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巴在哪?


来源:凤凰旅游

古巴在北美,被加勒比海、大西洋和墨西哥湾同时环抱着的岛国,而且这个岛的面积也不算大。

古巴在北美,被加勒比海、大西洋和墨西哥湾同时环抱着的岛国,而且这个岛的面积也不算大。

古巴的“名气”来自这个不大的岛上确实发生过不少惊天动地的事情,作为西半球唯一的社会主义国家,古巴和西班牙、美国、英国和法国都牵扯着前世今生的关系,目前古巴和美国的故事最具延宕性。

图:郑培

2015年7月19日,自1961年起,时隔54年,美国古巴正式建交。受到美国经济封锁半个世纪的古巴,在可预知的未来必将迎来变革,此时正处在变革前夜,很多古巴在历史牵引下特有的、迷人的东西正在消逝,再不去也许就晚了。

初识哈瓦那

到达哈瓦那的约瑟马蒂国际机场已将近凌晨,坐上摆渡车感觉有些熟悉,这和首都机场的摆渡车一模一样吧。摆渡车停稳,下车,走进一扇小门,奶黄色的隔间就在10步外,哦,这里就是古巴海关。只能说古巴海关还是很认真的,2个人一起盯着电脑屏幕查验的时间比美国海关还长。想要离开海关柜台必须要经过一扇门,门有点钝,还有点重,推开门,昏暗的灯光、狭小的空间和孤零零的几个行李装盘都告诉我,哈瓦那这座城除了发达外一定有万种风情在等着我!

哈瓦那

湿哒哒的空气氤氲在凌晨的哈瓦那上空,迎接我们的是个漂亮的导游,健康的肤色,凸出的眉骨,深邃的眼窝,更惊喜的是开口讲中文。杜妮亚在中国留学4年,学会说流利的中文,她说每年古巴政府都会送留学生去中国学习,但不回来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