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西兰神奇的峡湾


来源:凤凰旅游

托尔金的《魔戒》描述的是想象中的世界,导演彼得·杰克逊在新西兰找到了那个奇异的世界。

托尔金的《魔戒》描述的是想象中的世界,导演彼得·杰克逊在新西兰找到了那个奇异的世界。在新西兰南岛的西南角,由崎岖的山地、冰川和峡湾组成,峰峦叠嶂,山林密布,是世界遗产级别的自然景观,特别是塔斯曼海东部的米尔福德峡湾在毛利语中意为第一只野生的画眉。

新西兰

米尔福德有一片神奇的水路,从塔斯曼海向内陆延伸20公里,两侧是海拔1000多米的热带雨林,峡湾水面与山崖垂直相交,冰川被切割成V字形断面。峡谷下沉后就形成了如今的景观。最初来此探险的威尔士人看这里的海湾很像故乡中蜿蜒的海岸,因此错误地把它们称作海湾。而今天,人们真正地意识到,这里是整个新西兰,乃至全球最出色的峡湾。

我们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来到米尔福德峡湾的,但当地司机说,每当这里下雨的时候,峡湾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大量的雨水从天而降,壮观的瀑布拍打在浓密的山峰之上,犹如响雷。风再将瀑布吹向岩石,山山水水好像活了一般。当地的毛利人认为峡湾是神创造的,并把这里成为Pipio鸟歌唱的地方。可遗憾的是,这种鸟在1906年的时候已经灭绝了。

海峡

我们在船上顺着河水向前,游客们都在甲板上依着栏杆向水下看,这片水域里据说有三种海豚栖息,但今天,它们都在和我们玩捉迷藏。反倒是海豹们都出来热情地打招呼,船上一个穿着粉色皮肤衣的小姑娘看到了水下一只海豹正浮上水面。人们寻着小姑娘尖叫的方向望去,又有几只也游了过来。

乘船游峡湾,只是国家公园里众多体验项目之一,米尔福德只是风景最壮观,且最容易抵达的一个,因为这里的路修得很好,而且有非常方便的游客中心。峡湾国家公园面积达125万公顷,也是新西兰最大的国家公园,公园里还有很多无人抵达的原始森林以及从未有人涉足的峡湾。想要到米尔福德的全貌,最佳方式之一是乘坐直升飞机,从天空你才能看到那些无路抵达的神秘地带。这一切构成了这个世界上地质构造和景观极其壮丽的一角。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