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纯净新西兰 7天玩转南北岛 | 全球GO


来源:凤凰网旅游

新西兰的游览时间一般建议在10天以上,但是如果没有那么长的时间,请跟着我们这个浓缩的精华版7天线路,同样带你玩转南北二岛。

新西兰的游览时间一般建议在10天以上,但是如果没有那么长的时间,请跟着我们这个浓缩的精华版7天线路,同样带你玩转南北二岛。新西兰最美的地方相对集中在南岛,推荐在北岛游览奥克兰(Auckland)、罗托鲁阿(Rotorua),体验毛利人文化还有温泉,然后飞去南岛畅游新西兰壮阔的国家公园。新西兰特别适合自驾,也可以包车或选择报团。不论以哪种方式,新西兰始终是全球最值得去的目的地之一。

第一天

北岛最大的城市

DAY1 线路规划

伊甸山——海港大桥——中央公园——奥雷瓦

day 1

奥克兰是新西兰北岛最大的城市,也是新西兰原来的首都,知道1865年才迁都至北岛南端的惠灵顿。奥克兰被认为是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甚至连续三年蝉联全球宜居城市的前三名。目前,国内有直飞航班抵达奥克兰,国航从北京直飞奥克兰大概需要12个小时左右。

伊甸山上俯瞰奥克兰全景

建议游览3小时

伊甸山(Mt Eden)是一座死火山,形成于2-3万年以前,高196米,是奥克兰陆地火山带中最高的火山,也是奥克兰最重要的象征之一。

伊甸山

站在伊甸山山顶可以俯瞰壮观的奥克兰全景,伊甸山是奥克兰48座火山锥之一,也是奥克兰的自然制高点。伊甸山旁边坐落着占地约2.2公顷的花园,这里可以欣赏瀑布、岩层、本土鸟类和壮丽非凡的城市及海港景色。除此以外,这里还云集了众多创意艺术家和作家,这片区域的现代艺术在奥克兰享有盛名。

海港大桥

建议游览2小时

奥克兰海港大桥(Auckland Harbour Bridge)是奥克兰极富代表性的一处景致。大桥连接奥克兰最繁忙的港口——怀提玛塔海港南北两岸,全长1020米。海港大桥与停泊在奥克兰艇俱乐部的万柱桅杆,组成了一幅壮观美丽的图画。这里也是新西兰唯一的触海蹦极地,喜欢惊险刺激的朋友千万不可错过啦。

海港大桥

中央公园

建议游览1小时

奥克兰最古老的公园,坐落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市中心,位于皇后街左侧,占地面积80公顷,以巨大的草坪、露天剧场、温室花园,精美的雕塑和博物馆而闻名。每到夏天,这里经常举办各种文艺活动,例如音乐会。游览和欣赏音乐会都是免费的。

中央公园

奥雷瓦镇

建议游览4小时

奥雷瓦镇(Orewa)位于奥克兰的奥克兰海港大桥的北面,开车仅半小时即到,小镇从三公里壮丽的海滩边缘延伸至内陆。如果你喜欢游泳、冲浪、划皮艇、玩帆板和风筝冲浪,这里就是极好的地方。为了观赏海岸风景,没有比沿着千禧步道漫游更好的方式了。海滩之外,可能的娱乐包括海港高尔夫球、美酒之旅、地方园林徒步旅行、保龄球、自行车、迷你高尔夫、看电影、骑马、微型竞赛汽车、室内滑冰和温泉浴。

奥雷瓦镇

推荐餐厅

Brick Bay Wines

当Brick Bay Wines 被Metro杂志评选为最佳酒庄,在这里不尽可以享用到酒庄的美酒和阳光,还有美食。

奥克兰

第二天

毛利文化的荟萃之地

DAY2 线路规划

罗特鲁阿湖——毛利文化村——爱歌顿牧场

day2

罗特鲁阿是新西兰毛利族特拉瓦部落中心。除了令人惊讶的火山口、高山和湖泊景观外,罗特鲁阿还有美丽的英国都德式建筑和园林。在城市周围还有新西兰最肥沃的土地。在18世纪,罗特鲁阿便成为了新西兰旅游业的发祥地。

罗特鲁阿湖

建议游览2小时

罗特鲁阿湖(Lake Rotorua)是该地区最大的湖,市名也由它而来,湖泊的南侧就是市区。罗特鲁阿湖也是新西兰第三大湖,罗特鲁阿温泉数不清有多少处,走两步就看见空气中飘着一团热气,有时候三两处泉眼聚在一起,水雾缭绕地一大片,仙境一般。地热之城名副其实,随处都飘着一股淡淡的硫磺味,到处都是地热温泉,旅馆里房间里都有spa池。这一带湖光潋滟,海鸥翔集,看热泉灰黄泥浆沸腾,成为了旅游观光的胜地。

罗特鲁阿湖

毛利文化村

建议游览2小时

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土著人,是这片土地最早的主人。罗托鲁瓦便是毛利文化的中心。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可以在这里的毛利文化村(Te Puia)欣赏独特的,撼人心魄的毛利歌舞表演,观看毛利人或古朴或精致的雕刻,了解毛利人的历史,文化和传统。毛利文化村将毛利人的古老房屋,经过修缮后集中在这里,有会议厅、住房和贮藏室等早期建筑。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哦,毛利人接待客人的最高礼节是碰鼻礼,如果当你和一位毛利人聊得起劲时,他要和你碰鼻,你千万别害怕,这证明他已把你当作好朋友了。

毛利文化村

牧场之国的最大牧场

建议游览3小时

来到畜牧业发达的新西兰不可不去当地农场看一看,位于北岛罗托鲁瓦的爱哥顿农场(Agrodome)是新西兰最大最先进的观光农场,面积达150公顷。在这里你可以与红鹿、火鸡、驼鸟、羊驼、乳牛、小绵羊以及很多你从未见过的羊等动物亲密接触,还能亲手喂食它们。农场每天都有剪羊毛、挤牛奶等表演秀,十分精彩,乐趣无穷。

爱哥顿农场

第三天

探索地热之乡

DAY3 线路规划

地热公园——基督城

day3

地热公园

建议游览2小时

地热公园(Geothermal Park)是罗特鲁阿最活跃的地热保护区,占地超过20公顷,具有2.5公里的天然地热景观步道,保护区内拥有丰富的地热景观,热气腾腾的喷气孔和热浪翻滚的泥浆池。

这里仿佛是《魔戒》电影中生产兽人的地方,喷气孔、热水湖、硫磺晶体和沉淀物随处可见。

地热公园

游客还可以沿着古代毛利战士走过的步道漫步于保护区内,欣赏到南半球最大的热水瀑布——卡卡西瀑布(Kakahi Falls)。这里还拥有新西兰独特的地热泥浆浴池,任何一个人都不会错过罗特鲁阿最出名的泥浆浴。将温热的泥浆敷满全身,渐渐感觉到皮肤的紧绷,根本不用等到泥浆完全干燥,就可以洗去泥浆,再跳进直接采自地热温泉的硫磺池。紧绷的皮肤在温热的泉水中变得湿润光滑,全身每个毛孔都舒畅起来。

地热公园

今天也是我们离开北岛前往南岛的时候,因此游览过地热公园之后,就是乘坐新西兰国内航班前往南岛的时候,南岛可是以变化多端的自然景观而著称的,众多神奇的国家公园都在等着我们。基督城是我们落脚南岛的城市。

基督城

建议游览2小时

基督城(Christchurch)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又名“花园之城”,人口34万,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是仅次于最大城市奥克兰(Auckland)、首都惠灵顿(Wellington)的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也是新西兰除奥克兰以外、来往世界各地的第二大门户。

基督城

基督城把优雅的生活方式和有趣的文化乐趣有机地结合起来。安静的雅芳河蜿蜒流过城市,古老的住宅建筑构成了生动的艺术区,游客乘坐重新恢复的有轨电车很容易参观这里。第一批从英格兰乘四艘船只到来的人于1850年开始在基督城居住,城市内壮观的历史建筑和宏伟堂皇的花园传颂着先人的业绩。参观历史遗址、博物馆、艺术馆,享受高度发达的餐馆业的美味佳肴。

第四天

花园之城的魅力

DAY4 线路规划

植物园——坎特伯雷博物馆——哈格雷公园——雅芳河

day4

花园之城的自然之美

建议游览2小时

基督城植物园(Botanical Gardens)建于1863年7月,当年的天然湿地和沙丘如今已被改造成了繁花似锦的美丽大园林。植物园占地30公顷,拥有10座风格各异的附属花园,种有一万多种本地或引进的植物品种,这些附属花园大部分都位于雅芳河流域内。玫瑰花园中拥有250多种玫瑰,色彩鲜艳、芳香袭人,尽展玫瑰的奢华之美。另有7个温室陈列着众多奇特植物,如仙人掌、多肉植物、热带兰花和食虫植物等。

基督城植物园

坎特伯雷博物馆

建议游览2小时

坎特伯雷博物馆(Canterbury Museum)开放于1870年,有一系列对新西兰独具意义的杰出藏品。亮点包括毛利人艺术馆,展出了绝妙的普纳姆艺术品;南极展厅里有1907年在失望岛遭遇海难的人们使用过的小圆舟;还有种类繁多的太平洋及其他地区的鸟类标本,还有雕塑般优美的帝企鹅。还有孩子们会喜欢的探索中心和五彩斑斓的工艺品,匠心独运的艺术品非常值得驻足观赏。

坎特伯雷博物馆

哈格雷公园

建议游览1小时

哈格雷公园(Hagley Park)位于市区西侧,占地约182万平方米,横亘园区的里卡顿大道将公园一分为南北两区。雅芳河流经北哈格雷公园,这里有高尔夫球场、植物园和湖泊,并设置完善的自行车车道。

哈格雷公园

雅芳河

建议游览1小时

总长约14公里的雅芳河流淌在基督城中,将基督城一分为二。这条与英国Avon River同名的河流贯穿着基督城最亮丽的风景,使这座城市成为“英国之外最像英国的城市”。有些河段的岸上设有座椅,走累了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会儿。 坐上英式情调的平底船游览雅芳河两岸的风景如果时间充裕,不妨坐上具有英式情调的平底船在雅芳河上泛舟,在平静的河面上慢慢摇曳,在享受惬意时光的同时欣赏沿途的迷人美景,十分浪漫。

雅芳河

第五天

享受纯净的自然之美

DAY5 线路规划

塔斯曼冰川——塔斯曼冰湖——胡克谷步道

day5

库克山国家公园是观赏南阿尔卑斯山的绝佳景点。这里有29座山峰都高于海拔3000米,所以这里也成为新西兰登山爱好者最渴望来到的地方。这里有众多的路线让你来挑战南阿尔卑斯山。

库克山国家公园

公园内共有15座海拔30 00米以上的山峰,而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峰则多达140座,山峰连绵起伏,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其中海拔3764米的库克山(Mt. Cook)雄踞中间,它是新西兰最高峰,相对高度3000米,也是大洋洲第二高峰,有着“新西兰屋脊”之称。

塔斯曼冰川

建议游览2小时

库克山国家公园里面聚集着雪山、冰川、河流、湖泊、山林,以及动物和高原植被等,这里给人们的惊奇是其他地方所无法比拟的。屹立在群峰之巅的库克山顶峰终年被冰雪覆盖,而群山的谷地里,则隐藏着许多条冰川。有呈深赭石色的冰蚀湖,有清澈翠绿的雨水湖,山影碧波,风光无限,群山中最大的冰河属塔斯曼冰河(Tasman Glacier),这是新西兰最长的冰川,也是喜马拉雅山脉以外最大的冰川之一,全长29公里,宽2千米,深600米。

塔斯曼冰川

塔斯曼冰湖

建议游览1小时

塔斯曼冰湖(Tasman Glacier Lake)是新西兰最高的冰碛湖,在塔斯曼冰碛湖坐船游览,近距离观看巨大的浮冰,穿行于奇形怪状的冰山间,恍若置身于南极,尽情享受冰水相间的奇妙世界。

塔斯曼冰湖

胡克谷步道

建议游览3小时

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 长九公里,来回约需3~4小时,是库克山国家公园最著名的步道。沿途除了有库克山峰和周围群峰美景相伴,春夏两季青翠的高山草地上,还有如库克山百合等无数美丽的花朵灿烂相迎。高山纪念碑(Alpine memorial)是眺望山谷景色的绝佳据点,接近穆勒冰河(Mueller Glacier)时,还可欣赏高山与冰瀑的壮观景象。此外,越过胡克河上的吊桥,也是此行的乐趣之一。

胡克谷步道

第六天

户外天堂皇后镇

DAY6 线路规划

布兰凯特湾——卡瓦劳大桥——吉布斯顿谷

day6

皇后镇(Queenstown)位于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北岸,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依山傍水。新西兰因其多变地理景观,被喻为“活地理教室”,而皇后镇是全国地势最险峻美丽而又富刺激性的地区,故该区以“新西兰最著名的户外活动天堂”而得名。在这座高山度假名镇,你会发现有一大堆有趣的事情等着你去尝试:在附近世界一流的滑雪场感受雪上运动的魅力;体验蹦极与喷射快艇的惊险与刺激;参加美食与葡萄酒之旅以大饱口福。

皇后镇

度假胜地

建议游览2小时

布兰凯特湾(Blanket Bay)坐落于瓦卡蒂普湖最北端,被公认为新西兰最好的精品度假庄园之一。这里以秀丽的景色、豪华的客房以及世界一流的美食而著称,而且能为每一位客人提供体贴入微的定制服务。布兰凯特湾业已跻身世界上最豪华的精品度假庄园之一。

布兰凯特湾

冒险王国

建议游览2小时

皇后镇拥有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化的蹦极场地——卡瓦劳大桥(Kawarau),其经营历史可追溯至1988 年。受到瓦努阿图(Vanuatu)葡萄藤蹦极运动的启发,新西兰的亨利·凡·阿希(Henry van Asch)与AJ 哈克特(AJ Hackett)创造了这种新西兰独有的旅游项目,并从此风靡全球。皇后镇拥有三大著名的蹦极地,包括市内的蹦极地,它特别配有一条"跑道",以将蹦极者送往距地面400 米的高空。

卡瓦劳大桥

新世界的惊喜

建议游览2小时

皇后镇的吉布斯顿谷(Gibbston Valley)是世界上纬度最南的葡萄种植区。当地尤以盛产名贵的黑比诺而著称。除此之外,霞多丽、灰皮诺、雷司令与白苏维浓的品质同样堪称一流。吉布斯顿谷距皇后镇城区约20 分钟车程。游客们可以参加不同线路的葡萄酒之旅,参观山谷间的各个葡萄园与酒庄。吉布斯顿葡萄园是一个极受欢迎的去处。这座声名远扬的葡萄酒庄拥有一家高档的美食餐厅、以及新西兰最大的地下酒窖。

吉布斯顿谷

推荐餐厅

Finz Seafood&Grill

赫新西兰的海产干净无污染,这家蒸汽渔船码头旁的餐厅,不仅可以看到无敌海景,还能品尝到各类海鲜,Seafood Platter海鲜拼盘是招牌菜。

Finz Seafood&Grill

第七天

最壮丽的峡湾

DAY7 线路规

米尔福德峡湾——神奇峡湾——达斯奇步道

day7

米尔福德峡湾是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最大也是最著名的峡湾,河流向内陆延伸22千米,峡湾水面与山崖垂直相交,冰川被切割成V字形断面。峡谷下沉后就形成了如今的景观。在所有的山涧几乎都能见到大大小小的瀑布,在峭壁上,大小瀑布叮咚或者轰鸣,汇成动听的天然交响乐。

米尔福德峡湾

建议游览2小时

无论雨天或是晴天,米尔福德峡湾都会呈现出如诗如画的美景。峡湾两侧的山峰矗立在深深的水中,直冲云霄,瀑布从陡峭的悬崖上倾泻而下。 米尔福德峡湾是新西兰交通最便捷的峡湾,游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饱览当地美景,既可以参加汽艇一日游,也可以在租来的船上留住一宿。被英国作家Rudyard Kipling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观”的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是由在漫长的冰河时期形成的冰河,通过长期滴水穿石的作用形成的,其最深处与麦特尔峰(Mitre Peak)的落差达265米。

米尔福德峡湾

神奇峡湾

建议游览1小时

深不见底的神奇湾(Doubtful Sound),深420米,长40公里,它是所有峡湾中最深的,长度位居第二。峡湾内有两个内湾和许多美丽的瀑布,其中包括位于大厅湾(Hall Arm)的布朗瀑布(Browne Falls)和位于深湾(Deep Cove)海伦那瀑布(Helena Falls)。布朗瀑布(Browne

Falls)从619米的高处冲泻而下。高达900米的司令峰(Commander Peak)是大厅湾入口处十分醒目的景观。另外,神奇湾还是瓶鼻海豚、新西兰海豹和峡湾冠企鹅的栖息地。

神奇峡湾

达斯奇湾

建议游览3小时

对于装备精良且经验老到的徒步旅行爱好者来说,绝对不能错过像达斯奇步道(Dusky Track)这样一个野外冒险的好去处。这条步道横贯峰峦叠嶂的山区,多处海拔高达1600米。由于后冰川期的冰川运动形成了犹如经过刀削斧凿般的U型山谷。冰川和片状冰留下了倒悬在半空的山谷侧壁、突兀的尖峰和已成为湖泊的高原盆地。你将横穿三大谷系,翻越两道山脉,并沿着21座三缆悬索桥走完全程。沿途还能时常见到倒伏的大树,幽深的泥潭、裸露的树根以及风景如画的河流渡口。

达斯奇湾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责任编辑:王雪梅 PF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