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西少不了红酒的旅行


来源:凤凰旅游

新西兰南岛的北面是红酒爱好者的天堂,漂亮的酒庄散落在翠绿的乡村之中,闻名全球的马尔堡就是这里,它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酒产区,区内有65座酿酒厂、290家葡萄园,葡萄生产用地占4000多公顷。

新西兰南岛的北面是红酒爱好者的天堂,漂亮的酒庄散落在翠绿的乡村之中,闻名全球的马尔堡就是这里,它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酒产区,区内有65座酿酒厂、290家葡萄园,葡萄生产用地占4000多公顷。搭配上清新、宁静的景色,这里是新西兰平均日照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游客必去的区域之一。

新西兰红酒

开车行驶在路上,两旁尽是整整齐齐的葡萄,红棕色的小粒葡萄挂满了枝头。远处,岩石嶙峋的山峰在阳光下变成了温暖的橙色,头顶上新西兰猎隼正在平静无风的天空里逡巡,它们也是最有效最自然的驱鸟方法,比稻草人好用多了。清凉的海风、晴朗的天气和茂密的远山,使得马尔堡地区不仅是全球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也是酒庄中自然景色最优美的地方之一。

我们拜访的酒庄老板说,他15岁就因为向同学们卖酒而被学校开除了,不过他压根儿也不在乎,谁让他是从酒庄里出生、长大的呢。这里原来是牧场,用来放羊的,果园里也只种苹果和奇异果,那时候还没什么人知道怎么在这种葡萄,以及如何酿葡萄酒。知道1970-80年代,这一区域的人们才开始认真地看待在这里建酒庄的事儿。

新西兰红酒

正是因为没有历史悠久的酿酒传统,这里成了葡萄酒工业中最具创意的地方。比如,这里是最先采用旋转式瓶盖的地方,抛弃了原有橡木塞的瓶盖。这里也是全球最环保的葡萄酒园之一,采用可以生物降解的塑料葡萄酒瓶。这里的酒庄在清除葡萄园杂草时,不用除草机,而把小羊羔放到这里吃草,小羊很矮够不到葡萄而只能吃草,同时可以使整个园区充满了生机。

“酿酒时放入点激情和想法一点都不难,因为我们把它看成是一种艺术品,每块葡萄园都不一样,我们就像在自己的画布上作画一样”酒庄老板说道。这里的羊肉配上有机的红酒,是新西兰旅行中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件事儿。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