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筑地市场周边行:比想象中传统的银座


来源:凤凰旅游

你知道吗?从筑地市场的十字路口出发,大概3个红绿灯,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传说中的银座——Ginza。

想进一步了解日本其他目的地?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微信,后台回复“东京”或“京都”!更全的筑地市场概览,回复“筑地”,或者点击“http://liveshare.iclient.ifeng.com/live_share?liveId=101402&vt=5”收看筑地市场直播回放。

在筑地内场外场逛了几天之后,猛然发现,自己确定来的是东京吗?那个熙攘又匆忙的城市。呼吸了几天的鱼鲜味,是时候去闻些商场里的香水味了。

你知道吗?从筑地市场的十字路口出发,大概3个红绿灯,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传说中的银座——Ginza。

银座

很难想象,从鱼市场走进爱马仕只有短短的几条街而已。

呆在筑地的这几天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大概受到了勤劳的渔民伯伯的传染。因此很好奇,早上6点钟的银座长什么样。

清晨的银座,大门紧闭的各大商场成为城市的背景,而非喧闹时的主角。此时,你可以肆意行走在银座街头,仿佛这里是条为行人准备的“步行街”。

日本第一家星巴克(银座)

但也并不是哪里都关门,日本的第一家星巴克就藏在银座主干路的后面,一份来自街角的温暖,每一杯星巴克上都写着“Welcome to Ginza”。

“Welcome to Ginza”

对于商场来说,大概全世界都一样,银座的也不例外。所以银座更吸引人的是在高楼背后,那些有传统、有味道的地方。比如日本最大的文具店,比如年轮蛋糕,比如天妇罗,比如和果子喫茶。除此之外,夜幕之后的银座,还有歌舞伎座供你选择,欣赏一场传统的歌舞伎表演。

| 银座区

银座区

银座分为银座一丁目(类似于汉语里“街”)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街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大道贯通。17 世纪初叶这里开设了第一家店,随后在在新桥与京桥两桥间,形成了繁盛的商业区,成为东京一个代表性地区,也是日本最大最繁华的商业街区。

| 星巴克银座松屋通店

星巴克银座松屋通店

1996 年,星巴克在东京银座开出了第一家门店——银座松屋通店,之后迅速发展开来,到现在已经有1000 多家门店,遍布全日本的都道府县。虽然星巴克在日本逐渐形成了一种文化,也基于不同的地域风貌开出了13 间概念店,但说到意义最重大,还是得回到银座这样的“初心”纪念地。

| ねんりん家(年轮家)

ねんりん家(年轮家)

ねんりん家是东京一家很有人气的年轮蛋糕专卖店。他们家有2大类年轮蛋糕。一种是“Straight绵柔年轮蛋糕”,这种蛋糕比较蓬松口感湿润。另外一种是“Mount紧致年轮蛋糕”,被称为年轮蛋糕中的法式面包,表皮酥脆,里面松软。另外,表皮周围的粉糖也是口感酥脆的秘诀,能让你尽情享受蛋糕的美味。

| 伊东屋-银座本店

日本银座有许多百年老店,超过百年历史的也不在少数,文具店伊东屋便是其中一家。伊东屋的文具种类齐全,除了日式的文具之外也不乏海外的名牌。伊东屋于1905年成立伊始便开始销售世界各国的多种文具,就其的历史地位而言,绝不亚于任何一个世界品牌。

伊东屋-银座本店

用“应有尽有”来形容伊东屋的商品是最合适不过的,在伊东屋几乎没有买不到的文具。更令人敬佩的是这里的营业员,他们对店内的商品了如指掌。无论是孩子们的文具还是高档的钢笔,无论是文件夹还是FIROFAX的便携记事本,他们都可以准确的说出这些商品在哪一个楼层的什么位置。而且伊东屋在对商品的展示上也花了不少功夫,让人在逛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便起了购买的念头。如果你是文具迷,到了伊东屋可要多花点心思看看了。

| 寿月堂(銀座歌舞伎座店)

寿月堂(銀座歌舞伎座店)

寿月堂主营日本抹茶,却做出了最具有华丽感的抹茶点心。秘诀不是别的,就是在这块“金砖”中放入了一般抹茶点心三倍量的优质抹茶。且这个点心的做法不同于一般日式抹茶甜点,参考了法式甜点的制作,这才让抹茶的香味、苦味和金砖的甜味得以平衡。

| 歌舞伎座

歌舞伎座

歌舞伎座是位于东京银座的歌舞伎专用剧场,1914年起松竹在此创业。1889年11月21日开业以来,曾遭受火灾、战火,历经数次烧毁、复兴、改建,现在的建筑建成于1951年。桃山时代风格的现歌舞伎座,建成后经历了50年历史,已被列为国家有形文化遗产,是颇为珍贵的建筑。在迄今为止100年多年的岁月,此地不断上演歌舞伎,名副其实地保持了最具代表性歌舞伎剧场的宝座。

| 皇居

如果你没有打算预留很多时间给购物的话,在银座耗费大半天的时间就可以离开了,离银座不远的地方东京站也值得一去。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

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此外,宫内还有花阴亭、观瀑亭、霜锦亭、茶室、皇灵殿、宝殿、神殿、旧御府图书馆等。南侧的二重桥是游客必到之地,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责任编辑:向可卿 PF04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