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扎金索斯:自由应是种生活习惯


来源:凤凰旅游

很多人认识扎金索斯,是因为今年那部火爆的韩剧《太阳的后裔》。虽然该剧从头至尾并未露出扎金索斯的名字,但沉船湾的美景又怎么会被轻易掩盖?

希腊,一个被视作“众神居住之地”的国度,人们相信众神如经久不息流传的史诗般,散布在各个角落庇佑这片土地上的生灵。它曾是世界思考的中心,欧里庇德斯、阿里斯托芬、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斯多德等名字照耀着人类文化的黎明。爱琴海、地中海与伊奥尼亚海孕育了它独特的海洋文明,宁静浩瀚的蔚蓝海洋增添了过往那些旷日持久战争的神秘与悲壮,也延续了希腊人对浪漫和自由的永恒追求。

想了解希腊的过去和现在,体验希腊人真实的生活,“跳岛”(在岛屿之间来往旅行)是最好的方式。

图文:许玥

想了解希腊怎么玩?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ID:travel_ifeng),回复“希腊”即可获取!

扎金索斯自由颂:自由应是种生活习惯

很多人认识扎金索斯,是因为今年那部火爆的韩剧《太阳的后裔》。虽然该剧从头至尾并未露出扎金索斯的名字,但沉船湾的美景又怎么会被轻易掩盖?

《太阳的后裔》剧照

作为伊奥尼亚群岛的第三大岛,扎金索斯早已名声在外。它被赫芬顿邮报评为欧洲八大最美海滩之一,更被称为“东部之花”。与爱琴海的深沉不同,伊奥尼亚海似乎更加温柔透彻,而扎金索斯的建筑风格也不似爱琴海诸岛上以白为主色调,因此整座海岛显得更加热闹。

扎金索斯小镇

这里孕育了诗人索罗莫斯,希腊国歌《自由颂》的歌词就是选自索罗莫斯的同名长诗,他曾形容扎金索斯是一个“让人忘记天堂的地方”。当地人在小镇广场中央为他树立了一座白色的大理石雕像,并为他建造了一座博物馆。

索罗莫斯雕像

17世纪,扎金索斯岛曾作为文艺复兴运动的重要据点,并为此专门成立了一所教授和研究绘画的学校——扎金索斯学院,也让扎金索斯在希腊和中世纪的欧洲艺术界享有盛誉。

如今,这里也同样是热爱艺术和生活的年轻人的聚集地。拉加纳斯海滩无论是白天或是夜晚都洋溢着热闹的气氛,我们在扎金索斯那几天,恰逢岛上举办盛大的“白色派对”,来自欧洲各地的年轻人每到夜晚纷纷穿着白色小礼服,在酒吧里彻夜狂欢。

出海前往沉船湾或是蓝岛更是岛上最时髦的度假方式。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时失事搁浅于扎金索斯的一个海湾,数十年过去,在陡峭的悬崖,蔚蓝的海水和洁白的沙滩之间,鬼斧神工地停着条锈迹斑斑的铁船,为这个美丽的海岸增添神秘色彩,也令各路游客趋之若鹜。

沉船湾的沉船

俄罗斯诗人莱蒙托夫那句:“它既不寻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它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而头顶是金色的太阳。”用在此时最恰当不过。

沉船湾

乘船驶入神秘的蓝洞,海水折射阳光发出的荧光色光芒,让人忍不住想奋不顾身地跳进水里,畅游在这片无尽深蓝之中,仿佛世界由自己主宰。

蓝洞

希腊人的慵懒是出了名的,他们挣够钱是为了冬天可以完全不干活,尽情飙车、蹦迪、旅游,即便是经济危机,这样的生活方式也未受影响。所谓的诗和远方,对他们来说不过是最寻常的生活。自由把控自己的时间,不过是他们的生活习惯。

希腊的岛民生活,每一口吸入胸腔的空气,都带着一层闲散慵懒的愉悦,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松脑海中的发条。这不是漫无目的的放松闲散,更是对生活和生存模式的探寻。

扎金索斯线路规划

早餐——前往Kyllini码头——乘船前往扎金索斯(1小时)——酒店——参观扎金索斯小镇索罗穆广场——午餐——乘船出海看海龟、下海游泳——Lagana海滩——晚餐——酒店

DAY1 线路规划

扎金索斯小镇

观赏时间约2小时

从码头上岸后既是岛上的首府小镇“扎金索斯”,索洛莫斯雕像坐落在扎金索斯镇的索洛穆广场,为纪念这位伟大的诗人而设立。索洛莫斯是现代希腊诗歌最重要的奠基人之一,也是希腊国歌歌词的作者。

小镇上遍布博物馆、餐厅酒吧和工艺品店,值得花时间一逛。

扎金索斯

乘船出海看海龟

观赏时间约2小时

位于扎金索斯东南和西南各有一段海岸的沙滩是伊奥尼亚海的海龟产卵保护区,来自世界各地的海龟保护志愿者每年都会来此工作,而乘船出海看海龟更成了这里一项特色的体验。

出海

Lagana海滩

观赏时间约1小时

可以选择下榻海滩边的Best Western Galaxy Hotel,出海后回到酒店在海滩边休息一阵,恢复体力。

Best Western Galaxy Hotel

美食:Windmill Bay

这家位于酒店内的餐厅有绝佳的用餐环境。新鲜的海鲜加上精致的摆盘,一改希腊本地菜粗狂的风格,令人食指大动。

Windmill Bay

地址:Argassi 29100, Greece

扎金索斯线路规划

早餐——前往Skinari码头——乘船前往沉船湾——乘船前往蓝洞——午餐——前往观景台俯瞰沉船湾——逛扎金索斯小镇——晚餐——酒店

DAY2 线路规划

出海前往沉船湾+蓝洞

观赏时间约3小时

位于希腊扎金索斯岛(Zakynthos)西部,是扎金索斯最著名的景点,被称作“世界最美海岸”。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时失事搁浅于此,该地自此得名“沉船湾”。在陡峭的悬崖,蔚蓝的海水和洁白的沙滩之间,鬼斧神工地停着条锈迹斑斑的铁船,为这个美丽的海岸增添神秘色彩。

沉船湾

蓝洞位于扎金索斯岛北部东岸,这里离沉船湾不远,洞内的矿物质,和清澈见底的海水,透过阳光的折射,蓝得不可思议。可以选择乘游艇或者底部透明的玻璃船游览蓝洞,看看海底的荧光蓝色细沙和浮游生物。最棒的体验,就是奋不顾身地跳进水里,畅游在这片无尽深蓝之中。

蓝洞

观景台俯瞰沉船湾

观赏时间约1小时

在峭壁上有个人工修建的小型金属护栏观景台,这里视角绝佳,可以看到伊奥尼亚海在阳光下被衬托得像蓝宝石一般亮丽诱人。

沉船湾

(想知道希腊跳岛路线?点击专题:http://travel.ifeng.com/globalgo/islands/1.shtml

或者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ID:travel_ifeng)回复“希腊”即可)

作者介绍:许玥(凤凰网旅游频道主编,《生活美学家》项目发起人/制片人)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