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德赛的开始


来源:凤凰网旅游

她花了3年时间,每年数个月中只乘坐一艘古老简单的木帆船,同很多艺术家及水手一起,航行在地中海上环游欧洲。只有船长的“豪华”房间在甲板上,8平米的房间有两个单人床,另一张是属于由熬夜航行的水手,房间内还有办公桌,甲板上还有船长专属的洗手间。

奥德赛的开始

第一次读到卡瓦菲斯的《伊萨卡岛》,一见钟情,激动地抄写在自己的日记本上。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奥德赛》,不知道希腊史诗,也不知道莱斯特律戈涅斯巨人,独眼巨人, 愤怒的波塞冬海神的故事。我只知道漫长的道路以及夏天的早晨在心中留下的浓墨重彩,关于远方与冒险,关于成长和发现。

奥德赛,原本字义就是漫长且曲折的冒险。

过了许多年,我在世界各地寻找自己的奥德赛,属于自己的旅途,而后来到欧洲留学,做一个寻梦的异乡人,只是我并不知道,正如千年前摩西受耶和华之命,率领被奴役的希伯来人逃离古埃及前往一块富饶的应许之地。佛陀释迦摩尼年轻时离家外出巡游,访遍名师,菩提树下禅定,正如《奥德赛》的归途一样——我们在迁徙的旅途中找到世界新格局,找到自己的天命。

奥德赛

《遇见奥德赛》,这是一个以表演艺术,希腊神话为基础,重走当代奥德赛的旅途,探寻一个新时代的欧洲景象。

每年夏天一艘帆船,二十多个人,十四个国家不同的文化背景,水手,船长和艺术家。有时候路过的游客也登上船来:年迈的老人与咿呀学语的婴孩,刚刚踏上异乡的年轻学子。我们去询问每一个人的生命,描绘每一个特立独行的灵魂,在海面上一同旅行,一同生活,创造出一个乌托邦式的诺亚方舟,承载喜悦,承载发现。

奥德赛

在这次国际会议上,我见到了这次奥德赛计划14个国家的代表方,他们仿佛是活着的欧洲文化,我与他们分享我的故事,他们说着不同的语言,代表着这片大陆风云变幻的历史。见面之后,经过几个月讨论,面试。终于成为参与这次传奇旅程登船的人之一,作为摄影师,纪录片拍摄者,从2014年到2016三年的每个夏天,全程记录此次旅程。

“尔尼,欢迎你登船!记得带上一颗宽容勇敢的心。 ”

这趟旅途让我开始真正了解《奥德赛》,了解欧洲,3年来,8个月,在海上颠簸的木船上。奥德赛代表了欧洲文明的起点,对于我一个从中国来的姑娘,则是少不经事时对未来,对世界的青春梦想。

奥德赛

这首诗带我漂洋过海,带我看到自己与世界。那些向外看的人都在做梦,那些向内看的人都在觉醒,我也在奥德赛的旅途中,发现内在的自己,了解外面的世界。

航海游欧洲?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ID:travel_ifeng),回复“航海”即可获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