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慕尼黑:三小时极速体验 感受不一样的城市生活


来源:凤凰旅游

慕尼黑是我在德国的最后一站,走过海德堡、弗莱堡,以及法兰肯地区那些中世纪古城小镇,来到慕尼黑让我恍然有种从厚重历史中穿越回来的错觉。这是个迷人的城市,当教堂钟声还在街区中回荡,我早已被这里的车水马龙所

慕尼黑是我在德国的最后一站,走过海德堡、弗莱堡,以及法兰肯地区那些中世纪古城小镇,来到慕尼黑让我恍然有种从厚重历史中穿越回来的错觉。这是个迷人的城市,当教堂钟声还在街区中回荡,我早已被这里的车水马龙所吸引,忍不住想要再靠近一些。

文字、摄影:淑莲瓜子

慕尼黑街头

有时候要了解一座城市很难,但想亲近一座城市,或许短短几个小时就够了。

骑行,是我选择去感受这座城市的方式,它能让我们在一定节奏内感受这个城市的脉动。我们的向导菲利普(Philipp)是慕尼黑当地的一位自由记者,长期为德国最大几家报社供稿,闲暇时,他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介绍这座他喜爱的城市。他带着我们从慕尼黑皇宫公园出发,途经奥丁广场、玛丽恩广场、维克图阿林市场,最后抵达英国公园。

我们的向导菲利普(Philipp)

这个行程的魅力在于,它能让我穿越老城区,感受热闹的市井气息;寻觅皇家足迹,感受巴伐利亚王国曾经的辉煌;亦能参与到公园街区里市民悠闲生活中。于我这短暂的过客而言,这是再恰当不过的方式了。

骑行慕尼黑

皇宫花园是当地人非常喜爱的消遣之地,据说每日晚上9点多,会有不少当地人在这里跳探戈,和这里的悠闲舒适不一样,皇宫花园拐角处的奥丁广场则显得气派很多,但若你曾经去过意大利,会惊讶地发现这里的统帅堂和佛罗伦萨的佣兵长廊几乎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除了体积稍微大一点,而这样类似的事情在慕尼黑并不少见。

奥丁广场上统帅堂,在建造时模仿了意大利佛罗伦斯的佣兵长廊

这或许和巴伐利亚选帝侯取了意大利公主Henriette有一定的关联。这位君侯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和意大利公主结了婚,而在结婚两年后,他们才第一次见面。统帅堂边上的铁阿提那教堂就是为了庆祝他们的继承人出生而建立的。他们成亲十几年都没有孩子,因此许下了一个愿望,如果成功生下继承人,就许诺建立一个教堂。最后,他们有了继承人,教堂也就建起来了。从教堂里那将近400多个孩子图案就可以看出当时他们有多欣喜若狂。

铁阿提纳教堂,这个教堂里有四百多个孩子图案

奥丁广场附近一栋建筑的外立面纹样,已有几百年历史,每隔几年需要重新润色

奥丁广场边上的一个雕塑,触摸它据说一是可以带来好运,二是可以让你变得富裕,三是有一日你将重返慕尼黑

从奥丁广场离开,我们骑行经过玛利恩广场。每天的11点、12点以及夏季的下午17点,新市政厅的塔楼上的报时钟都会准时敲响,与此同时,报时钟旁的木偶会翩翩起舞,向人们展示巴伐利亚传统的“桶匠舞”,据说是为了庆祝瘟疫的结束。

玛利恩广场

玛丽恩广场附近的小巷子

和气派的玛利恩广场不同,其不远处的维克图阿林市场,则是深受当地人喜爱的传统市集。历史上这儿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农贸市场,如今这里的商铺商品琳琅满目,无论是慕尼黑本地市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顶级名厨,普通的咖啡爱好者,亦或是单纯来这里啤酒屋畅饮的食客,都汇聚于这样一个小小的市集中,自成一方天地,自得其乐——从熙攘的人群就可以看出这里到底有多受欢迎。

维克图阿林市场街头

HB皇家啤酒屋里有一排排放着带锁啤酒杯的长柜,这是啤酒屋食客存放在这里的,或许只有历史足够悠久,也足够受欢迎的啤酒屋才有这样的传统吧。但对于普通游客而言,能用的也只有普通玻璃杯了

玛丽恩教堂,这里还有著名的“魔鬼的脚印”传说,在入口前的地板上可以看到一块黑色的印记,据说踩上去,抬头是看不到教堂边缘的窗子的

马丽恩教堂外墙上镶嵌着的墓碑

慕尼黑当地一个艺术馆外面的廊柱,这个艺术馆里有很多艾未未的作品

慕尼黑大众浴室,据说这是欧洲最古老的公共浴室之一,现在依旧在使用,很多年前,这里是可以带着你的宠物狗来一起沐浴的,以图片为证

大众浴室的大堂走廊上,至今还保留着这样的刻度,来公共浴室的客人将他们的宠物狗带到这里,去测宠物高度,以此决定收费标准

但若真想寻一点不一样的东西,那还是要去英国花园。英国花园并不是在英国,而是在慕尼黑的城中心,就象中央公园在纽约的地理位置一样。英国花园伊萨河河畔绿树成荫,再加上由鹅卵石组成的多出滩涂,一直是当地人非常喜爱的地方,适宜散步,适宜骑行,最适宜的,当然还是懒洋洋地发呆、裸晒。此时阳光正好,当地人三三两两聚在一块儿享受日光裸浴,或者和家人、朋友在水中嬉戏,这样的画面让人很难和平日看似严谨的德国人产生关联,但却是当地人真真实实的生活。

摄影:寒江

摄影:寒江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