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西这么大 怎能只去里约?| 萨尔瓦多篇


来源:凤凰旅游

奥运会让里约成了全世界刷屏的焦点,但巴西真正的魅力在于它自然资源的广阔性,在于它文化景观的多元化。特别对中国游客来说,万里迢迢飞到了地球的另一端,怎能只去一座城市?巴西的美,又岂止海滩、party这么简单!

奥运会让里约成了全世界刷屏的焦点,但巴西真正的魅力在于它自然资源的广阔性,在于它文化景观的多元化。特别对中国游客来说,万里迢迢飞到了地球的另一端,怎能只去一座城市?巴西的美,又岂止海滩、party这么简单!

在如火如荼的奥运周内,凤凰旅游将每天带你领略一座巴西城市,今天来到第一站——萨尔瓦多。

想要获取完整的巴西旅游体验和史上最全攻略,请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关注本周六(8月13日)的微信推送!

萨尔瓦多:永不停歇的旋律

1549年到1763年,萨尔瓦多是巴西第一座首都,它见证了欧洲、非洲和美洲文化的融合。随着奴隶们于1558年抵达萨尔瓦多到甘蔗园工作,它也成为新世界第一个奴隶市场。城市已经规划保留了很多著名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典型建筑。老城的特色是明亮的,高质量的灰墁装饰着多彩的房屋。

从萨尔瓦多去里约的交通十分方便,飞机仅需2小时的航程,票价大概在400到500元人民币。

萨尔瓦多

2016年,萨尔瓦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音乐之城的名义列入了全球创意城市的名单之中。这不仅表明了音乐在萨尔瓦多的重要性,更标志着这一历史名城在经济上的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之初,还特意向萨尔瓦多市长强调:萨尔瓦多作为巴西的音乐之城实至名归,但这也意味着这座城市肩负着更多的责任。音乐和教育、音乐和当地经济和文化的共同发展将是这座城市永不停歇的旋律。

萨尔瓦多

巴西音乐既热情又兼容并包。就像巴萨诺瓦,一种融合巴西森巴舞曲和美国爵士的一种"新派爵士乐",承袭choro和samba-cancao的部分特色而又自成一格,简洁轻快。巴西人永远都无法离开音乐的主题,因此这里也是全世界音乐人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里约、圣保罗等城市因派对、夜店和新潮酒吧而著称。但在萨尔瓦多,你找不到这样的场景,最正宗的派对不在室内,而在街头。根本没人在乎你是否穿着入时、性感火辣,短裤、人字拖依然能释放出人们舞蹈的热情。这种轻松自在的精神来自于350年前的奴隶贸易。据统计,过去从非洲被运往新世界的奴隶有40%进入了巴西,大概有450万人口。来自古老非洲的节奏在这里生根发芽。

萨尔瓦多

萨尔瓦多是巴西最古老的城市,也曾是巴西200多年来的首都。和富裕的南方城市不同,这里更与世隔绝,热带的阳光将这里炙烤成了非洲和美洲的文化熔炉。人们在这里发展出了独特的音乐、舞蹈、美食和宗教。因此巴西的这个角落也是整个美洲大陆上与非洲联系最为紧密的地区。

宗教、民族、移民、殖民等文化都在萨尔瓦多的音乐中缓慢流淌。如果说只去巴西的一个地方去感受音乐的话,萨尔瓦多绝对是最佳之选。

特色推荐:

萨尔瓦多是巴西最古老的城市,这里受非洲移民的影响非常深远。从这里的音乐、舞蹈,一直到特别典型的巴西运动战舞,都是萨尔瓦多最具特色的艺术。特别是今年,萨尔瓦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音乐之城,在酒吧或者餐厅欣赏一下巴西最具代表性的音乐将使你的旅行回忆中充满了悠扬的歌声。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