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西兰:一杯咖啡帮你醒酒


来源:凤凰旅游

还没看到,就能先闻到,这是惠灵顿咖啡的迷人之处。烤制的咖啡豆的香气随着微风,从山上淡淡地飘向市中心。一扇宽阔的木质拉门从仓库门口被推向另一侧,香气扑面而来。

还没看到,就能先闻到,这是惠灵顿咖啡的迷人之处。烤制的咖啡豆的香气随着微风,从山上淡淡地飘向市中心。一扇宽阔的木质拉门从仓库门口被推向另一侧,香气扑面而来。手臂上文着酷酷的毛利人图案纹身的小伙子正将整箱的咖啡豆往卡车上装。惠灵顿正在逐渐成为全世界知名的咖啡出产地,而这个街区就有十几家烘焙咖啡的作坊。

新西兰咖啡

和葡萄酒一样,这里的咖啡也带着浓浓的创意。与传统的欧洲烘干的咖啡不同,这里有种轻度烘焙的咖啡,甚至带着果香。在古巴街附近,很多独立咖啡馆遍布各个角落,既有传统的经典咖啡馆,也有充满艺术感,甚至新潮前卫的。每家门前的广告牌子上都写有自家所用的咖啡豆。在惠灵顿,人们对咖啡的忠诚度和归属感就像部落一样,它驱使着人们在这里用尽全力去寻找自己最喜欢的那款。有人甚至说,在这里人们会向自己的咖啡豆唱情歌。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去过很多地方,但这里是我觉得咖啡文化最强烈的城市,”荷兰街上一家咖啡馆的年轻老板向我介绍道:“如果你给惠灵顿人一杯不好喝的咖啡,他会直接把咖啡推回给你。这对他而言,是一种不敬,因为惠灵顿人的咖啡味蕾都高度发达。如果你想在惠灵顿卖咖啡,你可真得弄明白你自己到底有几把刷子。”

新西兰咖啡

在1970年代,惠灵顿人还更习惯于喝茶,那时的咖啡文化远没有今天发达。在惠灵顿港口有家名为MoJo的咖啡商,这可能也是惠灵顿最有名的咖啡店了。它的创始人正是改变当地人从饮茶文化转向喝咖啡文化的影响之一,如今,他们的咖啡不仅供给当地人,更是畅销海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