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伟大的风暴


来源:凤凰旅游

天气预报说风暴降至,船长和水手们都愁眉苦脸,海面天气最危险的就是风暴,这也是船只遇险最大的凶手。

伟大的风暴

天气预报说风暴降至,船长和水手们都愁眉苦脸,海面天气最危险的就是风暴,这也是船只遇险最大的凶手。

风暴来了,我们已经近20个小时没有休息。

船只开始左右摇晃,像地震一样。天气开始慢慢阴沉下来,乌云密布,昏天黑地。雨滴大颗大颗地落下来,我从睡梦中的船舱被摇醒,差点就翻滚到床下。躺在船舱内根本无法入眠,晕船还是小事,身体也一左一右地摇晃,必须静静抓住扶手,稍不注意就会掉在地上。

奥德赛

我试着穿衣服,在剧烈地摇晃中,花了半个小时才套好所有的衣服。根本无法睡觉,于是我们全部都站着甲板上,我穿了三条裤子,两件冲锋衣,仍然手指冰凉。有时候浪起的水位会到达膝盖,船一摇,片刻间水又从船两侧的沿边水道流出。不时有大浪扑来, 我们全身裹着防水的衣服鞋子,任然惊讶于每一次大浪扑下来的力量,打在身上,像一个响亮寒冷的巴掌。

奥德赛

“要同风暴一起活着,而不是与之抵抗。”船长告诫很多次,“当你和海水一起活着的时候,你就不会害怕和难受了,因为你就是海洋,她摇晃,你也摇晃。”

水手和船长喝着伏特加,在雷电交加的风暴里看着我们笑。

里克尔的《预感》里,他这样写道“我认出风暴而激动如大海/我舒展开又卷缩回去/我挣脱自身,独自/置身于伟大的风暴中”。

奥德赛

风暴似乎想要阻止我们的前行,但水手和船长却决定迎风而上,我想起海明威在《老人与海》写下的场景,那个与命运斗争宁死不屈的老人,在海上每一条船会遇到这样的风暴,仿佛是命运在向你发出停止前行的命令。你可以迎接风暴的挑战,也可以去一个海港等待天晴,风平浪静再出航。但对于“维京人”的水手和船长,风暴让他们更有生命力。这就像一场与命运的战斗,我们像危险和自己的胆怯挑战。风暴和那些在生命中限制我们事情很像,有的人只在好天气航行,这样他们永远不会失败,却低头像命运认输。有的人宁愿失败,却继续拼搏,无论输赢他们都是英雄。

奥德赛

我们不是很清楚是因为智慧还是勇气我们战胜了风暴,但当一切风平浪静,我们喉咙沙哑,头发湿透,我们在甲板上紧紧拥抱每一个人,仿佛是经历死而后生的激动,我们呼喊着,举杯,欢庆友谊,欢庆生命,欢庆死亡,欢庆风暴,欢庆大海无尽的能量。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