”。

阿陀斯

这里不仅不允许女性进入,甚至连一些雌性动物也都不许存在,有关女人的衣物、相片、画册等在这里都是违禁品。

非希腊籍的外国访客人数限制为每天20名男子,且需年满18岁才可申请入境签证。还需要很多程序。要到达这里也不简单, 首先得通过希腊外交部的一系列检查,得到特许后,交5美元入境费,获取一张可享受免费食宿的通行卡,然后乘坐一艘近海游船抵达阿陀斯。

抵达阿陀斯也不能立即上岛,要先接受各个路口和码头值勤警察的脱内衣内裤鉴别性别检查,若有女性混入被捉,将被鞭笞16下后驱逐出境。

阿陀斯

阿陀斯交通很不方便,完全需要游客自己步行攀登,而且当地很容易迷路,修道院都建在悬崖绝壁之上,围以深墙大院,入口只有一个,每到天黑就全部关闭,到那时候,如果你还在外面,那可真就是走投无路了。所以,这样的旅行本身其实也是一种修行。

阿陀斯

阿陀斯不受希腊法律的约束,直接听命于修道院,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真正的“僧侣政治”地区。它也是独一无二的实行禁欲生活的地方,900名很有学问的修道士一生下来就被送到岛上,平生没有见过女人。在他们的生活中,没有收音机、电视机、电话,也没有报纸,禁绝一切乐器,还禁止他们唱歌、吸烟等。

阿陀斯

除了修道士岛上的平民百姓也一律过着禁欲的生活。他们至今吃的还是自制面包,不过,现在他们也有了整洁的卧室和抽水马桶及汽车

一位修道士说:“在这里生活没有烦恼,我们比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都长寿。”目前岛上仍然沿用儒略历和拜占庭时间,每天晨光初露钟声四起,修道士们便开始早祷,圣歌此起彼伏,7时30分准时结束。当太阳落山时,随着钟声再次响起,修道院的门就要关闭起来,举行晚祷。

阿陀斯

为什么当初国王要禁止女人进入该岛呢­这里有几种说法。一种说法是修道士们刚上岛时,与牧羊女之间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另一种说法是圣母玛丽亚把圣山变成了她的私人花园,怕别的女人效仿,就不准其她女人上岛了。

阿陀斯

有趣的是,从古至今都不乏来此一探虚实的女性,但少有成功,其中不乏皇家贵胄。第一个成功“偷渡”到“男人国”的女人是军火商保罗·路易斯·威勒的妻子——1930年欧洲小姐艾迪丝·迪普拉拉科。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