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最美的8个老车站 在时光里等你


来源:凤凰旅游

8座最美火车站,惊艳了时光。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

建于1937年,低檐尖顶的东洋风格日式建筑。白阿线的终点,历经战火和历史变迁,中国最小最美的火车站仍然在迎来送往。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碧色寨

建于1909年,中国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依山面海,有着法式风格的联排屋建筑。从建成的三十多年间,碧色寨一直是滇越铁路的核心枢纽。最繁荣时,108个县的游民和商人在此聚集。其开放和繁荣滇南一带首屈一指,号称“小巴黎”。

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碧色寨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

始建于1899年,一座饱经沧桑的百年老站,距海岸线仅300米。设计师锡乐巴将他记忆中的德国教堂原封不动地搬到了这里。红瓦黄墙、拱式出口,远望如同一座欧洲城堡。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白玉山景区西部

建于1898年,拥有国内保存最完整的欧式站台。俄罗斯风格的白墙、绿窗相依,精巧的细部雕饰饱含异国风韵。

辽宁省大连市旅顺白玉山景区西部

地址:黑龙江省海林市横道河子镇

横道河子,是一座百年古镇。一世纪前,这里被俄国占领,在这里留下无数俄式印记,包括中东铁路——如今的横道河子火车站。典型的俄罗斯建筑艺术风格。

黑龙江省海林市横道河子镇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黄旗屯街

吉林西站,过去叫做黄旗屯站,由著名建筑设计师林徽因女士和丈夫梁思成先生共同主持设计审定,一座哥特式尖屋顶建筑。

吉林省吉林市黄旗屯街

地址:北京市延庆县八达岭长城脚下

建于1905年,京张铁路的至难点。詹天佑用一个巧妙的“人字形”设计,解决了地势险峻的难题。青灰色的古朴外墙、古老的油灯座、百叶窗和报车器、上世纪风格的候车室。

北京市延庆县八达岭长城脚下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

建成于1914年,是民国时期进京的唯一铁道入口,津浦铁路的南端终点站,南北交通要冲和兵家必争之地。尖尖的屋脊,高而窄的窗子,铁皮铸造的红屋顶,浓浓的英格兰风情。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