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天玩转越南 你所不知道的越南风情都在这儿


来源:凤凰旅游

联合国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在越南全境共有四处,除了北方下龙湾天堂岛外,其他三处竟扎堆集聚在以岘港为轴心的中部三角地,往西是美山圣地遗址,群山深处掩埋着让世人惊艳的远古神秘文明,朝北是古皇都顺化,古城宫殿、

联合国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在越南全境共有四处,除了北方下龙湾天堂岛外,其他三处竟扎堆集聚在以岘港为轴心的中部三角地,往西是美山圣地遗址,群山深处掩埋着让世人惊艳的远古神秘文明,朝北是古皇都顺化,古城宫殿、楼台亭阁、寺庙依旧遗留着昔日的风采,向南则是迷人的会安古镇,这里至今依旧保留着最韵致的旧日时光……

第一天:岘港

DAY1 线路规划

岘港城区——龙桥—— 岘港大教堂——灵应寺

DAY1 线路规划

如果说越南是一杯混合了比基尼、机车和法式情调的咖啡,那么岘港则将这杯咖啡煮沸腾的淋漓尽致、浓香醇厚。来到岘港,总让人产生一种置身于法国南部地中海海岸的错觉,暖暖的阳光、洁白的沙滩、法国殖民风格建筑、香浓的咖啡以及热辣的比基尼美女……处处都流露出浓浓的法式风情。

岘港城区

游览时间随意

岘港城区

岘港,旧称“土伦”,又称“讫馒”。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广南—岘港省首府。岘港市天气清朗,四季日照,社会治安无话可投诉。该城市是海滨沙滩长连30公里,四季如春的越南最佳的海滨场地之一的,东南亚最佳避暑区旅游城市之一的避暑区。

龙桥

建议游览1小时

龙桥

为了纪念岘港解放38周年,越南政府在汉江之上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龙形大桥。它不仅是世界上该类型最大的钢铁桥,并覆盖着超过2500个LED灯,不仅可以在节日和特殊活动上喷火,还可以将水喷到空气中!

岘港大教堂

建议游览1小时

岘港大教堂

这座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在这座教堂的旁边是一座有着100余名修女的圣保罗女修道院,她们夏天时穿白色衣服,冬天则会穿上黑色的衣服,往来于此处与汉水另一岸的修道院。

灵应寺

建议游览3小时

灵应寺

这是岘港最重要的佛教寺庙,建于1923年的建筑兼具中西风格,现在有不少年轻和尚在这里学习、生活,如同一所佛教大学一般。椭圆形的湖中有一座三米高的观音像,另外还有三座青铜佛像。当地人会经常到这里进行佛事活动。

推荐餐厅:HOANG NGU 2

这家餐厅在岘港很出名,老板热情诚信,价格公道。最主要是海鲜新鲜口味独特。

到达方式:在岘港打车说到HOANG NGU 2即可。

营业时间:10:00-24:00

人均消费:适中,人均100元

第二天顺化

DAY2 线路规划

顺化皇城——香江——天姥寺

第二天线路规划

越南是东南亚最有韵味的一幅水墨画,那从岘港到顺化这一段路程就是其中最写意的那一部分。从岘港出发,绕过美丽的海湾,海云岭像断刀般把南北一分为二。它拽扯长山支脉的海云山,由越南边境迤逦向东,一直插入碧海之中,与蓝天、苍海浑如一体,构筑成一夫当关,万军莫过的天然屏障!

但和沿途壮丽的风光不同,顺化是优雅风趣的,或许是因为古城加上皇都的历史,让此地的街巷少了些喧嚣,多了丝沉稳雅致。尤其是去顺化皇宫的路上,街道两旁的民居独具特色。这里的外墙被刷成了明亮的黄色或红色,在郁郁葱葱树木的掩映下,显得格外有生气。这里房子向阳的一侧通常垂挂着东南亚风味的竹帘,衬着挂在门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彩色海报,格外引人注目,而那洒满街角的落叶,又有那么几分“花径不扫缘客来”的意趣。

顺化皇城

建议游览2小时

顺化皇城

顺化皇城也叫作顺化故宫,是位于香江北岸的古代皇城,后来被美国人严重轰炸过,很多地方变成了农田,但是这里的气势和美丽仍能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座带护城河的城池修建于GIA LONG嘉隆年间,皇城内的紫禁城曾是皇帝生活的地方,修复后的精致戏台经常有演出可以观赏。

这里有一座历经了战乱、台风等各种不明因素后仍然竖立着的旗台(Cot Co Hue),位于城门处,是以前皇家进行庆典仪式挂旗的地方,很值得前来参观。

香江

建议游览2小时

香江

香江是越南顺化自然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风光富有诗情画意,被誉为“顺化的灵魂”。发源于长山,上游为左泽和右泽,两水汇流后始名香江,由顺安口入海。皇帝陵集中在香江流域,一日往返参观香江以及皇陵是不错的选择。

天姥寺

建议游览3小时

天姥寺

天姥寺是越南那可是最为有名的寺院之一,传说阮朝的龙脉就在这里. 这里原来是一片占婆族的寺庙遗址,大概和美山圣地差不多,1600年后开始改建成佛教寺院,一直作为广南国和阮朝的皇家寺院,地位非凡。因为历史上屡遭台风和战火破坏,天姥寺现今留存的建筑,基本都是绍治以后建造的,但是门口尚有几块永盛,正治年号的石碑记载着寺院历次的修葺过程,另一口重达2吨的铜钟,铸造于1701年,钟上铭文中记载为广南国主阮福淍供奉,据说当年敲钟时声音远至皇宫都能听到,于是在绍治年间所定的神京二十景中就有着天姥钟声的名字。寺院门口还有一座七层宝塔,也是绍治年间所建,名为福缘塔,如今也成为了顺化象征之一。

第三天美山遗址

DAY3 线路规划

美山遗址

美山遗址

美山遗址堪称东南亚最重要的宗教圣地之一,论年头比柬埔寨的吴哥石窟还古老,它与印尼的婆罗浮屠遗址、缅甸的蒲甘佛塔并肩,被盛誉为“东南亚三大古代王国的三大遗址”。这里的一砖一瓦,都遗留有诸神的痕迹,依稀可见越南历史上赫赫有名占婆王朝曾经的显赫辉煌,即便现在只剩下一些精美绝伦却残破不堪的遗迹,消遁隐没在荒僻密林中,但残留下的断壁残垣,依旧呈现出让人震撼的残破美感,如历经沧桑的王者,伫立在苍穹之中。

第四天会安

DAY4 线路规划

会安古城——广肇会馆——潮州会馆——楚带海滩

会安是一座依偎在海边的小镇,这个不大的地方,随着千百年来蜿蜒的排浪和商贾货船造访,繁衍生长出了一个由各地文化孕育而成的古镇。如果说岘港是一个漂亮时尚的摩登女郎,会安则更像是裹着传统奥黛,默默守着旧时光阴的小家碧玉。而前往会安的一路,更是时光不停在倒流的一路,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界的岁月中……

会安古城

游览时间随意

会安古城

会安是一座非常有意思的老人,满街的中国元素:汉字店标、招牌、红灯笼、明黄色的屋子,让你恍如走进中国某个古镇的错觉,但细细一看,二楼竹帘是日式的,汉字的旁边是越南文,店铺的老板用着法语、英语轻柔地招呼着来往的行人……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会安,既熟悉的,又陌生。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让人觉得舒心的地方,纵横交错的街巷里有着各式各样的店铺,不大的门脸,大都有着让人脑洞大开的设计。每家每户的门前窗下都种满了鲜花,尤其是随处可见的三角梅如同一团热烈的火焰,艳丽又炽烈。

广肇会馆

游览2小时

广肇会馆

在古镇内的会馆中,广肇会馆大门的四根龙纹雕柱最为醒目。会馆是由广东肇庆的商人在1885年成立,许多小部件是在中国完成制造后运到这里再添加而成的。除了一个龙的陶器,会馆内的其他元素,例如羊群雕塑,也都能反映广东肇庆地区文化。

潮州会馆

游览2小时

潮州会馆

潮州会馆有着精致的的立柱和房檐,以龙为元素或是故事为主题的雕塑充斥着整个会馆,而从墙上的木雕作品中也不难看出华人的心灵手巧。

楚带海滩

游览2小时

楚带海滩位于会安古镇东面约4公里,是一处商业气息并不浓的浅滩,白色细沙和海水吸引了很多游客在此漫步或是享受日光浴。Cua Dai的字面意思是海上大嘴巴,因为沙滩往北一直延伸到岘港的山茶半岛,长达30公里。

楚带海滩

推荐餐厅:White Rose Restaurant

餐馆常常聚集了许多当地人,原因就是这里有会安最有特色的White Rose和Fried Wonton,这也是这家餐馆唯一供应的两道菜。味道很好,量非常足。还可以在后厅看到现场制作过程。White Rose70,000越南盾,Fried Wonton100,000越南盾。

White Rose Restaurant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责任编辑:陈淑莲 PF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