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米洛斯岛:上帝的杰作人类的歌咏


来源:凤凰旅游

米洛斯是座火山岛,伴随着火山的喷发、地震和潮汐而形成,也因此获得了珍贵的矿产资源和令人叹为观止的地貌。

希腊,一个被视作“众神居住之地”的国度,人们相信众神如经久不息流传的史诗般,散布在各个角落庇佑这片土地上的生灵。它曾是世界思考的中心,欧里庇德斯、阿里斯托芬、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斯多德等名字照耀着人类文化的黎明。爱琴海、地中海与伊奥尼亚海孕育了它独特的海洋文明,宁静浩瀚的蔚蓝海洋增添了过往那些旷日持久战争的神秘与悲壮,也延续了希腊人对浪漫和自由的永恒追求。

想了解希腊的过去和现在,体验希腊人真实的生活,“跳岛”(在岛屿之间来往旅行)是最好的方式。

图文:许玥

想了解希腊怎么玩?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ID:travel_ifeng),回复“希腊”即可获取!

米洛斯自然神迹:上帝的杰作人类的歌咏

同样属于基克拉泽斯群岛的米洛斯岛(Milos)在中国还未被人熟知,却是此行最令人惊艳的一个目的地。许多人对米洛斯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卢浮宫镇馆之宝之一“米洛斯的维纳斯”便是在此处被人发掘的。

米洛斯的维纳斯

相比于米科诺斯的繁华热闹,米洛斯更像是个秘境之岛。米洛斯是座火山岛,伴随着火山的喷发、地震和潮汐而形成,也因此获得了珍贵的矿产资源和令人叹为观止的地貌。因盛产稀有矿石,古时候这里便是富庶的口岸,如今依然可见保存完好的罗马剧场和古城遗址。此外,这里还有多达75个海滩。

米洛斯

大自然似乎对米洛斯格外恩赐。米洛斯的Sarakiniko海滩被称为爱琴海海域的最佳图片拍摄景点,火山形成的亮白色岩石被海水雕琢成蔚为壮观的海蚀洞和时刻岩壁。在凹凸不平的岩石行走,宛如行走在月球表面,在周围蓝绿色海水的衬托下,如梦似幻。

Sarakiniko

这里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早在新石器时期这里就有人居住,并通过黑曜石贸易致富。与其他度假海岛不同,这片绵延五公里长,可输出膨润土、高岭土、瓷土、石膏等稀有矿产的矿区,是岛上的另一道风景,也是岛民们另一个生活来源。

在圣托里尼和米科诺斯这样以旅游创收的小岛,居民如同候鸟般迁徙,在旺季时来,在淡季时离开。淡季时留下当地人休憩屋子,等待下一次旺季来临。

而我们在米洛斯的导游非常自豪地告诉我们:米洛斯人不仅仅靠旅游业为生。

米洛斯的矿区

自然的赠予同样获得了长久居住于此的人们的回报。米洛斯拥有保存完好的历史遗迹,即便经受岁月侵蚀,也能看出当时的居民们对于此地的深厚感情。

小镇Klima曾经是米洛斯古城所在地,如今大部分古城遗址都已被海水覆盖。我们还是能从旁边古罗马时期的剧场,一窥老城的繁华。剧场依山面海,建造时间大约在公元1-4世纪,随着老城荒废,直到1735年才被发现。沿着石阶向下,进入环形剧场,依然能想象当年动人剧目和蔚蓝大海的和谐共鸣。

罗马剧院

这里曾经为受罗马人迫害的基督教徒提供避难所,位于Trypiti山脚下的地下墓穴见证了这段历史。这座在重要性上与罗马地下墓穴和耶路撒冷地下墓穴比肩的地下墓穴共最深处近200米,交错的长廊两边分布着数个雕刻拱门,拱门之下便是基督徒的坟墓,2000名基督徒在此长眠。

地下墓穴

如今的岛上居民,则用自己的缤纷的想象力装点这座天赐之岛。五颜六色的船屋以及错综复杂的白色巷弄是当地人对它的用心装扮。他们的生活随性自在,一如既往地过着半出世的生活。问及导游债务危机对当地人生活有何影响?她耸耸肩说:米洛斯人以前很喜欢外出吃饭,大家不那么常出来吃晚餐了。

米洛斯

和其他海岛一样,想纵观米洛斯的海岸线,最好的方式便是乘船出海,便于从远处清晰地看到山峦岩壁的曲线,以及那些简约小巧的人工建筑。看着航迹温和地在我们身后卷起泡沫,船员们将音乐调至最大,在一片湛蓝的天地间亦歌亦舞。当船开至一处清澈见底的浅滩,船员兀自跃入海中游泳,引得船上乘客纷纷拍手。

随自己的心意活出自己的人生,或是就是他们感谢这份天赐最好的方式。

米洛斯线路规划

早餐——Mandrakia渔村——矿区——菲拉科皮(Filakopi)——Pollonia小镇——午餐——前往首府普拉卡(Plaka)看日落——晚餐——酒店

DAY1 线路规划

Mandrakia渔村

观赏时间约40分钟

位于首府Plaka附近,这些依山而建的彩色洞穴小屋是米洛斯一大特色,渔民将渔船安置在小屋之中,一些小屋之上建造了可供游客居住的旅馆。

Mandrakia渔村

矿区

观赏时间约30分钟

米洛斯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这片采矿区属于IMERYS集团,绵延五公里,可以输出膨润土、高岭土、瓷土、石膏等等。人工采集的痕迹和色彩斑斓的岩石非常值得一看。

矿区

Filakopi

观赏时间约40分钟

米洛斯著名的遗迹,公元前3300至1100年间,这里是爱琴海文明时期重要的定居点,现在仍然能看到由火山岩铸成的巨石城墙。

Filakopi

Pollonia

观赏时间约1小时

小镇坐落在北部海岸,有大量的咖啡馆及餐厅,整个村庄被海滩环绕,是当地人外出用餐的一个重要选择,想体验当地特色的餐厅,可以选择这里。

Pollonia

Plaka

观赏时间约3小时

小岛地处火山地带,因此首府Plaka建于岛的高处,这里是政府办公处,也有安静精致的街道,里面售卖手工艺品。每到日落时分,山顶上的教堂就成了最佳观赏日落的地方,此处可俯瞰整座米洛斯岛。

PLAKA

美食:NAVAGIO

位于港口的海鲜餐厅NAVAGIO主打当地渔民现捕海鲜,主厨擅长用最少的调料保持食材的原味。推荐蟹肉冷盘以及烤海鲈鱼。

NAVAGIO

地址:Papikinou, Adamas 84801, Greece

电话:+(30)2287024124

米洛斯线路规划

 早餐——Sarakiniko海滩——特里皮迪小镇(Trypiti)参观地下墓穴——罗马剧场——发现维纳斯雕塑的位置——返回港口小镇阿达玛斯——乘船出海(午餐)——克利马(Klima)——返回阿达玛斯享用晚餐——酒店

DAY2 线路规划

Sarakiniko海滩

观赏时间约2小时

米洛斯的Sarakiniko海滩被称为爱琴海海域的最佳图片拍摄景点,火山形成的亮白色岩石被海水雕琢成蔚为壮观的海蚀洞和时刻岩壁。在凹凸不平的岩石行走,宛如行走在月球表面,在周围蓝绿色海水的衬托下,如梦似幻。 

Sarakiniko

地下墓穴

观赏时间约30分钟

墓穴位于Trypiti山脚,历史可追溯至公元1世纪。最早是基督教徒的坟墓,后来成为他们祭祀的场所。在基督教遭受罗马人迫害时,成为基督徒避难所。在重要性上,与罗马地下墓穴和耶路撒冷地下墓穴比肩。

地下墓穴

罗马剧场

观赏时间约30分钟

从地下墓穴外的山路拾级而上,山脚下这片海滨村庄Klima所在地曾经是米洛斯古代城市的码头,如今大部分古城遗址都已被海水覆盖。可以从这座古罗马时期的剧场,一窥老城的繁华。剧场依山面海,建造时间大约在公元1-4世纪,随着老城荒废,直到1735年才被发现。在山上俯瞰剧场不过瘾,可以沿着石阶向下,进入环形剧场,高歌一曲感受这自然的立体环绕声。

罗马剧场

就在这里不远处,便是断臂维纳斯被发现的地方。

断臂维纳斯被发现的地方

出海

观赏时间约3小时

来到米洛斯一定要体验乘船出海,在蔚蓝的海上,寻找山谷、山峦、溪谷与海滩的剪影。如果是一群人的话建议包船,船员会在船上为大家准备海鲜意面。同时也可以把船停在海中体验浮潜。

出海

克利马

观赏时间约30分钟

1896~1899年发掘出古卫城克利马(Klima)、出土有宫殿、健身房和罗马剧院。如今原古城遗迹上建起许多当地特色的彩色小屋。

克利马

米洛斯线路规划

早餐——前往位于普拉卡的考古博物馆——Firopotamos——位于阿达玛斯的矿产博物馆——Paleochori海滩——乘船前往雅典Piraeus港口(3小时)——驱车前往古奥林匹亚(4小时)——酒店

DAY3 线路规划

考古博物馆

观赏时间约1小时

米洛斯考古博物馆(Archaeological Museum of Milos)入口A室摆放着著名的米洛斯的维纳斯的复制品以及有关阿佛洛狄忒的物件。

米洛斯考古博物馆

Fyropotamos

观赏时间约30分钟

百年前的高岭土工厂遗址周围建立起富有爱琴海风情的村庄,从这里可以俯瞰蔚蓝壮阔的爱琴海。

Fyropotamos

(想知道更多希腊跳岛路线?点击专题:

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islands/1.shtml

或者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ID:travel_ifeng)回复“希腊”即可)

作者介绍:许玥(凤凰网旅游频道主编,《生活美学家》项目发起人/制片人)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