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米科诺斯狂想曲:性与爱并存 灵与肉共生


来源:凤凰旅游

论休闲度假的“江湖地位”,在爱琴海海域与圣托里尼齐名的,米科诺斯(Mykonos)算其中一个。

希腊,一个被视作“众神居住之地”的国度,人们相信众神如经久不息流传的史诗般,散布在各个角落庇佑这片土地上的生灵。它曾是世界思考的中心,欧里庇德斯、阿里斯托芬、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斯多德等名字照耀着人类文化的黎明。爱琴海、地中海与伊奥尼亚海孕育了它独特的海洋文明,宁静浩瀚的蔚蓝海洋增添了过往那些旷日持久战争的神秘与悲壮,也延续了希腊人对浪漫和自由的永恒追求。

想了解希腊的过去和现在,体验希腊人真实的生活,“跳岛”(在岛屿之间来往旅行)是最好的方式。

图文:许玥

论休闲度假的“江湖地位”,在爱琴海海域与圣托里尼齐名的,米科诺斯(Mykonos)算其中一个。这个距离雅典约2小时船程的海岛以4个S闻名于爱琴海:Sex(性)、Sun(太阳)、Sea(海洋)、Sand(沙滩),蓝天、白房、和人体的“肉”色组成它的三原色,西方人总是用“最接近天堂的小岛”形容它。

米科诺斯

漫山洁白如云的白色房子是米岛的标志,彩色的窗户则是这里跳跃的音符。诗人拜伦则赋予这座小岛“梦幻岛”美称,确实,米科诺斯是一个适合逃离烦恼,尽情梦想的乐园。

摄影:晨晨小宝

岛上的天体海滩“天堂海滩”是富豪和背包客共同的“人间伊甸园”,每到旅行旺季,在这个“穿衣有罪”的海滩上,人们一丝不挂地在这里晒太阳、漫步、拥抱或亲吻。这里是同性恋者的天堂,对性和爱的包容,是米科诺斯最精彩的部分之一。在这里,每个人都能彻底释放自己,回归本真。

摄影:晨晨小宝

我们到达米科诺斯时还未到旺季,没见到传说中令人血脉喷张的狂欢。少了喧嚣与冲动,倒令人能够专注享受阳光、沙滩和爱琴海纯粹的蓝。

超级天堂海滩

在米科诺斯岛上早睡是一种浪费,每到夜幕降临,港口旁的小镇华灯初上,热闹的餐厅和街头跳着Ballos的舞者给这座小岛注入永不停歇的活力。此时可以选择一处靠海的餐厅,对着海鲜大餐大快朵颐,或是随意走入一家酒吧品尝当地特调,邻桌的情侣悄声细语,空气中弥漫着浪漫的气息。

港口边的餐厅

偶遇街头演出的孩子们

米科诺斯并不只是一味地热闹,否则“跳岛”爱好者村上春树也不会在此住了一年,并动笔创作《挪威的森林》。

旭日东升,天幕与山海,在阳光之下渐层晕染,漫步在白色的小镇上仿佛是心灵的修行。岛上遍布600座大大小小静谧优雅的教堂,令邪念毫无容身之地。

Paraportiani Church

Paraportiani Church教堂由五座独立的礼拜堂集合而成,仿佛白色盐山一般,是米科诺斯最著名的教堂,常常出现在明信片上。

Tourliani 

米科诺斯最高村落Ano Mera有一座十七世纪修道院——Tourliani,这里住着岛上最后一名修道士。修道院中可欣赏到珍贵古老的宗教木雕和金锡刻画在木板上的圣像,历史可追溯至18世纪。此外,大理石建造的钟楼上刻着精彩的浮雕,令人印象深刻。

修道院之外遍布着许多餐厅和咖啡馆,当地人常在此聚会闲聊。向导告诉我们,米科诺斯曾经非常保守,只有男人才有资格在外用餐,议论正事,他的奶奶曾因独自出门行街而感到担心受怕。保守封闭的程度与如今开放自由的米岛形成惊人对比。

卡特米利风车群

岛上另一个著名标志,便是卡特米利风车群。风车建于16世纪,一共五座,屋顶以茅草覆盖,原先用于磨麦的风车如今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在这里俯瞰一望无际的湛蓝爱琴海和趄趄趔趔的米科诺斯城镇,世界仿佛静止了。

离开米科诺斯之前,有位大人物是一定要拜访的——岛上的吉祥物鹈佩德罗。从前岛上有4只鹈鹕,它们常在镇上漫步享受游人喂食,如今仅存的“鹈鹕三世”已很难遇到,却成为游人们来到米科诺斯的必看风景之一。

鹈鹕

放肆的天体海滩代表着自由天性,圣洁的教堂和浪漫的小镇代表着对造物者的尊敬。若说在米科诺斯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那或许就是深刻体会到:希腊人太清醒了,以至于他们不能回避悲剧也不能没有悲剧;希腊人太痛苦了,以至于他们须臾不可无酒,也不可没有狄奥尼索斯式的醉狂。

第一天:米科诺斯

DAY1 线路规划

抵达雅典机场前往RAFINA港口——午餐——乘船前往米科诺斯(2小时)——入住PETASSOS BEACH HOTEL——观看日落,漫步米科诺斯小镇——晚餐——回酒店

DAY1 线路规划

米科诺斯小镇(Mykonos) 

观赏时间约3-4小时

这里是岛上首府,洁白如羽毛的白墙和五彩鲜艳的门窗、阳台,形成十分鲜明的对比,独具一番风味。穿梭在幽静的小巷中,更有鲜艳的花朵点缀其中,十分富有诗意。这里有毫不起眼的名品店和手工艺品店,还有酒吧和餐厅,仔细寻找,说不定能看到鹈鹕。

米科诺斯

美食:Nice n Easy

餐厅位于港口边上,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港口夜景。地道的希腊沙拉以及新鲜海鲜是这里的招牌。

地址:Alefkandra Sq, Mykonos Town 84600, Greece 

电话:+(30)22890 25421

营业时间:下午12:30— 上午12:00

第二天:米科诺斯

DAY2 线路规划

早餐——米科诺斯小镇——帕拉波尔蒂尼教堂——爱琴海海事博物馆——午餐——小威尼斯——晚餐——酒店

DAY2 线路规划

米科诺斯小镇+帕拉波尔蒂尼教堂

观赏时间约2小时

旭日东升,天幕与山海,在阳光之下渐层晕染,漫步在白色的小镇上仿佛是心灵的修行。Paraportiani Church教堂由五座独立的礼拜堂集合而成,仿佛白色盐山一般,是米科诺斯最著名的教堂,常常出现在明信片上。

Paraportiani Church

爱琴海海事博物馆

观赏时间约1小时

爱琴海海事博物馆坐落于米科诺斯岛镇中心的Tria Pigadia区,旨在研究和展示希腊的航海历史。馆内收藏有爱琴海商船有关的展品,包括商船模型、船员随身用品等。 在博物馆的花园内还矗立着阿梅尼斯蒂斯灯塔的修复品以及从提诺岛上发掘的水手墓碑。

爱琴海海事博物馆

地址:10 Enoplon Dynameon Street, Tria Pigadia, Mykonos Town

小威尼斯

观赏时间约3小时

小威尼斯特指米克诺斯岛海滩旁密集的彩色建筑群,坐拥欣赏米克诺斯岛绝美夕阳美景的地利优势。这里也聚集着众多酒吧和餐馆,十分热闹。 古老的建筑建构和地理环境让小威尼斯颇有颇有曲径通幽之妙。在夜幕降临后,可以继续端坐在露天的座椅中,欣赏水天一色的浩瀚画卷以及米克诺斯岛沿岸灯火通明的璀璨

小威尼斯

第三天:前往米洛斯 

DAY3 线路规划

早餐——卡特米利风车群——天堂海滩——超级天堂滩——乘船前往米洛斯岛(5小时)————入住位于阿达玛斯(Adamas)小镇的酒店(晚餐) 

DAY3 线路规划

卡特米利风车群

约1小时

风车建于16世纪,一共五座,屋顶以茅草覆盖,原先用于磨麦的风车如今变成一道美丽的风景。在这里俯瞰一望无际的湛蓝爱琴海和趄趄趔趔的米科诺斯城镇,世界仿佛静止了。

卡特米利风车群

天堂海滩

观赏时间约2小时

“天堂海滩”是富豪和背包客共同的“人间伊甸园”,每到旅行旺季,在这个“穿衣有罪”的海滩上,人们一丝不挂地在这里晒太阳、漫步、拥抱或亲吻。

天堂海滩

超级天堂海滩

观赏时间约2小时

超级天堂滩与天堂海滩相隔不远,在天堂海滩声名远播后,同志们却另辟了一个超级天堂海滩,这里的位置比天堂滩更加隐秘。这是同性恋者的最爱,到处都是男男、女女的情侣在这里无拘无束地享受天体浴。

超级天堂海滩

(想知道更多希腊跳岛路线?点击专题:

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islands/1.shtml

或者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ID:travel_ifeng)回复“希腊”即可)

作者介绍:许玥(凤凰网旅游频道主编,《生活美学家》项目发起人/制片人)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