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大选如火如荼之际 到首都地区了解山姆大叔的耀眼与隐秘


来源:凤凰旅游

这个秋天,正值美国大选如火如荼之际,最适合进入美国最核心区域追寻美国的历史足迹,探究文化渊源,享受繁华都市,体验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这个秋天,正值美国大选如火如荼之际,最适合进入美国最核心区域追寻美国的历史足迹,探究文化渊源,享受繁华都市,体验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美国首都地区包括华盛顿特区、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这里不仅是政治和文化的中心,还拥有许多著名的美国历史文化景点。

从神秘的间谍博物馆到乔治·华盛顿的故居,从国家航天航空博物馆到体验室内跳伞,从迷人的弗吉尼亚海滩到牡蛎养殖达人秀……别样的精彩,别样的美国,让人惊叹它的史诗和丰饶,惊奇它的广博和美艳。

更多信息,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ID:travel_ifeng),回复“美国首都地区”即可获取!

图文:黄橙

华盛顿

令人拍案惊奇的博物馆之旅

新闻博物馆位于有“美国第一大街”之誉的宾夕法尼亚大街中段,恰好在国会与白宫之间的中心点上。六楼露台简直是最佳观礼台,可眺望华盛顿许多著名的建筑。若是碰巧了,还能俯瞰总统车队从楼下经过。

露台内的长廊上有每日世界各地主要报纸的头版新闻墙,这是很特别的展示,让参观者对每天重大新闻一目了然。下到五楼,这里有新闻博物馆最重要也是最大的展区——新闻发展历史展区,过去5个世纪的世界新闻报道历史,都以图文和实物的形式在这里呈现。

“911”世贸大厦楼顶的广播天线残骸

当我下到四楼时,迎面见到“911”世贸大厦楼顶的广播天线残骸,边上的电视正重播着当年惊心动魄的现场实况,心里不禁颤动了一下。想当年在电视新闻上看到这两幢摩天大厦被飞机撞击,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希望那只是美国好莱坞拍摄的灾难片。“911”之后反恐成为美国的心病,其实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心病,细化到每个人也有自己的心病,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努力防治形形色色的心病。

新闻博物馆

新闻博物馆里有记者纪念馆,记录了在履职期间遇难的记者、摄影师、编辑和主持人的姓名和大事件。从导览手册上得知最近有美国总统第一爱犬展,很兴奋。跑到三楼一看却是第一爱犬图片展,想想也是,历届总统的爱犬早已不在人间,有图片都算珍贵了。在一楼大厅后侧,借助触屏式交互式机,参观者可以体验记者在新闻报道时所面临的道德难题……还可在交互式新闻编辑室,过一回新闻主播的瘾。

新闻博物馆

新闻博物馆商场有很多特别奇葩的纪念品,比如“准总统祙”就很有趣。每隔四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总是一台好戏,原来都是两个男人的对决,今年是一位老男人和一位老女人的对决,所以更为精彩。美国人很有娱乐精神,把两位总统候选人印在袜子上,穿在脚上。不知这样走起路来更踏实,还是更轻浮?我跟一个美国友人说,你们两位总统候选人都太老了。她答,年老本来意味着稳重,但是好像他们是老而疯狂。常听说美国人心直口快,一点也不假!

新闻博物馆

从新闻博物馆出来,穿过几条街区,就来到了国际间谍博物馆(SPY),这是全世界唯一展示间谍活动的公共博物馆,充满了神秘的色彩。国际间谍博物馆展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50件间谍器具实物,包括便携式武器、窃听器、照相机和各种技术装置都被伪装成日常用品。我压根儿没想到一支口红竟然是可以置人于死地的单发火器,说它是“死亡之吻”倒也贴切……那些只在影视作品中见过的神器原来都有出处!

国际间谍博物馆

间谍们生活在谎言之中,不仅需要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易容术也是他们必须掌握的一个技能。我看见墙上有7个人的照片,讲解员以非常肯定的语气告诉我,那是同一个人塑型化装的结果。这很挑战眼见为实的常规判断。

国际间谍博物馆

007是风靡全球的系列谍战电影,也是主人公特工詹姆斯·邦德的代号。007问世50年来,以平均每两年拍一部的节奏,创造了世界电影史的奇迹。间谍博物馆里常有007间谍主题展,我来的时候这里正展览“007影片恶棍揭秘”,展出了007系列电影的武器道具,其中力大无比、能咬死鲨鱼的钢牙让我印象深刻。《择日而亡》的改装车“捷豹XKR”也在现场,这辆车后装备有加特林震弹枪、导弹热电池和气动锤等充满想象力的武器。

国际间谍博物馆

国际间谍博物馆醒目处有一个专柜,展出了中英文版的《孙子兵法》,并将孙子奉为间谍的祖师爷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有两个,一个在华盛顿特区,12年前我去过,展品包括阿波罗11号的登月驾驶舱等。这次我参观的是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斯蒂文·乌德瓦·哈齐中心,它才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航天博物馆。这里陈列着身世各异、充满传奇的163架飞机,154架大型空间飞行器和1,500多件小型展品。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在这么多飞机和航天器中,我最喜欢的是洛克希德SR-71A黑鸟侦察机(美国空军高空高速侦察机),它的造型超酷,富有未来世界的梦幻感。飞行高度达到30000米,最大速度达到3.5倍音速(比导弹的飞行速度更快),出入敌国领空如入无人之境。它曾在科幻电影《变形金刚3》中出镜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完成过39次太空之旅的“发现号”航天飞机才是这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它累计飞行365天,先后运载过180位宇航员,绕地球飞行5830次,加起来的里程达到2亿3853万多公里。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CH-46海骑士直升机的外型也超炫,顶上有双螺旋桨,它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最主要的战斗攻击直升机,几乎参加美军所有的大型军事行动。用于海上搜救的时候,这款飞机尾门是很方便的跳水平台,便于潜水救生员入水,也便于在水面悬停时把落水人员或者橡皮艇拖上直升机。

人类的聪明才智在飞行器的制造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场馆里的法航协和号客机、用于太空科学研究的火星拓荒者号、用于人类太空飞行的行动隔离舱……都让我明白,自己真的是生活在一个缺乏想象力的平俗世界里,有一群前辈和后辈却在做着“非人”的奇异探索,他们的每一次成功都照亮了我们庸常的生活。

过去的好时光并没有走远

美国建国240年,弗吉尼亚州的历史比这个国家更为悠久,First Landing State Park(殖民者首次登陆州立公园)就在这个州,1607年首批英国殖民者从这里上岸。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的故居——弗农山庄也在弗吉尼亚。今日从他的故居开始我们的弗吉尼亚之旅无疑是极好的!

站在弗农山庄东面的游廊上眺望,数十米外就是波多马克河(它也是华盛顿特区与弗吉尼亚的界河),对岸是苍莽的森林。山庄遗世独立,是许多归隐者的梦想之地。乔治·华盛顿干了两届总统就不再谋求连任,回家当他快乐的农场主去了。乔治·华盛顿前前后后在这幢别墅生活了45年,他在这里成长并在这里死去。

弗农山庄

弗农山庄里的大多数物品都是乔治·华盛顿生前使用过的,在书房那把设计奇巧的扇椅让人浮想他脚踩踏板头上就凉风习习的有趣场景。在弗农山庄主楼周围,分布着乔治·华盛顿一生中建造和使用过的许多小型附属建筑。其中,重现旧日生活场景的打铁铺如今依然炉火炽旺,正在趁热打铁的工匠亦像是两百年前工匠的后代。

弗农山庄

真正成功的伟人并不是只干大事不干小事的,弗农山庄传承到乔治·华盛顿手上时,一幢主楼只有7个房间,经他两次亲自设计和扩建,才有了21个房间的优雅宅邸;弗农山庄拥有的土地面积也在他手上扩大了3倍多,达到3200公顷,并划分成了5个农场;他在波多马克河上成功经营过多个渔场;他开设磨坊加工面粉和玉米粉并销往西印度群岛和欧洲市场;他建造威士忌酒坊,所酿造的黑麦威士忌风靡一时,“全美产量最大的酒坊”一度出现在弗农山庄的这片土地上。

1799年乔治·华盛顿逝世后,弗农山庄也过了它的巅峰期,传到他的曾侄儿手上时,他以200万美元的价格将年久失修的弗农山庄及其附属建筑,以及剩下的81公顷土地卖给了一家私人的非营利机构(弗农山庄妇女协会)。此后美国国父故居的运营与华盛顿家族无关,也与政府无关。这在全球是极为罕见的。

罕见的还有弗农山庄所在地一年一度的殖民时期露天市集(Colonial Market Fair),365天只有这么两天哦。所有的摊主、乐队,以及营造昔日气氛的工作人员,穿着打扮都是十八世纪的模样,仿佛回到充满英伦乡村气息的旧时光里。美国人玩起“复古戏”来也很投入呢。

弗农山庄

露天市集入口,一家五口正在演奏迎宾曲么?老爷子坐在草垛上弹奏吉它,老奶奶以扬琴的明亮音色呼应之,吹着短笛的小女儿一脸专注仿佛沉浸于一场恋情……远处,一对夫妻正在生炭火放热气球。

弗农山庄

进了市集,才知道他们不仅是来表演的,而且是真的来做生意的,卖手工皂、织锦等手工制品,也卖巧克力、果酱、蜂蜜等食物,更有剪纸、绘画等艺术品的现场创作和销售……当然,也少不了街头艺人吸引小孩子们的手风琴和万花筒表演。

与其说这是一个市集,不如说它是旧时光的秀场,让我们从感官的每一个层面感受到乔治·华盛顿生活过的那个慢节奏的年代。

在弗吉尼亚州,还有另一种方式回到旧日的好时光,那就是去寻访克里夫顿镇(Clifton)山野深处的葡萄园。我们从弗农山庄驱车35公里,到了一家Paradise Springs葡萄酒庄,它比弗农山庄更古老,有300年种植葡萄和酿造葡萄酒的历史。葡萄园中的那幢美丽的老别墅是庄主的家,他说这里的一切陈设都有祖先的印痕。

Paradise Springs葡萄酒庄

有着优美弧线的丘陵种植着一行行葡萄,犹如梳理过的彩带漫向远方,每行葡萄架边上都绽放着一丛玫瑰,这难道只是为了景观的点缀吗?庄主告诉我,玫瑰与葡萄都会感染两种严重的霉病:导致无法结果的白粉病与造成叶子枯死的霜霉病,但是玫瑰比葡萄娇嫩,对上述两种病害更具敏感性、发病更早,所以能起到霉菌病害预警的作用。

每一种果树只要被精心地照料过,都会以健康饱满的果实作为回报。加上Paradise Springs葡萄酒庄有祖传的独门秘技,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香气含蓄内敛,欲语还休里有万千滋味。当我将它含在口中,以舌尖轻轻撩动这琼浆玉液时,人未醉,心已醉了。

首都地区可以如此动感

你知道华盛顿最牛的交通工具是什么吗?答案是平衡车。骑两小时64美元,可以在“美国第一大街”宾夕法尼亚大街中央非机动车道上骑,速度不逊色于机动车,御风而行的感觉超好!

若不是好友推荐,我压根儿就不知道华盛顿还有这么酷的玩法。没想到像国会大厦、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白宫之类需要静静仰视的建筑物,竟然可以这么动感十足的方式去接近它们,欣赏它们。

当我们骑平衡车路过华盛顿的地标之一老邮局大楼时,都被它华美的外表吸引住了,不禁停车与之合影。这幢建成于1899年的大楼如今之所以更让人关注,是因为它已经被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租赁了60年,并将它改建成华盛顿最豪华的酒店,不久前才开业。

在华盛顿,那些不守交通法规、喜欢乱停车的人最怕平衡车,因为开罚单的执法者是骑着平衡车来的,他站在平衡车上拍照、打印罚单,一气呵成,效率极高。

华盛顿

弗吉尼亚州有一个海滩市,是美国东海岸著名的旅游度假区,五公里长的海滩笔直如画,每天清晨的海上日出看得人如痴如醉。当地人最喜欢的活动便是吃过早餐,到大西洋的沙滩上边晒太阳边读书。

弗吉尼亚州

不过,作为东方游客,这里有更吸引人的户外活动项目:坐皮筏艇观鸟看海豚。波平浪静的大海,是鹈鹕们的乐园,也是人类的乐园。有时,我干脆放下双浆,任皮筏艇随波逐流,以便腾出双手来追踪鹈鹕的飞翔和海豚的身影。

弗吉尼亚州

大西洋的海豚不是水族馆里的家伙,任你玩任你看,它们神出鬼没,有人看见了,有人没看见。再说皮筏艇是要用力划的,拿一台相机在手,总会顾此失彼,所以最终没有人拍到海豚跃出海面的图片,以致没看见的人对声称看见的人也是将信将疑。

在海滩市动感创意旅行项目很多,失之大海,可收之陆地。离大海只有几十米的地方,有个iFLY俱乐部,室内跳伞项目的预约天天爆满,这是模拟真实跳伞的一种新型运动项目,可以体验到高空跳伞的乐趣和飞翔的快感。原理说起来很简单,就是以巨风将人吹起,浮在空中。然而,实际上它有很多技巧要学,需要教练引领教导,悟性高的人很快就能自如地飞起来,笨者就由教练牵着体验一下空中的飘浮快感。

无论在哪里,新鲜的、动感的、富有挑战性的旅行项目永远是我们记忆中最美好的一部分。

看不完的胖子,吃不尽的美食

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一直雄居世界最胖国家前列,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步入肥胖行列。这一趋势仍在继续中。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预计,到2020年,10个青年只有2个符合入伍条件。

美国人多胖子,而且,他们胖的size非同寻常,必须用”巨胖”来描述才准确些。这与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多大关联?专家们认为,美国人肥胖的主因是饮食结构,常吃快速食品、高脂食品、高糖食品、碳酸饲料等是主要原因。次要原因是生活方式的变化,如躺在沙发看电视,高度依赖汽车出行等。

在美国超市货架上最醒目的永远是各种口味的炸土豆片、冷冻甜品、汽水可乐类饮料……这些都名列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十大垃圾食品之内。而餐厅餐食的份量更让人无法坚决贯彻“光盘行动”,一份主食就已经是超大份量,再加上前菜和甜点,实在是种挑战。

以前总觉得吃一顿法餐花二三个钟头很漫长,其实美国的晚餐时间也长得很,因此,挑选一家视野开阔的餐厅是非常必要的。这样的慢食有助于肥胖者减轻肠胃的负担。

美国的早餐并不是只有三明治和煎蛋,在华盛顿特区George Town就有一种叫half hash的特色早餐,在酥脆的土豆丝上撒满辣味碎牛肉,香肠和嫩蛋以及奶油色的芝士。在弗吉尼亚的海滩市,当地人在海滨跑完步,游客看完日出,最喜欢去泰勒医生餐厅(Doc Taylor’s)吃个早餐。百年前这里是间诊所,泰勒医生为人治病,如今的餐厅则以美味可口的饭菜给人带来身心的安慰,有十多种早餐品种可供选择,包括了神奇的粥、奶奶的稀奶酪泡火腿等。

泰勒医生餐厅

海滩市的海产品以生蚝最为著名,当地人每年都办生蚝节,是本地区最大的以生蚝为主题的活动,至今已经33届。我们有口福,竟然赶上了今年的生蚝节。于是学当地人端起啤酒畅饮,挖起生蚝就送嘴里。美国节日的疯狂必定有乡村乐队和歌手在台上推波助澜,而台下是兴奋的人群与奔放的舞蹈。

生蚝节是由美国罗特国际组织弗吉尼亚海滩凯普亨利分部发起的慈善活动,活动的目的在于给本地23个慈善组织筹集善款,帮助生活在弗吉尼亚海滩的贫困人群。参加生蚝节,每人要交50美元,因为是慈善活动,大家都乐于参与。

泰勒医生餐厅

生蚝节的举办地点是海岸码头游艇俱乐部(The Yacht Club at Marina Shores),走出生蚝节会场就是游艇码头,租了一艘,沿着林海文海湾巡游,清风拂面,心生涟漪,眼里的富足变成了精神的丰润。当地导游说,生活在海湾两岸的居民都是上帝的宠儿。他们将吃剩的鸡腿放进捕蟹篓,然后让屋前的海水掩没了它,一夜醒来,满满一篓马里兰蓝蟹。

海岸码头游艇俱乐部

说到马里兰蓝蟹,怎么能不品尝一下呢!在众多海鲜中,蟹类的魅力总是抢了鱼虾的风头。在华盛顿首都地区,马里兰蓝蟹更是追求味蕾狂欢的人最喜欢寻觅的美味。在海滩市有一家Margie & Rays蟹屋所处的位置有点怪异,前有墓园,后有教堂。然而,吃蟹并没有生死之忧。其实,马里兰蓝蟹细嫩鲜美的肉质,或许能让人将生死置之度外。邻桌的两个女人,共吃了12只螃蟹,外加海鲜烧烤拼盘,她们的食量对我们是一种莫名的鼓舞。

马里兰蓝蟹

美国胖人有一句鸡汤名言:“我胖,我愿意。我胖,我快乐。”看在美食的份上,我要为他们的乐观精神点赞。

第一天

达到华盛顿特区

DAY1 线路规划

DAY1:14:35 自北京首都机场T3直飞华盛顿杜勒斯机场。虽然飞行了13小时,因为时差原因,所以显示的是当天到达— 入住酒店— 前往Tony & Joe’s Seafood Place品尝海鲜

第二天

博物馆之旅

DAY2 线路规划

DAY2:Bike & Roll乘坐平衡车— Hill Country Barbecue Market 品尝烤猪肋排— 新闻博物馆— 国际间谍博物馆— Four Season 酒店牛排屋

第三天

历史之旅

DAY3 线路规划

DAY3:乔治·华盛顿故居弗农山庄—克里夫顿镇的Paradise Springs葡萄酒庄—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安妮湖镇中心Lake Anne Brew House — 泰森斯角中心商场— 希尔顿杜勒斯机场店

第四天

美食之旅

DAY4 线路规划

DAY4:弗吉尼亚海滩市—海滨生蚝节— 林海文海湾巡游— 希尔顿弗吉尼亚海滨店

第五天

动感之旅

DAY5 线路规划

DAY5:泰勒医生餐厅— 皮筏艇观海豚和观鸟— Margie & Rays蟹屋—

False Cape州立公园— iFLY Indoor Skydiving体验室内跳伞— Sonoma葡萄酒吧和小酒馆

第六天

放松之旅

DAY6 线路规划

DAY6:切萨皮克湾隧道大桥— 马里兰州安那波利斯— Carrol's Creek Café — 阿伦德尔·米尔斯购物中心— Luk Fu餐厅

第七天

回程

DAY7 线路规划

DAY7:酒店前往华盛顿杜勒斯机场返回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