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塔纳尔:在全球最大的湿地呼唤野性


来源:凤凰旅游

清晨,远处的天空正逐渐变成粉色,内格罗河的上空成群的鸟儿飞过。这是我所有旅行经历中,感觉自己离自然最近的一次。红色和绿色金刚鹦鹉三五成群,夜鹭、犀鸟等朝着相同的方向飞去。

清晨,远处的天空正逐渐变成粉色,内格罗河的上空成群的鸟儿飞过。这是我所有旅行经历中,感觉自己离自然最近的一次。红色和绿色金刚鹦鹉三五成群,夜鹭、犀鸟等朝着相同的方向飞去。这里共有652种鸟类,潘塔纳尔是全世界最大的湿地生态系统。

潘塔纳尔

巴西潘塔纳尔湿地靠近玻利维亚边界,面积堪比整个葡萄牙,是全球最大的湿地。它地处南美中心,是盆地中的平坦区,并从周围的高原将水排出。这里不仅拥有最为丰富的水生物聚集地,更吸引了最为密集多样的野生动物栖息于此。可以骑着小马,观赏到600多种鸟类以及成群结队的奇珍异兽。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遇到世界上最大的猫科动物——美洲虎。同时,独特的自然风光也不容错过。

潘塔纳尔湿地

巴西是观看野生动物的最佳目的地之一,除了花豹、鳄鱼等人们所熟知的动物之外,巨型食蚁兽、食人鱼等奇异物种能给人带来难得的惊喜体验。但绝大多数的巴西物种都生活在亚马逊雨林之中。这里涵盖了地球上1/10的物种。然而在亚马逊观赏野生动物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那就是很难有机会和它们正面接触。一旦这些动物们听到人类的响动,就会迅速躲入茂密的丛林之中。而亚马逊是它们的地盘,在你看到它们之前,它们早就发现了你。潘塔纳尔,给喜爱动物的人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这里称得上是巴西观看野生动物的最佳目的地。

位于玻利维亚和巴西交界处的潘塔纳尔,是一片平坦的湿地,它的面积和葡萄牙整个国家相当,是全世界最大的沼泽。在广阔的南美大陆上,因为潘塔纳尔的地势较低,周围高原上的水便汇聚于此,形成了这片富饶美好的动物天堂。

潘塔纳尔

每年7月到10月是湖水开始蒸发变成池塘的时候,也是大规模动物和鱼类汇聚的时候。来到这里一定得做好两手准备,一是因为旅游资源并未大规模开发,因此价格较高。二是手机信号和Wifi等很少,是一个难得的与世隔绝的好机会。

当然,除了潘塔纳尔之外,亚马逊河依然是地球上最值得探索的神秘地带;气势磅礴的伊瓜苏瀑布也是大自然力量的最佳代表;神奇壮观的马拉赫塞斯国家公园里的海岸沙丘更是巴西鲜为人知的一面。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