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来在三亚最老牌的度假区 还能有不一样的新鲜玩法


来源:凤凰网旅游

飞往祖国的南端三亚享受假日风情,是无数家庭夏季旅行的首选。在这座海岛城,除了水清沙白的亚龙湾、绿树如带的三亚湾,或者是最大免税店驻扎的海棠湾,还有一处目的地值得考虑:大东海。那么这块老牌的旅游区,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度假攻略呢?

飞往祖国的南端三亚享受假日风情,是无数家庭夏季旅行的首选。在这座海岛城,除了水清沙白的亚龙湾、绿树如带的三亚湾,或者是最大免税店驻扎的海棠湾,还有一处目的地值得考虑:大东海。

那么这块老牌的旅游区,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度假攻略呢?

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生活条件是大东海特有的优势,这里或许没有亚龙湾澄澈的海水,却独有一份不可多得的悠闲和宁静。

大东海旅游区

距离市区不远,交通异常便利,星级酒店的价位令人倍感亲切。由于毗邻老牌居民区,花销水准接近本地消费。

大东海旅游区

旅游区的沙滩即便到了夜晚依旧热闹,一湾之间弥散着椰影绰约的浪漫情调。因为山势与海湾的结构,成就了此处独特的海浪层次,所以大东海也是冲浪和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作为开发最早的旅游区域,大东海的硬件设施难免有些陈旧,但是就在这片老牌海滩上,却有着一家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的度假酒店。

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

作为一个国际豪华酒店品牌,万豪旗下的丽思卡尔顿、J.W万豪、万怡等酒店遍布全球,而大东海的这一家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则是典型的海滨度假酒店。

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

背靠着郁郁葱葱的鹿回头山,绵延悠长的大东海海滩就在脚边。

大堂错落有致的穹顶,极具观赏性

热情的员工

酒店的员工从不吝惜自己的微笑和问好,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饱含热情且不乏专业。

后花园

且不论900平米的私家海滩、多样泳池和儿童俱乐部,单是大堂背侧热带风味的后花园、不时经过的野生灵猴也足以让此次出游变换出不一样的趣味与步调。

 一、

除去原有的高品质硬件设施,新近改造的东翼大楼可以更近距离感受大海铺面而来的温柔气息。

露台外的美景

和煦的日光越过露台,透过落地门窗偷跑进房,混合着天然的奶白与原木色调,让这片私享的天堂在静谧之中多了些灿烂的明亮。

房间配色

搭配山、海、天的主题,用天蓝与翠绿装点房间,是跳跃的节奏与心情,如同度假时光里无处不在的惊喜。

海上日出

完美的假期可以这样开启:清晨,拉开纱帘捕捉海上转瞬即逝的朝阳。

房间配备的JBL音箱

午后,伴着音箱里流动而出的动人音符翻几本读物。

临海浴缸

夜里,临着灯火阑珊的大海沐浴泡澡。

晚安牛奶与果盘

睡前,喝一杯温馨的晚安牛奶,再造一出如在云端的美梦。

 二、

1.万豪中餐厅(Man Ho)

古称“琼州”的海南在历史上曾隶属广东,千百年流传下来的口味一脉相承,万豪中餐厅主要出品上乘的粤菜,也烹饪当地新鲜的应季时蔬。后厨由蓝带大厨Chef Ken 主持,曾为奥巴马总统及其夫人烹饪过一桌颇受好评的地道粤菜。

当红炸子鸡

招牌菜当红炸子鸡精心选用广东鲜嫩的三黄鸡,烹制的火候把控见得真功夫。鸡身覆满金黄铠甲,一筷子扎下生怕香脆的外皮全数破裂,好在只是刺啦一声爽快的微裂音便打了止。整块送入嘴里,一次性感受酥皮与嫩肉交织的微妙,即便菜品热度褪去,依旧能品出令人拍手叫好的口感。

海南东山羊

东山羊与文昌鸡、加积鸭、和乐蟹并称海南四大名菜。山羊在山岭间采食百草,肉质也因之肥美鲜嫩,却少有膻味。吃东山羊,一定要带着一层皮方算完整。锅里的带皮羊肉在炉上颤抖,如同灵巧的山羊活动着将要蹦跳出来。直到火候已至,挑出一块弹糯的山羊肉,咀嚼起来要些牙口,却不为难,反倒是丰富了羊肉单一的口感,另有一番绝妙的风味。

五指山野菜

炒米粉

海南四角豆

清蒸石斑

这里不乏五指山野菜、炒米粉、海南四角豆、清蒸石斑等本地小菜和海鲜,就地取材,味道可圈可点。

早茶里的优质点心

 2.雾山餐厅(Smoki Moto)

早在三亚山海天以前,雾山便在万豪旗下名声斐然,餐厅主打韩式烧烤及日式铁板烧。时尚的布置和动感的音乐,在走入餐厅的一刻便让来客沉浸其中。

雾山餐厅

厨师长Chef Park (朴师傅)从韩国远道而来,此前任职于东京银座的尹家Yunke Ginza ,也是全亚洲目前唯一的一家米其林二星级韩国料理餐厅。

烤牛肉

烤肉原料选自澳大利亚进口和牛,有着迷人的雪花纹路,高温炭火将汁水锁进丰腴的牛肉当中。

烤五花

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包进水灵的生菜中,肥而不腻、瘦而不柴。

海鲜煎饼

背靠大海,海鲜煎饼用料实在,香脆适口。

石锅拌饭

泡菜五花肉

参鸡汤

韩式炒年糕

烤肉期间来几口经典的石锅拌饭、泡菜五花肉、参鸡汤、韩式炒年糕,远在祖国的南端也能吃到正宗的韩国口味。

  3.贡厨餐厅(Goji Kitchen)

贡厨除了提供自助早、晚餐之外,还是一个体验当地特色美食的好去处。

海南清补凉

不用厨艺技巧就能轻松DIY 出一份地道的海南清补凉。丰富的配料让人有些眼花缭乱,选出满满一大碗,再浇几勺冰镇的天然椰奶,是热带居民钟爱的一道解暑甜品。

自制抱罗粉

早餐可以现煮一碗抱罗粉,米粉劲道弹牙,能嚼出天然的稻米香气。喜欢刺激口味,何不添一勺海南著名的黄灯笼辣酱,辣出一头密密匝匝的热汗,叫人直呼爽快。

三亚风情Mojito

露台上的美景

到了海边,怎么可以错过一次露天的BBQ。餐厅之外便是一处开阔的露台,吹着海风在吧台前喝一杯当地小酸柑和海马贡调制出来的三亚风情Mojito,等着身后烤炉里的炭火慢慢烧成通红。

烤海鲜与烤玉米

坐拥富饶的海产资源,烤海鲜自然不在话下,焦脆的烤玉米更是带着浓浓的沙滩风情。

各色烧烤

海南特色烤茄子、辣味十足的烤辣椒全是走俏的人气小食。

竹竿舞

运气不错的时候,可以欣赏到黎族热情的竹竿舞。

4.THE GREAT ROOM

不吃正餐的时候,也可以去到The Great Room 区域打打牙祭。

大堂吧

这一块空间被清晰地划分成不同区域,核心的大堂吧( The Lounge )每天在不同时段都会变换出不同主题的摆设,敞亮的落地门窗正对着蔚蓝大海。午后与朋友或家人分享一套精美的下午茶,还可以切磋一番棋艺。

大堂吧的吧台

深夜可以一边看着球赛,小酌一杯调酒师为你量身打造的私藏鸡尾酒。

烘焙屋与酸奶屋

往旁边一拐,是一间飘着麦香的烘焙屋( The China Baking Company )和清爽的优格公司酸奶屋( Yogurt Inc. )。

酸奶冰淇淋

烘焙屋里刚出炉的蛋挞和叉烧酥总是格外诱人,酸奶屋里的酸奶冰淇淋则是“制伏”小朋友的最佳利器。

5.行政酒廊(Executive Lounge)

如果入住了行政楼层,那么专属于你的行政酒廊又是一处值得挖掘的天地。

行政酒廊

只有刷了特定的房卡才能进入,如同一间小型的私人会所。酒廊拥有一览大东海的好景致,同时也不乏私密度更高的议事位置。

入夜后的灯光美景让人迷醉。

从果汁、牛奶、烈酒到调制鸡尾酒,均是有求必应。

无限取用的面包点心、坚果和水果,让这里成为商务休闲两相宜的小天地。

三、

1.泳池、沙滩和海浪

度假酒店的特点之一,便是足不出户也能肆意地享受悠长假日。

泳池

在酒店里尽情拥抱大海,最佳选项自然是钻进泳池畅游一番。

日出瑜伽

或者用一场海边的日出瑜伽唤醒沉睡的身体。

沙滩

当然,总免不了在私人沙滩上溜几圈。

福文化长廊的沿途风景

全长近1000米的福文化长廊,可以近距离地感受波涛拍岸的壮阔。

 2.亲子天堂

作为一家度假酒店,酒店贴心地为孩子们打造出一片精彩纷呈的游戏世界,让爸爸妈妈也能给自己真正地放一次假。

儿童俱乐部

占地700 平方米的儿童俱乐部是萌宝们的天堂,滑梯、海盗船、游戏机、儿童课堂、儿童图书馆、儿童专用洗手间和休息室一应俱全,就连大人进去了也要羡慕连连,而专业陪伴的员工可以让你彻底解放。

后花园的户外区域

后花园中,还藏着一块多彩的户外区域,小朋友们可以在吊环、秋千、滑梯之上尽情地挥洒自己充沛的精力。还可以学着旁边崖壁上的猕猴,当一名小小攀岩能手。

亲子天堂

其实不用跑去专门的儿童游乐区,酒店里的各个角落都是这群小天使的游戏场。

酒店附近玩什么

1.鹿回头公园

酒店背靠着鹿回头山,坐车只要5 分钟便可到达鹿回头公园。传说古时一位黎族猎手追赶一只坡鹿直至南海之滨,无路可逃之时,坡鹿回转头来化身成美丽的女子,二人一见钟情,成就一段传奇的爱情故事。

鹿回头公园上俯瞰的美景

步行上山,路边便是野生的猕猴与圈养的坡鹿。公园虽然不大,却能观赏到三亚上好的美景,远眺凤凰岛,俯瞰三亚湾。日落之后,大东海热闹的夜晚也尽收眼底,是摄影爱者钟爱的取景地。

地址:三亚市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

2.第一市场

在三亚吃海鲜,第一市场是首选地。跟普通菜市场一样,这里充斥着日常生活的市井气,同时也填满了新鲜多彩的海鲜和水果。

photo by : 呼吃吃

photo by : 雪夜冰河

可以一边开开自己的眼界,一边跟摊贩还价几个来回,拎上一堆海味,就近找间餐馆现做现吃。推荐第一市场十多年的老店“四川小胡子”。

地址:三亚市新建街155号(近河西路)

酒店地址

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度假区大东海,海韵路88号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