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西兰最地道的毛利美食


来源:凤凰旅游

在新西兰北岛的国王领地是体验地道毛利文化和美食的地方。1865年新西兰战争时,毛利王塔华欧曾避难于此,所以欧洲人把这个地区成为国王领地,直到1881年当时的国王归降政府之前一直由毛利人控制。连绵的青山

在新西兰北岛的国王领地是体验地道毛利文化和美食的地方。1865年新西兰战争时,毛利王塔华欧曾避难于此,所以欧洲人把这个地区成为国王领地,直到1881年当时的国王归降政府之前一直由毛利人控制。

毛利文化

连绵的青山向天边伸展,遍地被羊群啃食的青草地覆盖着周围。这片可爱的田园景象既像华兹华斯的湖畔诗,又像彼得·杰克逊的电影场景。这里曾是新西兰最野性和原始的地区之一。1800年代,英国人试图征服这片土地,但是负隅顽抗的当地人不肯屈服,持续了30年的战争之后,这里成了毛利人最后的家园。

直到今天,这里依然又不少森林还未被人类开发和利用,这也是当地人寻找最地道毛利美食食材的地方。目之所及,全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我们的导游介绍说,这样的森林能让他们想到过去的时光。在丛林里,他随手摘下一片绿色的叶子,镶着红色的边,他让我们尝尝,一种类似胡椒但却很柔和的味道,这是毛利美食中的调料之一。另一种心形的树叶则是用来泡茶的,还有丛林各种野生的土豆和蘑菇都是既天然又特别的食材。

毛利美食

很多当地的年轻厨师都想向当地的毛利人长者学习这些珍贵的食材以及烹饪手法,有的要耗时几年才能学到这些近乎失传的原始菜系。现代最流行的菜肴都在回归传统和自然,从农场到餐桌的概念、各种有机食材的畅销,都是人们回归自然的体现。毛利人的美食,则是最地道和自然的烹饪方法,因为他们最熟悉这片森林,他们拥有如何与森林、树木互利共生的知识和哲学。

新西兰的面积比英国略大,但人口只有英国的1/14。森林、高山、湖泊、海滩、峡湾等多元的自然风光和丰富而有特色的美食、美酒是它吸引全世界游客的关键。除此之外,方便、轻松、惬意的环境和氛围是新西兰人和新西兰旅行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不管是去寻找神秘的中土世界,还是想悠闲地喝一杯,新西兰这个小国家里隐藏着大大的值得你去探索的世界。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