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里求斯:与海嬉游的天堂


来源:凤凰旅游

海岛上的旅行自然离不开海的主题,在有着毛里求斯最好海水和沙滩的岛屿东部,各具特色的度假村沿海岸线一字排开,各自占据着有利的地势与沙质更好的沙滩。但在它们跑马圈地的范围之外,仍有一处以海景和沙滩著称的美

海岛上的旅行自然离不开海的主题,在有着毛里求斯最好海水和沙滩的岛屿东部,各具特色的度假村沿海岸线一字排开,各自占据着有利的地势与沙质更好的沙滩。但在它们跑马圈地的范围之外,仍有一处以海景和沙滩著称的美丽小岛,那就是鹿岛。

鹿岛

鹿岛从地理位置上属于离岛,距离毛里求斯仅有20分钟的船程,岛上礁湖优美,有着长长的浅滩和细腻的沙质,除了在沙滩上漫步或晒日光浴之外,更值得尝试的是五花八门的水上运动,你可以挑战令人心跳加速的水上滑翔伞,也可以坐在特制的玻璃底游船上观览海底美景,悠哉得如同脚下游来游去的鱼儿。冲浪达人们扛着板子跃跃欲试,游泳技能好的当然要选择浮潜,将头埋入水下,从另一种角度更仔细地观赏柔若无骨的珊瑚株,或是长相怪异的海胆。

当然,即便像我一样完全不会游泳也没有关系,这里还贴心地为水性不好的游客准备了完全不需要经验的“海底漫步”项目——换上潜水衣,戴上随时提供氧气的特制头盔,顺着缆绳慢慢沉入海底,站在柔软的沙子上,看着近在眼前的贝类与海星,被不时擦身而过的游鱼环绕,也许只有这个时候,诸如“天堂”这样的词汇才在脑海中有了切实的具象,湛蓝,生动而温柔。

荣光之港

喧闹的港口,在那里我的灵魂

大口地痛饮芳香、色彩和音响;

船只在黄金和闪光绸中行进,

张开它们巨大的手臂来亲吻

那颤动着炎热的晴空的荣光。

这是法国十九世纪的现代派诗人夏尔·波德莱尔描写路易港的诗句,而在150多年后,我们见到的路易港依然如同当年诗人所描绘的模样,喧嚣、混搭、华丽。当地最负盛名的中央市场乍看上去像是一切混乱的源头:带着各种口音的各种语言嘈杂不休,算不上工艺精良的旅游纪念品与色彩斑斓的布料织物随处可见,热带水果的甜腻混杂着香料的辛辣有如发酵般扩散,时间仿佛随着黏腻的空气一并丧失了流动性。哦不,唯一的区别也许在于,当年冒着黑烟的商船如今被更多的快艇、帆船所代替,整齐地停靠在码头内,尖尖的桅杆随着海浪涌动,不安分地一跳一跳。

毛里求斯

由于介乎欧亚之间的地理位置,从大航海时代起,毛里求斯便是大西洋和印度洋之间通航的重要补给站,直到埃及在1869年凿通了苏伊士运河。

这样显赫的商贸历史,让如今地利优势已不如从前的路易港,仍然保持着非洲第二大金融中心的地位,仅次于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但走在路易港的街头,我更容易被那些混搭的风景所吸引:有着天使穹顶和枝形吊灯的市政剧院(Municipal Theatre)延续着伦敦剧院的一贯风格,由法国人修建的炮台沉默地立于兵器广场(Place D’Armes),阿拉伯清真寺的标志性圆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南半球历史最为古老的赛马场中仍然竖立着爱德华七世的雕像,由花岗岩垒起外墙的西餐厅自带法国南部的田园风格,唐人街内古老的中式庙宇看上去却与北京天坛的祈年殿有几分相像,不同年代、风格的建筑无序地排列在一起,复古与现代彼此穿插,却也交织出自成一格的美感。

作为毛里求斯的首都,路易港还拥有这个岛国最早的一处世界遗产,但却并不在这些流光溢彩的建筑群中。穿过人声鼎沸的闹市,我来到不远处一片僻静的地方,眼前是几栋火山石砖垒起的平房,有着略显破旧的铁皮顶和栅栏门,普通得像是码头边的民居,只有门上那块写有“世界遗产地(World Heritage Site)”的牌子,彰显着这片名为阿普拉瓦西·加特(Aapravasi Ghat)地区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